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利潤在期末時有餘額嗎,本年利潤科目有期初餘額嗎

2022-04-09 10:22:12 字數 5290 閱讀 9469

1樓:魏

本年利潤在期末結轉後沒有餘額。年度終了,應將本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借記本科目,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如為淨虧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或淨虧損),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乙個動態指標。本年利潤是乙個彙總類賬戶。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等;借方登記企業當期所發生的各項費用與支出,包括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投資收益(淨損失)、營業外支出、所得稅等。

借貸方發生額相抵後,若為貸方餘額則表示企業本期經營經營活動實現的淨利潤,若為借方餘額則表示企業本期發生的虧損。

本年利潤的會計處理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當期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

二、企業期(月)末結轉利潤時,應將各損益類科目的金額轉入本科目,結平各損益類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的貸方餘額為當期實現的淨利潤;借方餘額為當期發生的淨虧損。

三、年度終了,應將本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借記本科目,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如為淨虧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本年利潤賬戶的餘額表示年度內累計實現的淨利潤或淨虧損,該賬戶平時不結轉,年終一次性地轉至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賬戶,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為虧損則作相反分錄。年終利潤分配各明細賬只有未分配利潤有餘額,需將其他明細賬轉平,

借: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 — 提取盈餘公積、向投資者分配利潤等

至此,所有結轉分錄可以劃上乙個圓滿的句號。

為了使「本年利潤」科目能準確、及時地提供當期利潤額又不增加編制分錄的工作量,單位在實際工作中「本年利潤」賬頁採用多欄式。把「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項科目,由一級科目轉變為「本年利潤」下的二級科目使用,減少了結轉時的工作量。但「收入」、「成本」下設的產品明細賬仍需按數量和金額登記。

按「附表」賬頁中期末結出發生額,在編制損益表時不用檢視多本賬簿,只通過「本年利潤」就能滿足編制損益表的需要。「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項費用,每月的發生額不大或業務筆數不多,也可直接作為「本年利潤」的二級科目使用,以減少結轉的工作量。如果上述費用較大或發生的業務筆數較多,仍需根據實際情況設定明細賬,期末結轉「本年利潤」科目中。

2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本年利潤在月度期末時有餘額,在年度期末沒有餘額。

全部轉入利潤分配和未分配利潤科目。

每月沒有餘額的科目有很多,比如說損益類的科目(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等),這些科目最終都是要結轉到本年利潤裡去的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結轉後期末無餘額

本年利潤在期末時有餘額嗎

4樓:龍泉

本年利潤在月度期末時有餘額,在年度期末沒有餘額,全部轉入利潤分配和未分配利潤科目。

5樓:巴慕竺美曼

月末的時候本年利潤有餘額,年末的時候要將本年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結轉後沒有餘額。

6樓:匿名使用者

月末將損益類科目結轉至本年利潤科目,所以有餘額。

年末本年利潤科目要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所以沒有餘額。

本年利潤科目有期初餘額嗎?

7樓:布樂正

平時的本年利潤賬戶,它的餘額可以表示出,企業本年度內,累計實現的淨利潤或淨虧損,在平時,本年利潤賬戶是有餘額的。而在年底結賬時,要將本賬戶的餘額一次性的轉入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賬戶中。

企業在期末結轉利潤時,首先要把上面說的各項科目轉入本年利潤中,結平各損益類科目,因為損益類賬戶在期末是沒有餘額的,在結轉入本年利潤以後,本科目的貸方餘額,表示企業當期實現的淨利潤,而借方餘額,則表示企業當期發生的淨虧損。

在每年年度終了,將本年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中。如果企業產生了淨收益,需要借記本年利潤科目,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如果企業當年發生了淨虧損,則需要做和上面相反的分錄。在每年年度終了,本年利潤科目在結轉,是沒有餘額的。

企業,在某個會計年度產生的淨利潤或是淨虧損,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它是企業從1至12月份,逐步累計,從而形成的乙個動態指標。是企業本年經營狀況的反饋。本年利潤屬於乙個彙總類賬戶。

企業因為日常經營,實現的收入,比如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或是投資收入、補貼收入等都要轉入本年利潤的貸方。

而企業日常產生的各種費用支出,比如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支出、投資收益等,都要轉入本年利潤的借方。

8樓:我們d彼此

本年利潤在年末將餘額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中,結轉後無餘額,所以本年利潤是沒有期初數的。

在年末要把本年利潤轉入未分配利潤,沒有結轉本年利潤至未分配潤,本年利潤當然會有期初餘額,如果沒有設定,系統是不會自動結轉的,要人工結轉

9樓:洛河上游

本年利潤期初沒有餘額,它表示本年 的利潤情況,與去年的利潤無關;

去年的利潤年末要全部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科目期初不能有餘額,你少轉一筆:年末要全部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本年利潤科目期末有餘額嗎

11樓:迮培勝宦酉

賬簿上:1月-11月都是有餘額的,12月是無餘額,必須結平。

憑證上:在12月份最後一張憑證,必須把全年的(包括12月份的)本年利潤餘額(先打個草稿算出來),結轉到利潤分配或者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裡,所以12月記賬時是結平的。

摘要:結轉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本年利潤賬戶是個什麼賬戶?期末有餘額嗎?

