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教育技術專業2019的考研學子,想考西北大學。希望各位師哥師姐能夠下經驗給予指點,不勝感激

2022-04-08 21:50:28 字數 4339 閱讀 1048

1樓:享受這份緣

你好我是洛陽師範教育技術的啊,也是12年考研,西北大學教育技術一般,如果真想去西安的話,可以考慮陝西師範大學的,我前兩天去了西安一趟,在陝西師大轉了一圈,非常牛,老校區有陝西師大醫院和陝西師大公安處,可想而知有多厲害了,211真的不是一般的,國家給補助太厲害了,給你個我當時整理的資料,西安教育技術院校:

我是從建築科技大學出發的,所以路線是這樣的,不過你看了就發現,西安這的教育技術研究生,沒有教育影視等這類偏影視的專業,華中師大就有。我就在想要不要考華中的

陝西師範大學---- 從建築科技大學學校對面 乘坐 27路, 在 植物園站 下車 (7站)

研究方向:

01網路與遠端教育

02網路多**教育應用

03資訊科技教育應用

04智慧型技術教育應用

初試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

③643教育技術學(含教學設計)

④843計算機網路(含程式設計)

參考書目:

· 643

何克抗:《教育技術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何克抗:《教學系統設計》,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傅鋼善:《現代教育技術》,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3月版

843馮博琴:《計算機網路》(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蔡皖東:《計算機網路》,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

譚浩強:《c語言程式設計》(第三版),清華大學出版社

<2>27、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 自 陝西師範大學 出發

·步行至 植物園站 , 乘坐 26路(或 12), 在 省體育場站 下車 (4站)

·步行至 省體育場站 , 乘坐 216路, 在 電子科技大學站 下車(6站)

研究方向:

01 計算機網路與遠端教育技術

02 計算機教育應用與資訊管理

04 教育資訊科技

05 電子學習理論、技術與應用

初試科目:

①101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

③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複試科目:

303數學三

531計算機網路

532 c語言

複試備註:

本專業所

有考試科

目均為全

國統考<3> 37、西北大學 -----從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出發 604 路 3站

初試科目:

①政治理論

②英語③資料結構與程式設計

④計算機網路或教育技術學

複試備註:

複試: 1.課程筆試:教學系統設計/教育心理學/作業系統原理/程式設計上機測試,任選二;2.面試:專業面試和英語聽力、口語、閱讀。

<4> 38、西安交通大學 ----從 西北大學 出發 402路 ,興慶公園 站下(10站)

研究方向:

01網路教育理論及技術

02網路環境下大學生學習與認知心理研究

初試科目:

①101統考政治

②201統考英語

③311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④ 無複試備註:

該專業複試科目:教育管理學

參考書目:

· 複試科目:

教育管理學 《教育管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 陳孝彬

2樓:匿名使用者

歡迎報考西北大學現代教育技術中心!西大教育技術中心沒有本科生,只有研究生教育。主要是有關教育資訊化的理論研究、軟體開發、網路管理與應用等方面,理論研究專案大多都是省部級專案,技術類尤其適合計算機相關學科同學報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教育類,教育心理學,教育學,英語,政治必過! 特別是英語,專業課你清楚,建議你提前三個月參加培訓班,政治和高數! 祝你金榜提名!o∩_∩o

有考研的師兄師姐能說說考研的經驗和心得嗎

4樓:中公教育

初試403分,學長的五點考研心得經驗,大家來看看 。初試取得超高分的他有以下這些考研經驗和備考建議。

一、考研公共課的複習技巧

考研公共課例如英語、數學越早複習越好,政治也是如此,千萬別聽信十月份開始背題就行的觀點,想在千軍萬馬擠獨木橋的考研中戰勝對手,盡早準備以量變積累質變的策略是非常必要的,充分的備考時間是拿下高分的保證,詳細的政治備考安排,大家可以作為參考:考研政治備考階段複習安排。

對於考研英語,英語是乙個靠時間積澱來拔高的過程,我從大三下學習就開始英語單詞的背誦以及閱讀題型的準備,新題型、閱讀理解、完型、作文等的備考逐項進行,建議廣大學弟學妹們在大三開始看一些原版英文雜誌如經濟學人、時代週刊、紐約時報等考研英語閱讀的題源來開始考研英語,還有一些答題技巧大家可以了解下:考研英語答題技巧。

考研閱讀中「得閱讀者得天下」,這句話怎麼講呢,如果你吃透了閱讀,那麼相應地翻譯、新題型、完型等容易失分的地方就迎刃而解了,考研英語的複習需要融會貫通式的複習策略,在做閱讀的過程中逐字逐句吃透,這樣相當於複習了翻譯、完型、新題型等,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針對作文這一塊,不能死背「爛大街的模板」,要在別人的模板的基礎上創造出自己的模板,這是作文拿高分的乙個訣竅。

在數學這一塊,我數字功底不是很強,在年初就開始了數學的複習,數學需要大量的題來喂,題海戰術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在做題的過程中需要注意歸納總結,比如哪一類題需要哪種方法來解,有哪些必要的解題技巧。

