房屋轉租協議有什麼規定,轉租房屋需要注意什麼?

2022-04-09 10:22:11 字數 5284 閱讀 1456

1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房屋租賃合同是以房屋為租賃物的合同,是指房屋所有權人作為出租人將其房屋出租給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房屋租賃屬於特種租賃,按其公有和私有性質的不同,可以劃分為公房租賃和私房租賃。其中私房租賃又可以分為農村私房租賃和城鎮私房租賃。

由於國家沒有對農村私房租賃作出特別規定,因此,農村私房租賃主要由當事人協商一致。這裡所講的主要是城鎮私房租賃。

(l)關於城鎮私房租賃合同的訂立。為了加強對房屋租賃的管理,(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53條的規定:房屋租賃,出租人和承租人應當簽訂書面租賃合同,約定租賃期限、租賃用途、租賃**、修繕責任等條款,以及雙方的其他權利義務,並向房地產管理部門備案。

因此,城鎮私房租賃合同的當事人不僅要簽訂房屋租賃合同,還應當到房地產管理部門備案。為了防止單位擠佔私有住房,私房的承租人一般僅限於公民,機關、團體、部隊、企事業單位不能租賃私有房屋。這些單位只有經縣以上人民**批准,並有特殊需要,才可租賃私房,否則私房租賃合同無效。

(2)關於城鎮私房租賃的租金。當事人應當根據房屋所在地人民**規定的私有房屋的租金標準協商確定私房租賃的租金。當地沒有規定標準的,當事人按照當地實際水平協商確定租金,出租人不得隨意抬高租金,不得收取押租或其他額外費用。

同時,承租人必須按時交付租金,超過一定期限仍未交付的,出租人不僅可以要求承租人補交所欠租金,還有權終止租賃合同。  (3)關於房屋的使用。承租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的用途使用房屋,不得擅自將房屋轉租、轉借他人,不得利用房屋進行非法活動。

另外,根據(合同法)第230條、第234條的規定,出租人出賣租賃房屋的,應當在出賣之前的合理期限內通知承租人,承租人在同等條件下有優先購買權。承租人在房屋租賃期間死亡的,與其生前共同居住的人可以按照原租賃合同租賃該房屋。  (4)關於房屋的修繕義務。

出租人應承擔房屋的修繕義務,如果出租人怠於修繕給承租人或第三人造成損失的,出租人應負賠償責任。但如果出租人無力修繕的,承租人可以予以修繕,費用從租金中扣除,或由出租人分期償還。

(5)關於租賃合同的終止。租賃合同除依約定終止外,出租人還可以依承租人的以下行為終止房屋租賃:第一,承租人私自將房屋轉租、轉借、轉讓;第二,承租人利用承租房屋進行非法活動;第三,承租人累計6個月不交付租金。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房屋轉租的條件有:1.租賃合同約定的租賃期限不得超過二十年,超過二十年的,超過部分無效。

2.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應當採取書面形式,當事人不採取書面形式的,視為不定期租賃。3.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業轉租給第三人,等條件。

大房東授權「二房東」准許將房屋轉租,大房東是否對房客原有協議的法律負責?請專業人士回答。

3樓:紅色的鬥牛士

大房東授權「二房東」准許將房屋轉租,二房東無力支付租金給房東,導致解除合同,大房東要收回房子,房客可以主張自己的權利,要求二房東退回雙倍定金,要求二房東賠償損失,大房東的收回房子的行為合法,合同的變更或者解除,不影響當事人要求賠償損失的權利。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二百二十七條規定: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一十一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條件的,另一方有權要求履行或者採取補救措施,並有權要求賠償損失;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四條規定:當事人一方因另一方違反合同受到損失的,應當及時採取措施防止損失的擴大;沒有及時採取措施致使損失擴大的,無權就擴大的損失要求賠償;

4、債權人或者債務人一方人數為二人以上的,依照法律的規定或者當事人的約定,享有連帶權利的每個債權人,都有權要求債務人履行義務;負有連帶義務的每個債務人,都負有清償全部債務的義務,履行了義務的人,有權要求其他負有連帶義務的人償付他應當承擔的份額;

