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想問,如果考不上大學,該怎麼辦

2022-04-09 04:27:25 字數 6124 閱讀 6674

1樓:

沒事,努力!人生有很多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太多了,相信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職業技術學校,技術加文憑,不過,得上辦公的,學費低。找我啊,,包就業,就好業…

4樓:

我就沒上過大學,不是沒考上,而是我自己放棄了,去的機會因為我相信我不會比他們混的差,我不相信什麼命運,我只相信我自己如果你自己覺得做得到的話,何必管別人怎麼想,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人生,你需要自己走!加油

5樓:嶼巷子深

我的建議是復讀 因為讀了那麼多年了考不上大學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父母啊 復讀重新努力還是有希望的

6樓:手機使用者

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你說的考不上是本科還是大專?

7樓:妮莎樂園

學精一門技術最重要!!

8樓:成都北方

學習職業技術,現在有技術也吃香,找我啊!

9樓:smile笑看落花

可以學門技術,也可以復讀一年。作你想做的事情,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

10樓:手機使用者

上大專!一定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

11樓:

我覺得還得需要上學、上專科也可以

12樓:姑娘,爺疼你一輩子

不上學不一定比他們上學出來的過得不好

13樓:玉兒

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多好,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旁邊還有其它的樹

14樓:垣曲

對,上大專也行,要有信心。

15樓:麼晴桖

學門技術,做老闆的都沒怎麼上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並不是唯一一條出路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由於學習不怎樣.估計考不上大學.該怎麼辦?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 兩首歌吧 傷心過會舒服點 , 我也馬上高考了, 我沒有把握·

羅志祥版的叫《灰色空間》

試聽

無詞版的是《假如愛有天意》的主題曲,叫《more than love 》

試聽

高考如果考不上大學怎麼辦呢?

18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高考知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是不容易,所以如果不理想也不要太傷心,條條大路通羅馬,你可以做一位藍領,學門技術也不錯,我覺得汽車行業比較有發展前景廣闊,你可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來要有參加高考,幾乎自都可以上大學的。bai關鍵是你自己喜du歡什麼樣的大學專zhi

業,而不是簡dao單的大學。上什麼學,就是你的專業問題。因為大學裡有五花八門的專業,專業不同,學的課程完全不同。

所以,現在不是考不考得上大學的問題,是考不考到你自己了解的,自己喜歡的專業問題。要自己了解,當然是了解自己將來要幹什麼工作或研究什麼課題,根據自己將來要從事的工作或研究課題,選擇對應的專業課程,就叫了解專業。而不了解專業的,就叫盲目的上大學。

而盲目上大學,從一開始就輸在起跑線上了。因此,只要有參加高考,不怕上不了大學,就怕你不懂大學裡的專業與專業的區別。

2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bai先不要著急否定自己,du

現在距zhi離高考還有一段

dao時間,如果回自己的成績

達不到本答科錄取分數線,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成績提公升一下,不管是報乙個輔導班還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如果自己的分數距離本科線差距比較大,建議你現在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考不上大學的話,可以選擇復讀啊,或者選擇就讀技術類的院校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技術。

回現答在很多民辦大學與專科院校的門檻都不是很高,如果不想復讀再承受一次高考的壓力,那就選擇踏實的學習一門實用的技術,以後也是可以找到好工作的。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即使沒有考到高分也不能氣餒,要重新出發

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學習不好,最近特別不安、考不上大學,沒有什麼出路…各位有什麼建議或意見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在家跟家人做生意是可以的!!但是你什麼都沒有的話,建議你還是讀書,起碼讀個專科!!想想自己喜歡什麼,想要做什麼!!

24樓:愛上小湯菜

我是今年的高考考生,你的情況,我有所1體會!我感覺是你太在乎高考的結果,

專而導致你有過重的壓力!屬壓力過重,直接會影響你的平時成績,從而讓你有種不知所措感覺!我當時的情況和你差不多,成績在班裡不是很突出,面對公升學的問題,不知不覺負面的壓力向我撲面而來,不過我克服了壓力,我減壓最好方法就是做運動,唱歌,和朋友談心……你現在要找到適合自己減壓的方法,同時,現在離高考的時間還有200多天,希望你在這些日子裡安排好自己的學習計畫和複習計畫,好的計畫會給你乙個意想不到的結果,最後我還有一點建議,在接下來的時間裡 做一些往年高考的試卷,看看往年高考試題的型別,再結合新的高考試題!

