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讀大學與國外讀大學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4:19:57 字數 1876 閱讀 20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學和國外大學的不同

1.中國大學的錄取方式是通過高考進入大學,外國大學則是多方面選擇性錄取:面試,在中學的學習表現,預科的平均成績來綜合評定。

2.在畢業方面:中國大學屬於嚴進寬出,外國大學則是寬進嚴出,中國大學生的畢業考核標準為:

每門學科的考試達到相應分數標準則准予畢業(通常是60分及格)這是非重點大學的要求,重點大學的要求為80分,還帶有平時上課的簽到次數和課堂答疑次數來評定。

外國大學則是更加注重實踐,每個學科專業都有自身的考核分數,管理模式比較靈活,除了平時的理論學習外還有實踐的結果學習,有乙個偏科都會影響考核。

國外大學平時上課要求較低,給予學生大量的課外學習實踐的機會。

3.學習方面:中國大學傾向於考試和理論,國外大學傾向於實踐和新發現。

外國大學與中國大學的區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能採納我的答案

1、考上大學

美國學生為了能從大學

畢業,上了大學才開始好好學習,中國學生為了考上大學而拼命學習,上了大學就不再好好學習。(注:美國大學「寬進嚴出」;中國大學「嚴進寬出」)

2、向老師發問

在課堂上,美國學生為了裝懂而向老師發問,還認為坐的橫七豎八才能更好與老師交流。

中國學生則為了裝懂而不向老師發問,還認為坐的端端正正是對老師的尊敬。

3、解題方法

如果老師給出同一道題目:「現在是12點整,時針和分針正好重合,請問要經過多長時間時針和分針才能再次重合?」老師語音剛落,美國學生的反應是不約而同的撥動腕上的手錶,用這種其實很聰明的「笨方法」,看時針和分針什麼時候才能再次重合。

而在場的中國學生立即拿出紙和筆,埋頭列出一大堆公式並開始計算。

4、受教育方式

美國學生的受教育方式是「放羊」,十分輕鬆,所以他們大多數喜歡異想天開,想象力無比豐富。

中國學生的受教育方式是一種「填鴨」,辛苦的很,題海戰術他們不怕,怕就怕那種腦筋急轉彎的問題,因為有的時候,他們確實轉不過彎來。

3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上課方式的差異

國內大學的上課方式一般以老師講、學生聽的模式為主。而在國外,老師非常強調師生之間的互動。老師會鼓勵大家調動自己的思維去討論問題,要求積極參與課堂討論,而且經常會有大的作業要求學生自己組成團隊去完成,這樣的授課方式對學生的自我要求很高,需要他們具備在公眾面前表達自己的能力,與別人打交道的能力,以及包容、尊重、合作等職業精神。

因此很多自覺性差的學生很難適應這種授課方式。 同時由於國外的大學一般都是「寬進嚴出」,頂尖大學更是「難進難出」,因此「混文憑」的想法在那裡行不通。

專業選擇的限制

有一些專業,國內外的體制是不一樣的,典型的如醫學、法律、會計等。由於醫學體系、法律框架、會計準則等國內與國際標準有較大差異,這些專業的國內本科生想去國外讀本專業研究生的限制較多。 比如說,中國的醫學院畢業生基本上沒有辦法申請國外的醫學院,或者要錄取你的話你要從本科開始讀起。

而法律專業的學生也要重新讀法律本科或者類似於本科課程的學歷才能申請成為當地的註冊律師,直接讀研究生雖然有通道,但是畢業後是不能申請成為律師的,換句話說,只有回國一條路。會計專業的情況稍好一些,因為許多大學開設了針對非會計專業本科生的、以註冊會計師為目標的碩士課程,而你在國內大學學的會計知識很多是不被承認的,因此如果要出國深造的話不得不重頭再學。目前我國緊缺的精算師人才,由於精算專業在國內幾乎是空白,因此學生一般也只能去國外讀。

教育以及其他一些需要職業協會認證的專業均存在類似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外是實踐.中國是理論..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外國開的,乙個是中國開的,

如果要問哪個好,我想應該是外國的好,外國比較發達~~

實在國內讀大學好,還是出國讀大學好

我是在英國留學回來的 英國留學的經歷和所學到的知識給我工作發展幫助很大 請問出國留學好還是在國內讀大學好 1 經濟寬裕的話出國讀是個不錯的選擇,但也要擺正心態,出國讀大學回來找工作的話沒什麼絕對的優勢的,而且出國留學也算一筆投資,這筆投資值不值也要衡量下 2 但出國讀至少你的外語可以得到提高,可以拓...

讀大學有什麼意義,讀大學的意義是什麼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下面是我幫你摘的一篇文章,你就好好地看一下吧 也許對你有所啟發 對 讀大學無用論 的思考 文 肖鈞奕 我們經常都能聽到這樣的話 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 確實在許多人的心裡,讀大學才能真正地改變命運,在農村地區讀書更是孩子走進大城市,擺脫困境的最...

在省內讀大學與在省外讀大學有什麼區別?

在省內讀大學和在省外讀大學還是有很大區別的。離家近和遠是一方面,另外的話也能夠見到不一樣的氛圍。所以如果說能夠在省外找乙個好大學的話,那麼在省外學還是合適的,當然如果非常想加的話,也可以選擇在省內讀大學。很多人在選擇自己大學所在城市時,都是根據自己的分數以及所在城市的教育資源來決定的。通常情況下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