12樓:仲忠敏俏

本年利潤賬戶月初有餘額嗎——有。只有年初沒餘額。

本年利潤在本年度中一直累計,到年底結出一年的利潤,轉到利潤分配

中進行分配處理,這是本年利潤就無餘額了。

本年利潤,顧名思義,本年的利潤。

13樓:考元修龐裳

本年利潤屬於權益類賬戶,一般年末將本年度的本年利潤轉入「利潤分配」,因此一般該賬戶在年末無餘額,但月末有餘額!

期末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的科目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的會計分錄四步做:

一、先結轉收入:

借:主營業務收入

借:其他業務收入

借:營業外收入

貸:本年利潤

二、結轉成本、費用和稅金: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貸: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其他業務支出

貸:營業費用

貸:管理費用

貸:財務費用

貸:營業外支出

貸:所得稅

三、結轉投資收益:

淨收益的:

借:投資收益

貸:本年利潤

淨損失的:

借:本年利潤

貸:投資收益

四、年度結轉利潤分配:

將本年的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的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果是虧損: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營業外支出

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本年利潤』期末是否有餘額

16樓:u愛浪的浪子

本年利潤在期末結轉後沒有餘額。年度終了,應將本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借記本科目,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如為淨虧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或淨虧損),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乙個動態指標。本年利潤是乙個彙總類賬戶。

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等;借方登記企業當期所發生的各項費用與支出,包括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投資收益、營業外支出、所得稅等。

17樓:小公主和木偶

本年利潤期末是沒有餘額的。

本年利潤的餘額是指還沒有結轉前的餘額,這個餘額指的就是自年初起至本月末累計實現的利潤。但是,月末的時候是要把本年利潤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這個科目裡面來的。所以說本年利潤最後是沒有餘額的。

1、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或淨虧損),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乙個動態指標。

2、本年利潤的會計處理

(1)本科目核算企業當期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

(2)年(月)末結轉利潤時,應將各損益類科目的金額轉入本科目,結平各損益類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的貸方餘額為當期實現的淨利潤;借方餘額為當期發生的淨虧損。

(3)年度終了,應將本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借記本科目,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如為淨虧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18樓:老黃搞事

本年利潤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第一題本年利潤沒有餘額是結轉後,第二題問本年利潤的餘額表明還未結轉。

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或淨虧損),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乙個彙總類賬戶。年度終了,應將本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借記本科目,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如為淨虧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19樓:明朔親親

本年利潤的餘額是指還沒有結轉前的餘額,這個餘額指的就是自年初起至本月末累計實現的利潤。

但是,月末的時候是要把本年利潤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這個科目裡面來的。所以說本年利潤最後是沒有餘額的。

沒有餘額的科目有很多,比如說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等,這些科目最終都是要結轉到另乙個科目裡面的。

本年利潤為負數怎麼結轉,月末結轉本年利潤時是負數怎麼結轉

本年利潤來不會有負數自 2.本年利潤是權益類科目,借方餘額表示虧損,貸方餘額表示盈利。3.不論是盈利還是虧損都需要把期末餘額結轉到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科目。4.結轉分錄 虧損時 借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貸 本年利潤 盈利時 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月末結轉本年利潤時是負數怎麼結轉 ...

本年利潤怎樣結轉都結轉哪些,請問本年利潤都結轉哪些科目

利潤是指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它是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內實現的收入減去費用後的餘額。會計制度規定各種費用的結轉在期末進行,期末結轉費用的方法有兩種,一是表結法 二是賬結法。賬結法的優點是各月均可通過 本年利潤 科目提供其當期利潤額,記賬業務程式完整,但增加了編制結轉損益分錄的工作量。為了使 本...

本年利潤的核算,本年利潤計算公式 利潤總額計算公式

一 先結轉收入 借 主營業務收入 借 其他業務收入 借 營業外收入 貸 本年利潤 二 結轉成本 費用和稅金 借 本年利潤 貸 主營業務成本 貸 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 其他業務成本 貸 銷售費用 貸 管理費用 貸 財務費用 貸 營業外支出 貸 所得稅費用 三 結轉投資收益 淨收益的 借 投資收益 貸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