(考試離不開書本,把平時書本的內容放在第一)祝你好運!↖(^ω^)↗

25樓:2307954065我

保持好心態很重要哦,盡力而為,盡你所能。另外船到橋頭自然直,考不上大學也不會沒出路哦。我也沒有上大學哦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高中的時候,有一句話「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相信你也聽過。你只要做好自己

27樓:寎號

上大專,選個好的專業也不錯啊。當兵去也蠻好。

我是乙個高三學生,知道考大學無望了,有不知畢業後該怎麼辦 ,希望大家給點建議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錄取率很高的.

表噶絕望.

如果真上不了大學,畢業後直接學點有用的手藝,等你以後回過頭來看看說不定要比你現在那些能上大學的同學都要強.條條大路通羅馬.

年輕人關鍵是要肯實幹.

29樓:百分百囂張

找個好老公嫁了好啦!

30樓:紫垣星影

時間是流動的,世界是變化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自己的路自己走!!最終不還得靠自己去決定嗎?

堅強一點吧女孩!你沒有知識上的資本,但你應當比別人更加堅強!挑器生活的重擔,不只是知識可以作支撐!

我不是在說空話!因為你不夠堅強,不然你也不會問這個問題!真的,自己的路自己選擇!!

32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你自己的心 你想要什麼 然後就去做!就這麼簡單 但也很複雜 呵呵 我是大二 面臨著大學畢業

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33樓:裔彩榮秦香

其實我覺得考不上大學的人多了啊!~能怎麼辦啊,如果爸媽不覺得怎麼樣,你自己就更不應該多想了,因為你有一對體貼的好父母。

如果你還有心理負擔,那就給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讓所有人都見識到你的魅力。

這個社會是得看文憑,但是也是會看素質和能力的(本人是一名高職生,但是在競爭應聘時,擠掉了人家堂堂華師大畢業的本科生呢,自豪啊!~~)

關於考大學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我本人決定文憑還是需要的,那就一邊工作一邊念個本科吧!~趁著現在年輕有精力,加油哦

考不上大學不等於世界末日,相反可能是開啟通往另乙個世界的門。

34樓:塗樹花江戌

1.考不上大學也沒關係啊~~~~~

現在高中畢業有很多路可以選擇~~~

1、上大學!這個是比較便捷的方法,現在大學比較好考,並且大學也分很多種,考不上重點大學,可以考一般高等學院,考不上一般的大學也可以上專業技術學院。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考不上一般的大學,就可以去考專科技術學校,掌握一門技術,可是前途無量的~~~~~

2、進行社會工作!很多人在高中畢業以後沒有上大學,一般都進入社會進行工作~~~~這個也是好事,因為在社會中磨練得出的東西是學校裡學不到的,並且也很有用~~~~

3、先工作,再學習~~~

很多人沒有上大學先去工作,經歷了很多之後,發現自己的確要進行再學習,還是會去上學的,也有些人,因為經濟等原因沒有上大學,工作一段時間後去學習~~~~

2.其實我覺得考不上大學的人多了啊!~能怎麼辦啊,如果爸媽不覺得怎麼樣,你自己就更不應該多想了,因為你有一對體貼的好父母。

如果你還有心理負擔,那就給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讓所有人都見識到你的魅力。

這個社會是得看文憑,但是也是會看素質和能力的(本人是一名高職生,但是在競爭應聘時,擠掉了人家堂堂華師大畢業的本科生呢,自豪啊!~~)

關於考大學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我本人決定文憑還是需要的,那就一邊工作一邊念個本科吧!~趁著現在年輕有精力,加油哦

考不上大學不等於世界末日,相反可能是開啟通往另乙個世界的門。

3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一、遠出務工

部分學生中考結束之後會選擇去打工,因為學歷有限、社會經驗不足,他們往往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多從事體力活兒,且工資低,待遇差。由於年齡小,且正處於叛逆期,社會閱歷不足,容易誤入歧途,非常的危險,所以,打工並不是出路,如果有必要,這條路盡量不要讓孩子走。

