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意思寫成語,並根據意思中的加點部分,在成語中點出相應的字。1形容春天的景象 氣氛非常濃厚

2022-04-09 05:10:02 字數 2376 閱讀 1181

1樓:嘵聲說話

春意盎然

心急火燎

千鈞一髮

奮不顧身

迫不及待

讚不絕口

不謀而合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妖精末末

1.形容春天的景象、氣氛非常濃厚。 (春意盎然 )

2.心裡急得像火燒一樣,形容心裡很急。 ( 心急火燎 )

3.非常重的東西系在一根頭髮上,比喻萬分危急。 ( 千鈞一髮 )

4.奮勇直前,不顧及生命危險。 ( 奮不顧身 )

5.急迫得不能再等待。 ( 迫不急待 )

6.連連讚嘆,不停止。 (讚不絕口,讚嘆不已 )

7.沒有事先約定,行動卻完全一致。 ( 不約而同 )

3樓:戰雅雲

1.形容春天的景象、氣氛非常濃厚。 ( 春意盎然、春光融融、春光似水、奼紫嫣紅……)

2.心裡急得像火燒一樣,形容心裡很急。 (火燒火燎、 吹火點燈、憂心如焚 …… )

3.非常重的東西系在一根頭髮上,比喻萬分危急。 ( 千鈞一髮 、不絕如縷 )

4.奮勇直前,不顧及生命危險。 ( 奮不顧身 )

5.急迫得不能再等待。 ( 迫不及待 )

6.連連讚嘆,不停止。 ( 嘖嘖讚嘆、讚不絕口 )

7.沒有事先約定,行動卻完全一致。 (不約而同、不謀而合 )

4樓:匿名使用者

1.春意盎然

2.心急火燎

3.千鈞一髮

4.奮不顧身

5.迫不及待

6.讚不絕口

7.不約而同

5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可要自己寫哦!自己到語文書上找找吧!

春天的景象和跡象很濃,答一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景象和跡象很濃的成語是春意盎然

7樓:匿名使用者

春意盎然 [chūn yì àng rán]

[釋義] 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

根據意思寫成語,然後按要求做題。 1、形容很小心的樣子。() 2、很完整,一點兒也沒受到損害。()

8樓:冰凝淨水

小心翼翼

完整無缺

若無其事

不動聲色

竊竊私語

9樓:精神佈道者

小心翼翼

完滿無缺

若無其事

不露聲色

絮絮叨叨 喋喋不休

10樓:心淡菊花

不讓對方知道我的表情,裝成很小心翼翼的樣子,你讓對方知道我有有點的在乎他,我很堅強,說話很小聲不讓對方聽見或者發覺出來

11樓:手機使用者

小心翼翼。完整無缺。心如平靜。竊竊私語。

根據意思寫出相應的成語。(1)各種被廢置的或該辦未辦的事業都興辦起來?(2)形容景色和事物多種多樣

12樓:楓葉

百廢俱興 種類繁多 心曠神怡 政通人和

13樓:滿意請採納喲

1,百廢待興

2,氣象萬千

3,心曠神怡

4, 政通人和

14樓:監控哦鋁

百廢待興,波瀾壯闊,神清氣爽,國泰民安!

15樓:手機使用者

百廢待興,蔚為大觀,心曠神怡,政通人和

文言文顏回好學1、解釋下列句中加點的字,並根據(2)句中加點詞語在句中的意義,寫...

根據下面句子中加點詞意思,再寫乙個包含該詞的成語

16樓:

1.死即舉大名耳。名:——功成名就

2.扶蘇以諫故。諫:——從諫如流 納諫止謗3.或以為死或以為亡。亡:——亡羊補牢

4.宜多應者。應:——應時而變

根據解釋寫成語,根據意思寫成語。

1.眾口鑠金。2.山雨欲來風滿樓。3.聞過則喜。4.裝腔作勢。5.始作俑者。6.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7.黃粱美夢 南柯一夢 黃粱一夢 一枕黃粱 水中撈月 得而復失。8.青黃不接。9.萬馬奔騰。第四個不確定 第七個你隨便選乙個吧 建議 南柯一夢。1.眾口鑠金。2.山雨欲來風滿樓。3.聞過則喜。4.故作...

根據意思寫成語,根據意思寫成語。 1 十分荒涼,沒有人家。

為期不遠,不久就可以實現。指日可待 心情愉快,振奮精神。意氣風發 喜歡聽,樂意看。耳目一新 平時經常聽到看到,無形中受到很大影響。耳濡目染 說話理直氣壯,從容不迫。慷鏘有力 像空中虛幻不實的食物,轉眼間就會消失。虛無縹緲 非長久遠。天長地久 每天每月都有新的變化。日新月異 謹慎小心,一點都不敢疏忽。...

根據詩句填成語,根據詩句意思寫成語大全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遠矚 明月何時有照我還 衣錦還鄉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無與倫比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水天一色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遠矚 3 明月何時照我還?歸心似箭 4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深情厚誼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一望無際 遠矚 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