5、當事人對租賃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視為不定期租賃。當事人可以隨時解除合同,但出租人解除合同應當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承租人。

擴充套件資料 :

1、當事人一方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可以向對方給付定金。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2、公民、法人違反合同或者不履行其他義務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公民、法人由於過錯侵害國家的、集體的財產,侵害他人財產、人身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3、當事人可以在合同中約定,一方違反合同時,向另一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在合同中約定對於違反合同而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參考資料** :中國**網-《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參考資料** :中國人大網-《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4樓:西雷電

既然原第一次承租合同中中許可承租人轉租,轉租不得超過原租期合同。那麼承租人和轉租人之間的合同是合法有效的。出租方不得不得隨意更改合同履行,也不得侵犯承租方的權利。

如果承租人不能履行合同,需要承擔違約責任,但是不妨礙承租人和次承租人之間的合同的履行,如果出租人惡意違約的,次承租人可以要求出租人承擔違約責任,還有可以選擇要求其承擔侵權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轉租要附合一定的條件,大房東如果將房子租給二房東居住兩年,二房東住了一年,再轉租出去,先當然是要徵得大房東的同意,再就是二房東要在與大房東原協議的條款內轉租,不能將房屋轉租給第三人做為經營性用房等,除非二房東與大房東再轉租之前另行補充租賃協議。

6樓:連濤律師

你好:x向大房東支付租金即可繼續租用,如大房東堅決清退x,可以訴訟主張違約,承擔違約責任。

7樓:南曉霏

首先:你與二房東的轉租賃合同期限不得超過二房東與大房東之間原租賃合同的期限;

其次:提前解約是因二房東無力交租所致,即二房東違反原租賃合同的約定;

最後:根據合同的相對性,你可以向二房東主張違約。

轉租房屋需要注意什麼?

8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轉租房屋需要注意要簽合同,具體如下:

1、租賃合同約定的租賃期限不得超過二十年,超過二十年的,超過部分無效。

2、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應當採取書面形式,當事人不採取書面形式的,視為不定期租賃。

3、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業轉租給第三人,原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

4、出租人**租賃房屋的,應當在出賣之前的合理期限內通知承租人,承租人在同等條件下有優先購買的權利。

5、房屋租賃,出租人和承租人必須辦理租賃登記備案手續,辦理備案需要提交的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租房注意事項:

1、在選擇租住**的時候,一定要事先看房,而不能憑中介或房東的一面之詞就就把定下來;在看房子的時候,首先要看看房屋是否通風、是否有陽光照入,這些條件直接影響到以後的居住壞境,如果你看到的房子是黑黢黢的、陰嗖嗖的,最好不要租,對人身體不好。

2、在租房子的時候,小心有可能會租到剛剛裝修完的房子,每個人都知道剛裝修完的房子有對人體有害的甲醛等物質,如果你家有小孩或者是老人,最好是不要租這種房子了,如果你實在等不及要租的話,最好買些祛甲醛的植物進去,比如說綠蘿。

3、跟著中介或房東看房子的時候,一定要留意房屋是否處於暴曬狀態,這點對於冬天來說可能沒啥影響,但是只要到了夏天,你就會發現,你完全處於蒸籠之中,會被熱瘋的。不過如果這套房子中配置有空調,可能影響就不會太大了。

4、特別是租房在選擇平台的時候一定要嚴謹,盡量挑選一些口碑好的租房平台。

9樓:馮曉磊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我想問一下房子轉出去

那個租金

是用第三方給我 還是直接給房東

回答合法的轉租需要滿足以下兩個條件:1、轉租須經房屋所有權人的同意。轉租已不屬於正常使用的範疇,必須經房屋所有權人同意,否則無效。

2、轉租的租金不得高於原租金,確實需合理提高,提高的收入應交給房屋所有權人。

房屋租賃合同是承租人與老房東簽訂的,承租人應向老房東履行合同義務,所以在老房東提供證據證明新房東已享有產權,通知承租人向新房東支付租金,並由新房東與承租人簽訂租賃主體變更合同之前,承租人仍應按原合同履行,將租金交給老房東。