二、繼續奮戰,復讀一年

復讀的人在其中的佔比只佔到了一小部分,原因在於復讀對於學生們來說首先在心理上會有壓力,覺得自己和身邊的人不一樣,容易使他們產生自卑的心理。其次,如果復讀一年依然考不上,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會有很大的傷害,所以,要不要復讀,需要看具體情況。如果孩子的成績還不錯,沒考上高中只是因為一時的失利或者緊張所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復讀。

三、讀職業學校

男生考不上大學,學什麼技術好?

目前大部分的職業學校只有中專學歷,且都為當地的職業中專,學技術本身是好的,但是目前很多學校依然只重視理論而忽略實訓。和傳統教育不同,職業教育講究實操能力,考驗學生的動手能力,因此更容易被學生接受,企業在招聘時也會把實操能力納入考察範圍。

四、有技能更要有學歷

男生考不上大學,學什麼技術好?

技術類人才需求量很高,這裡的技術類人才指的是專業的技術人才,比如經過系統培訓的汽車維修技術工程師,不僅有技能而且還有學歷,這種人才是國家緊缺型人才,目前已被寫入國家緊缺型人才報告中,薪資待遇理想。

所以,給廣大家長的建議是,男生考不上好的高中、大學,別著急,找一所專業的職業技術院校,學一門既有技能、又能申請學歷的熱門專業也是一條很好的出路。

36樓:苟怡木官姿

高考並不是人生的唯一目標啊,,還有其它的很多的好的事情可以去做的啊,比如

選擇乙個好的職業學校,學得一技之常,就是乙個很不錯的發展前途啊,,現在it

行業是個熱門的行業,是國家重點扶持的行業,你可以考慮下來北京八維研修學

院來學習啊,在北京那邊it企業很多,是很不錯的地方,在北京八維研修學院那裡

學習完後就可以直接在那裡找到好的工作,何況那裡還推薦工作的.你可以先去

它們的**了解下的..

37樓:斐薄漢荷

考不上大學並不代表以後就沒有前途,沒有發展了,看你是怎麼想的了,如果你沒考上大學想早點就業的話,建議你找個好學校去學習一項紮實的專業技能。如果想拿到學歷找工作的話,那就找一所既能拿到學歷又能學到專業技能的好學校!聽朋友說北京的八維研修學院挺不錯的,你有時間可以去參觀諮詢一下!

肯定會給你帶來幫助的!www.bwie.com

38樓:冰封空谷

每年這麼多畢業大學生,社會競爭本來就大,如果大學都不上的話,還怎麼跟別人競爭,而且高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啊,現在很多文化份不夠的,都會去考播音 編導 攝影之類的傳媒專業,你也可以去試一下,給自己多一條出路也好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想問一下財經這個專業怎么樣

基本上是這樣,對於銀行等專業非常看重學歷和畢業的院校。財經 經濟學類裡面有好幾個專業 金融,經濟,國際經濟與 財政 我現在也是學經濟的,我覺得,要是你喜歡經濟,學文科也是很好的選擇 我當時也學的是文科 但是你要保證在班裡的學習要在較前面一點,因為在文科裡也有很多人喜歡經濟。經濟學如果只是大學畢業的話...

我是高三學生,考慮要不要走單招,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成績不太好,可以選擇走單招嗎?單招的學校都是一些

這樣看你們學校怎麼安排了,看老師是否放人。確實有學生決定考單招後就自己回家自學。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成績不太好,可以選擇走單招嗎?單招的學校都是一些 可以啊。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內是沒有任何區容別的。單招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2023年畢業,現在我的英語成績在

我有個同學,英語也不好,但記了一年單詞和聽了一年講高考靠了90多分,所以單詞是關鍵看你有沒有信心去記,反正我是沒有堅持下來的。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我的英語成績在40 50分,如何能在這剩下的100天之內有所長進,謝謝了。英語要bai勤讀勤 記,du現在剩餘的時間zhi也不多了,想要有很大的dao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