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有什麼用

2022-04-09 00:50:42 字數 633 閱讀 6969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學的意義到底在**?這9句話告訴你答案

1.讀書,不是為了拿文憑或發財,而是成為乙個有溫度懂情趣會思考的人。

2.大學將賦予你足夠的時間和實踐去認真思考怎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將重新樹立你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

3.讓你有機會釋放自己的能力,用實踐去檢驗你大膽,新奇甚至瘋狂的猜想。

4.知道做個任何人都不得罪的人並非好事,有人反對,有人支援,然後自己做出決定才是精彩的人生。

5.能集中解決很多困惑,從而形成自己的原則,開始學會拒絕。

6.認識未來幾十年最重要的朋友,能分辨哪些人自己一輩子都不會交往。

7.明白世界上有很多優秀的人,你開始有靠近的動力。

8.懂得再好的大學也有渣子,再爛的大學也能出人才。不是大學決定你未來,而是在什麼樣的大學,什麼樣的環境,你都知道你要成為哪種人。

9.面對不公平的東西,開始明白抱怨無用,努力奮鬥找到自己最合適的公平才是真的。

2樓:杜爾特

沒用。每天看乙個小時書有什麼用,沒用,可是十年以後就有差距了。聽說過蝴蝶效應嗎,人生就是蝴蝶效應在支配。

3樓:小小毒拉龜

你可以不讀試試。但你這個風險不可預知。

上大學有什麼用

如今大學生越來越多,面對的壓力越來越大,但是試問讀書不是可以選擇的路,那什麼是應該走的路呢?大學是要花很多錢,但是以後你會得到的更多。雖然說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沒有比這更好的機會。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出類拔萃,壓力就是你的動力,是你成功的起點。同時大學是你走向人生,走向社會的重要轉折點。把大學當成...

讀博士有什麼用讀書讀到博士到底有什麼用

讀博士的作用如下 第乙個作用是追求學術界的事業顛峰,因此讀博士,將來讀博後,評教授,當院士,做出對人類的文明有進步意義的事情 根據自身的條件,背景,機遇,也許退休時是名副教授,或止步於教授,從這個方向看,讀博士有很偉大的意義。追求的目標是無窮止境的。即使是讀四年 五年 六年,都是正途,因為這是一生的...

重讀經典古詩詞有什麼用,讀古詩有什麼用?

對自己是陶冶情操 對國家是繼承發展我國的傳統文化 讀古詩有什麼用?50 可以提高應用能力,讓古人 與我們交流 溝通還能體會 了解古人對萬物的美好寄託。今天,我們學習古詩文的意義,在於文化素養的提公升。雖說幾首詩歌改變不了生活中的缺失,學習 論語 治不了國,學 老子 更不可能解決當下存在的各種問題,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