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確權證有什麼用,農村房屋確權有什麼用

2021-09-26 15:42:27 字數 5280 閱讀 5511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屋確權證用處是房地產權屬登記、權屬變更、轉讓、評估、抵押、中介服務等的產權、產籍的管理的法定依據。

房屋確權發證的工作程式

1.辦理房產初始登記、變更登記、登出登記。申請單位(人)到房屋所在區房管局填寫房產登記申請審批書,提供規定的資料進行登記;區房管局對申報資料進行初審,併到現場勘測丈量、繪製平面圖;符合登記要求的,將全部資料一式二份(原件一份,影印件一份),圖紙一式三份(有共有權人的按共有人數增加),報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審批填制房屋權屬證書,委託區房管局將權屬證書發給申請單位人)。

2.辦理房產轉移登記、他項權利登記。申請單位(人)到房屋所在區房管局填寫房產登記申請審批書,提供規定的資料;區房管局對申報資料進行初審後,報市房產交易所進行復審;市房產交易所複審後,當事人全部到場,辦理交易手續,交納規定稅費後,報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審批填制房屋權屬證書,委託市房產交易所將權屬證書發給申請單位(人)。

3.辦理房產租賃登記。申請單位(人)到房屋所在區房管局填寫房屋租賃登記申請審批書,提供規定的資料;區房管局對申報資料進行初審後,報市房產交易所進行審批,填制租賃許可證,委託區房管局將租賃許可證發給申請單位(人)。

4.辦理軍隊、涉外房產初始登記、變更登記、登出登記。申請單位(人)到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填寫房產登記申請審批書,提供規定的資料,登記中心對申報資料進行稽核,併到現場勘測丈量、繪製平面圖,填制房屋權屬證書,發給產權單位(人)。

5.辦理軍隊、涉外房產轉移登記、他項權利登記。申請單位(人)到市房產交易所填寫房產登記申請審批書,提供規定的資料,交易所對申報資料進行稽核,併到現場調查,當事人一起辦理交易手續,交納規定稅費,報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審批填制房屋權屬證書後,委託市房產交易所將權屬證書發給申請單位(人)。

6.辦理商品房預售登記、軍隊、涉外房產租賃登記。申請單位(人)到市房產交易所填寫商品房預售登記申請審批書或房屋租賃登記申請審批書,提供規定的資料,交易所對申報資料進行審批,填制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或房屋租賃許可證併發給申請單位(人)。

2樓:汲浩博

根據確權證就可辦理產權證。但確權證不等於產權證。

農村房屋確權有什麼用

3樓:深知我的小情緒

農村房復屋確權是保障

房屋所有制人依法對自己的房屋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它是唯一完全的物權。

同時,也是房地產權屬登記、權屬變更、轉讓、評估、抵押、中介服務等的產權、產籍的管理提供法定依據。

****房屋權屬登記,承辦初審、複審、審批職責的區房管局、市房產交易所、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應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所承擔的辦理事項,符合規定條件的,轉送複審、審批單位,填制權屬證書,不符合規定條件的予以退回。

4樓:肛補色冤移朵笆

農村房屋

確權是bai保障房屋所有

du人依法對自己zhi的房屋享有佔有、dao使用、收益、和處分專的權利,它是唯一完全屬的物權。同時,也是房地產權屬登記、權屬變更、轉讓、評估、抵押、中介服務等的產權、產籍的管理提供法定依據。

****房屋權屬登記,承辦初審、複審、審批職責的區房管局、市房產交易所、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應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所承擔的辦理事項,符合規定條件的,轉送複審、審批單位,填制權屬證書,不符合規定條件的予以退回。

辦理個人農村房屋確權應提交下列資料:

(1)土地使用權證或合法用地檔案;

(2)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3)建設工程規劃定點;

(4)房屋坐落平面圖;

(5)房屋產權登記申請審批書;

(6)需要代辦的,出具公證委託書和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5樓:有嗨咩

確權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規定,經過房地產申報、權屬調查、地籍勘丈、審

核批準、 登記注版冊、發放證書等登記權規定程式,確認某一房地產的所有權、使用權的隸屬關係和他項權利。那麼房屋確權證有什麼用呢? 對農村居民來說,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明晰農村宅基地的產權,通過對農村宅基地的登記發證,可有效減少因宅基地權屬爭議引發的各種社會矛盾。