《合同法》第八十條的規定, 債權人轉讓權利的,應當通知債務人。未經通知,該轉讓對債務人不發生效力。債權人轉讓權利的通知不得撤銷,但經受讓人同意的除外。

提問那我的押金

怎麼辦呢

回答承租人具體可以與出租方協商是否可以退還押金,或者按照房屋租賃合同當中的相關條款來進行處理。法律規定,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

提問我轉租出去 給另乙個人 我的押金是房東決定給不給我 而第三方只需要給房租 需要押一付一嗎 房租押一付一都是給房東是嗎

回答是的,您的押金是否返還由房東決定。第三方只需要承擔房租,您也可以選擇押一付一的方式。

提問那這個合同 轉租的合同我應該怎麼辦

回答寫清楚轉組人姓名,轉租日期,轉租租金,還有需要注意的事項。

二次轉租房屋,要取得出租人的同意,承租人才能與他人協商一致簽合同,轉租合同的內容可包括:當事人的姓名、住所;房屋的名稱、位置、用途;租賃期限、租金;以及維修條款等。

提問我這個押金 是我轉租後 房東收了第三方的轉賬 然後才退給我嗎 我轉出去了 他不退我押金怎麼辦 可以轉之前給我嗎

回答這個由您和房東雙方自行協商的哦。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更多18條

10樓:蕭遙心靈

首先要注意二房東是否有正式的租賃合同。

如有,在簽定租賃合同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檢視二房東的有效身份證明及和大房東簽定的租賃合同;

2、簽訂租房合同時,應問清房租包含的內容,水、電、暖、煤氣(天然氣)和物業管理費由誰承擔;

3、要求出租人在房屋出租前結清水、電、暖、煤氣(天然氣)和其它費用;

4、明確租賃期限、房租支付時間和付款方式 ,並要求出租方提供租金收據;

5、應對能否轉租做出約定;

6、要明確違約責任和違約的補償標準;

7、入住前檢查屋內家具、電器、其他設施的好損情況,並約定維修責任;

8、應對提終止合約情況做出約定。

這些事項都是簽定房屋租賃合同時應注意的。

另外1、簽定租賃合同時一定要得到出租人(大房東)的書面同意;

2、合同約定的租賃期限不能超過原二房東和大房東的合同(主合同)約定的期限;

3、合同中約定事項不能超過主合同。

否則,大房東終止合同,給你帶來的經濟損失只能找二房東要。

房屋轉租注意事項

房屋轉租合同是指房屋承租人將承租的房屋部分或者全部租賃給第三人,由第三人向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在簽訂定租賃合同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 檢視二房東的有效身份證明及和大房東簽訂的租賃合同 2 簽訂租房合同時,應問清房租包含的內容,水 電 暖 煤氣和物業管理費應由誰承擔 3 要求出租人在房屋出租前結清水...

租房屋的風水禁忌有哪些,房屋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租房子bai 的風水禁忌du 1 煞氣重 所謂煞氣重即zhi指房子被強光直射 被屋角dao對中 版被弧形馬路,橋梁的弓點權射中 被大樓鏡面玻璃帷幕反射 或是正對巨高鐵柱 兩棟樓距離尖縫 高壓電塔 基地射臺或警察局。此類房子易有車禍意外或產生敵對者 同行的強烈挑釁和競爭發生,使得人際 外交 公共關係方...

出租房屋被查封承租人可否解除租賃協議

龔律師 前年底,我表哥和韋某簽訂了乙份房屋租賃協議,韋某將其所有的一套房屋租給我表哥使用,約定租期為5年。可最近,法院前來查封了我表哥的租房,理由是韋某欠人債務不還,債權人已起訴並申請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見無法使用房屋,我表哥便要求解除和韋某簽訂的租賃協議。可韋某說他欠債的官司還沒判決,不能提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