同時要根據歷年真題來總結考點,比如利用十年的真題總結出哪些考點為易考點,哪些考點是難點,哪些考點為明年可能出現的考點。中國的考試為應試性考試,掌握對付應試性考試的技巧是考試中不敗的核心所在。數學需要大量的刷題,我刷了五遍真題,大量的模擬卷,各種輔導資料,最後取得了120多的成績,對於數學基礎很差的我,這個分數已經不拖後腿了。

關於政治這一塊,考前狂背兩個月拿50分左右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因為隨著現在考研難度的增大,考研初試成績的高低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的成敗,尤其在考取985高校時,360以上甚至380的初試分數是很必要的(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每年初試分數要求在400分以上),考研政治經過半年左右的複習拿到65分是很容易的。初試分數越高,複試的把握越大,盡力提高初試分數確保自己的成功率。

二、考研專業課的複習

專業課的複習是很重要的一塊,有些高校的專業初試為兩門或者四門合考,造成考生壓力很大。

考研專業課複習應該建立在對所考察課程非常精通的基礎上來達到「以不變應萬變」,這就需要一遍又一遍地啃課本,刷真題,學專業課一定要學到專業課的靈魂,舉個例子,給你一道題,你得清楚命題人的考察意圖,你需要解題的解題得分點,這樣你才能在專業課考試中拿到高分。我總結了五條專業課複習要點,如下圖所示。

專業課的複習同時需要大量的歷年的真題,獲得充足的複習資料、真題以及課程考試試卷針對性地複習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們可以通過論 壇、師兄師姐、報考導師等渠道獲取所需要的複習資料。

三、考研過程中資訊以及考試資料的獲取

21世紀是資訊時代,考研過程中及時而精準的資訊、考試資料是金榜提名的充分條件。考研不僅僅是個人的努力,選擇也很重要。

四、關於考試技巧

考研是個拼考試分數的考試,合理必要的考試技巧是必要的。舉個例子,在考研英語中,完型和新題型的得分率是很低的,很多人在考試中把完型放在最後做能得多少分就得多少分,然而事物並不是絕對的,我經過針對性的訓練保證了完型可以得分8分以上。數學也一樣,複習數學的過程中大量刷題是必要的,但是刷題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分數,刷過的每道題要有意義,盲目地做10道題而不總結還不如認真做兩道題。

我們刷題的目的是了解這道題命題點是什麼,有沒有技巧在最短的時間內拿到最多的分數。專業課中針對性地複習也是由很多技巧的。

五、關於院校選擇

每年的十月考研報名時間是令很多考生非常痛苦糾結的日子,如何選擇乙個合適的院校是很讓人頭疼的。建議大家聽聽大學老師、本專業師兄師姐、對應院校師兄師姐的建議,過來人的建議是很實用的。

同時選擇院校時不要過高或過低,合理的定位地非常重要的,清華北大中科院是很好,但不是人人都可以上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確保被一次性錄取,不要指望著衝擊不成功去調劑。選擇報考院校時要有個對自己比較精準的定位,不妨聽聽學長學姐的建議,了解一下報考院校的報考難度、招生情況、導師情況,同時了解一下自己讀研以後是否深造、出國,看看該學校是否是乙個很合適的平台。

考研是人生的一次昇華,院校選擇是十分重要的。

考研是乙個痛並快樂的過程中,經歷了才懂這種感覺,既然選擇了考研那就去努力吧,光明的未來在向你們招手。考研並不僅僅意味著一紙文憑,更是人脈、交際圈、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一次昇華,你的奮鬥最終會被收穫所恩賜。

讀書所學到的知識、閱歷等等一輩子受用無窮,更高的教育是人生的昇華。借用我大學老師鼓勵我的一句話送給諸位努力備考的學子,「任何地方,任何高校,只要你想去,都是可以去的」,備考只要你夠努力,成績是不會愧對你的。在以後的歲月中,你會永遠懷念那段為夢想奮鬥刻骨銘心的考研日子,你所付出的一切,歲月會回贈與你。

5樓:我想我應該能飛

說什麼?你問題太大了

我是體育教育專業的學生,考研可以換學校和專業嗎

考研不受學校和專業的限制,你提前選擇好想考的學校和專業,然後購買該校的專業教材,自學準備考試就可以。你好,我也是體育教育專業的學生,我想考研,請問我需要先了解什麼方面的知識呢?你好體育教育專業的考研有2個方向,乙個是考教育碩士的體育專業,乙個內是體育碩士報考條件都是容不一樣的 教育碩士就是要考教育心...

我是化學教育專業的,現在大二,想考研,可是不知道要考什麼專業,還有考研之前要準備什麼,要考什麼科目

剛大二下學期不要著急。大三下準備就來得及了,考研戰線不要拉得太長,要麼該把自己拖垮了。小一年就能學得差不多了,足夠了。現在你把自己的本科課程學好就行了。有時間想想要不要考研,考哪個學校哪個專業,把最基本的東西先想想。然後好好學習本科的專業課,沒事兒打打英語的基礎,這個是可以長期積累學習的。如果考研考...

航海技術專業,本科,是考研?還是工作

我個人認為可以繼續考研。航海專業的考研首先來說是因人而異的,對於像上船工作的學生,考研不光不是乙個好的選擇,甚至還會產生消極的影響,因為這會浪費兩年或三年的海上經歷 即所謂的海齡,這會延緩個人的上公升速度,而且考研對於這種注重實操經驗而非理論的工作幫助幾乎為零。就業方向 航海技術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對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