農村房屋確權是保障房屋所有人依法對自己的房屋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它是唯一完全的物權。同時,也是房地產權屬登記、權屬變更、轉讓、評估、抵押、中介服務等的產權、產籍的管理提供法定依據。 另外,房屋確權還是房地產權屬登記、權屬變更、轉讓、評估、抵押、中介服務等的產權、產籍的管理的法定依據。

6樓:無私貼面

我這也是復拆呀,忽然讓確制

權了。過去城市周邊誰家不是批200平,蓋的房子房前房後超佔到300平,這一看就是200平確權是你的,超的100平就不會給你,雖說超的不應該,可過去都不是這樣,已經住了幾十年了,說你的院子大了不是你的了,開發商的**

7樓:西安潤翔地產

辦理房產證的前兆嘛!好事兒

8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確權可能跟國家對農村的政策有關係,以後應該可以自由買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確權可能跟國家對農村的政策有關係

農村宅基地確權有什麼用?

10樓:抱香蕉睡覺

一、農村宅基地確權的作用

1、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是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和節約用地制度、提高土地管理和利用水平的客觀需要。

土地確權登記發證的過程,是進一步查清宗地的權屬、面積、用途、空間位置,建立土地登記簿的過程,也是摸清土地利用情況的過程,從而改變農村土地管理基礎薄弱的狀況,夯實管理和改革的基礎,

確認農民集體、農民與土地長期穩定的產權關係,將農民與土地物權緊密聯絡起來,可以進一步激發農民保護耕地、節約集約用地的積極性。

2、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是維護農民權益、促進農村社會和諧穩定的現實需要。

通過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有效解決農村集體土地權屬糾紛,化解農村社會矛盾,依法確認農民土地權利,強化農民特別是全社會的土地物權意識,有助於在城鎮化、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推進過程中,切實維護農民權益。

3、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是夯實農業農村發展基礎、促進城鄉統籌發展的迫切需要。

加快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依法確認和保障農民的土地物權,進而通過深化改革,還權賦能,最終形成產權明晰、權能明確、權益保障、流轉順暢、分配合理的農村集體土地產權制度,是建設城鄉統一的土地市場的前提,是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城鄉統籌的動力源泉。

二、在農村宅基地確權登記過程中,不予確權的情況

1、宅基地不符合《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

2、除繼承和分居立戶外,農戶一戶超過一處以上的;

3、非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或城鎮居民在農村購買和建造的住宅;

4、土地權屬有爭議尚未處理結束的;

5、農村村(居)民因新建住宅,應當拆除而未拆除的舊宅或舊宅納入土地置換專案規劃,未復墾的;

6、空閒或房屋坍塌、拆除兩年以上未恢復使用的;

7、因拆遷或原住宅依法被徵收,已依法進行統一安置或補償的;

8、土地違法違規行為尚未處理或正在處理的;

9、經批准後連續兩年未使用的;

10、集體供養的五保戶騰出的住宅;

12、法律法規、政策規定的其他不予確權的情形。

11樓:農村土地流轉

農房確權登記發證工作的目的是保障農戶合法財產權益,本次農房確權登記發證將對宅基地的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進行統一登記,合為一本不動產權證。

一是新的不動產權證是實行宅基地與房屋一體化登記,既有房屋的佔地資訊,也有房屋的建築面積等資訊,權屬的邊界更加清晰。比如,農戶在今後拆遷過程中能更好地確定自己所擁有的宅基地和房產權利,有效保障自身權益。

二是為推進宅基地“三權分置”(即宅基地所有權、資格權、使用權)作好鋪墊。

三是便於農民宅基地使用權依法流轉、抵押,讓農民財產“活”起來。

12樓:歌手小乙

解讀農村宅基地申請原則,滿足哪些條件才能申請宅基地呢?

