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的網簽跟拆遷協議有什麼區別

2022-01-02 02:42:54 字數 562 閱讀 9137

1樓:

房管局備案和網簽兩者的區別:

1、含義不同:

房屋備案,就是房地產管理部門為了規範房屋租賃進行的登記工作。 由出租屋管理服務中心工作站內勤崗負責受理房屋租賃雙方當事人的資料,並進行審查,並對稅收員負責對房屋租賃雙方當事人的資料進行複查。

在房地產領域網簽就是交易雙方簽訂合同後,到房地產相關部門進行備案,並公布在網上。然後會給個網籤號,使用者可以通過網簽號在網上進行查詢。網簽是為了讓房地產交易更加透明化,防止"一房多賣",簽合同後可以撤銷。

2、程式不同:

房管局備案在出租人與承租人簽定《房地產租賃合同》後,到房屋所在地街出租屋管理服務中心工作站申請房屋租賃備案登記,並提交相關資料。

一般的"網簽"程式是:交易雙方當事人根據網上公示的商品房定金協議或買賣合同文字協商擬定相關條款→由房地產開發企業通過網上簽約系統,列印經雙方確認的協議或合同→雙方當事人簽字(蓋章)→在電子樓盤表上註明該商品房已被預訂或簽約。

2樓:相近冉攀

第79回 薛文龍悔娶河東吼 賈迎春誤嫁中山狼 第80回 美香菱屈受貪夫棒 王道士胡謅妒婦方

網簽房屋買賣合同之後籤的補充協議是否有效?

補充協議有效,你可以選擇請求按照補充協議履行追究對方違約責任 也可以選擇解除補充協議,按照原合同執行。未進行網簽房屋買賣協議是否有效 網簽是房屋交易雙方簽訂合同後,到房地產相關相關部門進行備案,並在網上予以公布,使用者可以根據網簽號對合同進行查詢。網簽是為了讓房地產交易更加透明化,防止 一房多賣 的...

框架協議是什麼?和協議有什麼區別

框架bai 協議是初步協議,只du是個大概,沒有細則 而正zhi式協議就比較具體,dao有細則。框架協回議 合同在一定時期內答,為每筆單個交易作為乙個框架進行運作。法律意義 框架協議相當於是締約協議,表示雙方意向合作的檔案,如果協議條文概況籠統的話則無實際影響,如果約定了具體事項 完成時間 雙方準備...

房屋維修和房屋裝潢有什麼區別

修繕工程是指在一切竣工交付使用的建築物 構築物上進行土建 專案更新改造 裝置保養 維修 更換 裝飾 裝修 加固等施工作業,以恢復 改善使用功能,延長房屋使用年限的工程。修繕工程定額適用於各類房屋建築和附屬裝置 電氣照明 給排水 衛生器具 採暖 通風空調等 的拆除 建造或安裝 大 中維修,以及隨 屋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