13樓:奮鬥小羊

對農村居民來說,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明晰農村宅基地的產權,通過對農村宅基地的登記發證,可有效減少因宅基地權屬爭議引發的各種社會矛盾

14樓:正氣長春

在我國,農村的土地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是不能買賣的,即使確權,也不能買賣,因此,確權的意義不大。

15樓:小毪毪

農村的宅基地是中國特色的土地制度,農村宅基地政策的出臺,是為了保障農民的土地使用權,讓農民的住房能夠有所保障,而不會遭受其他人的其他用途的侵害,已達到人人有房住的理想。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農民的城市化遷移,宅基地的弊端逐漸顯現出來,它只能用作住宅建造,不能用作商業等其他用途。偏遠農村的地價較低,就算是賣出去也只能建房子不能用作商業,所以你的宅基地要賣出去,只能是想建住房的人買了去,但是真的想在偏遠農村建房子的人不多,倒不如建個廠房。

要綜合看這個農村的升值潛力,國家也許會徵收土地或者房價**的時候會有收益。

16樓:year飛哥來了

如果說以前鼓勵農民有償退出宅基地還是半遮半掩的話,那麼這次算是明目張膽了,如果開發商,只是想要拿到農民的宅基地進行溢價開發,賺取超額利潤。

而不根據市場土地**給予農民足夠的補償,不保證政策的公平和農民的合法權益不解決農民進城後就業、養老、醫療、子女上學等根本問題,農民必不能在城裡真正紮根。

失地農民,在城市裡不能安定,農村也回不去,他們將變得一無所有,其慘狀可想而知,社會的穩定也必將會受到很大的衝擊,各位農民們,想清楚了。任何時候,任何朝代,農民都離不開土地,離開了土地,支援閒置土地有償流轉,堅決反對以任何形式誘導農民永久退出土地承包。

土地使用證與房屋確權證有什麼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證和房屋證當然是不同的,土地證說的是地面土地使用的期限,而房屋證說的是土地上房屋歸個人終身所有。

宅基地確權和房屋產權確權有什麼區別

18樓:雪人晒太陽

1、土地性

質不同:宅基地是集體土地性質,宅基地確權是在農村集體土地上農民的宅基地進行確權,房屋產權確權是擁有買賣權的國有土地性質上的房屋進行的確權。

2、土地的獲取方式不同:農村宅基地土地直接按戶分配,農村村民一個戶口本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出賣和出租的不能擁有第二處宅基地,房屋產權確權的土地是通過國家公開拍賣拿到的,所以必須交錢。

3、土地的發證機關也不一樣:宅基地確權的證件由鄉鎮土地管理部門確認,房屋產權確權的房產證的地至少縣級及其以上的國家土地局來核發的。

4、所有人的權利不同:宅基地的使用權歸農民,所有權歸集體經濟組織所有即國家所有。而房屋產權是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

農村的房屋如何確權,農村宅基地該如何確權

2020年農村會統一辦房產證?老房子不能確權怎麼辦?老農不用擔心!農村宅基地該如何確權?農村房屋確權有什麼用 農村房復屋確權是保障 房屋所有制人依法對自己的房屋享有佔有 使用 收益 和處分的權利,它是唯一完全的物權。同時,也是房地產權屬登記 權屬變更 轉讓 評估 抵押 中介服務等的產權 產籍的管理提...

什麼是農村房屋產權證明農村房屋產權證辦理流程

農村房屋產權證明應該如何辦理呢?具體流程都有哪些?應注意什麼?我們都知道在農村不像城市裡多是開發商統一規劃,所以在房產證的辦理也比較規範。在農村一般都是自己建房,所以很多人不太清楚農村房屋產權證明的辦理應該如何做?一 農村房產證申請條件 首先是本鄉居民,只有一處住宅,戶籍的所在村是中心村 屯 確實有...

農村宅基地確權被強佔可以確嗎 我的房屋被鄰居扒毀,又在我的宅基地上建房。我可以確權嗎

這涉及違法占地,需要依法處理,不在確權範圍內 本案屬bai於侵犯他人合法權益du的侵權行為,當事zhi人可以通過提起訴訟的方式主 dao張權利。中華內 人民共容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