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特別大膽?是天生的嗎

2022-04-08 20:09:55 字數 6173 閱讀 5773

1樓:

人的個性的形成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有dna的影響,也有懷孕期間母親的情緒狀況、營養狀況的影響,也有出生以後養育壞境的影響、養育的親人的影響。具體到膽子大小的問題,也同樣是多種因素的影響而形成的,有先天的因素,也有後天的因素。

膽小和膽大既是天生的也是後天的,但後天所佔的成分偏大。

1、為什麼說是天生的?因為人類都有集體潛意識裡面的恐懼,比如高,鱷魚,大型貓科動物等等。另外剛出生的孩子身上所帶有的基因也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孩子是膽大還是膽小。

比如剛出生的孩子餓了的時候的表現或者面對護理人員的表現都不一樣。

2、為什麼說是後天的?因為一切先天的恐懼都可以被後天克服。怕高的人可以高空走鋼絲,怕鱷魚的人可以把鱷魚當寵物。

後天的教育對膽大膽小的影響特別大。比如小時候批評太多,限制太多,孩子容易膽小。而鼓勵並讓孩子取得很多成功經驗則能讓孩子膽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天生的,生活習慣是一方面,對事物的看待也佔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還有信仰,信仰不同,大膽的程度也不一樣,比如有的人信鬼神,有的人不信,那對事物的看待就不一樣,當然還有一部分人是後天鍛鍊的,比如恐高的人,整天建築高樓,恐高也會被克服

3樓:匿名使用者

膽量是人的性情發生了轉變就會由小性子變成大性子,和父母無關。在日常生活裡遇到坎坷不平就會情緒就會變的失常,在與人接觸的時候遇到比自己優越的人會感到失落,日千萬變的世界,心隨我動的情感地帶。

4樓:

不是天生的,嬰兒一般生下來後都是蜷縮或者緊拽媽媽的手這樣,後期大不大膽和他成長的環境有關,小孩子是模仿能力最強的,如果他大膽,那麼他的成長的家庭環境或者人物也會有大膽的人存在的。也和家庭後期的指引有關係。

5樓:kim炫雅

說白了大膽是因為自信 膽小是因為不自信,因為你確定你可以做好 所以膽子才大不是嗎?

6樓:wj王靜

可能與日常的生活有關,不是天生的

乙個天生膽小的人可以變得大膽嗎?有什麼有效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膽小是因為對要做的事情的後果存在各種擔憂,因此不敢去做。想要變大膽,就要讓自己改變思維,想開點不要把結果看得太重,也不要覺得沒做好很丟人,想要大膽就要不要臉

8樓:

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好可怕的,可怕的是自己不能面對,人這一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能夠戰勝自己的人才是這個世界的強者.

想要變得大膽,主要是你害怕,你有什麼好怕的,同樣都是人,別人不怕,你有什麼好怕的.你害怕是因為你不相信自己,你可能有時會自卑,你想變大膽還要從你的心態開始改變.

至於方法,我想你也知道有哪些方法,只是你自己害怕,不敢去做.每天大聲說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要看別人的眼光,我們不是為別人而活,想怎樣就怎樣,怕不怕,怕不怕,我不怕,因為我是老大,我有什麼好怕.

9樓:你以為

之所以膽小,是因為不自信吧?所以你想要變得大膽一點,要先變得自信,多為自己找機會上台演講啊,路邊唱歌啊等等,多參加集體活動,慢慢的就會變得好一點,而且你的性格也會越來越開朗,所以,加油!!!!

10樓:僕妍

就是越怕什麼就越做什麼,比如怕鬼晚上經常乙個去一些沒人多的地方溜達,怕水就經常游泳久而久之就不怕了

11樓:卡爾德恩

這個倒是不難,但是,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不敢做 可不是膽子小的問題,主要是對事情的判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從小養成的, 也是心裡作用和障礙,只要越過去就好了。 至於方法;1、這個東西是心裡上的 ,得把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起來。2、可以嘗試嘗試自己平常不敢做的事情 、3、多面對陌生的事和人,讓自己有個單獨處事能力。

4、自信 、多給自己點肯定和勇氣。

13樓:犁巨集盛

在家多鼓勵孩子,多用讚許的眼光欣賞您的孩子,不要老把他跟別的小朋友比。如果以上您都做到了還是無效的話,你可以試試感統訓練!一種很不錯的訓練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前面的討論,你不是膽小。

而是不知道怎麼處理人際關係,很容易得罪人。

造成思前想後,前怕狼後怕虎,無法果斷處理事情。

方法是:

提高eq。可以搜尋一些類似的書看一下。

學一些語言藝術、改善人際關係的方法等等。

15樓:無敵沒名字取了

在黑天,在乙個沒人的地方,大聲的喊 我的恐懼!!!我不怕你!!!!你來咬我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相信自己,客服自己心裡的膽小,其實每個人都不膽小的

17樓:仙人掌

可以 可以去練膽量去鬼屋啊看鬼電影啊最好有人陪著

18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遇到事不要怕,大膽的去面對

19樓:很多事說不清

乙個人多去墓地.現白天去。然後晚上去.

20樓:研根

與天生膽大的正好成正比,跳綁緊跳、跳傘、創鬼門關、、、等,極限運動遊戲也是剛開始由誘導陪同人的指導下逐漸形成「信心」的。其實「人」精神意志鍛鍊罷了(人人都具備的潛能)。所謂膽兒小細微、、、指的就是對事物過多地形象化多疑心態表症。

要想膽小化為膽大的人,首先要心裡疏導入門(科學的現實唯物主義)多讀有關方面的書(徹底打破「鬼信論」唯心主義)。這腦子裡的髒東西(荒唐的故事)弄清了就等於「戰勝自己」,「信心」就確立,自然就馬上「付諸行動」的勇氣了。光說不練的膽小鬼是要不得的,練,練,還是練、、。

21樓:煙雨江畔

醉酒之後膽子特別大!

22樓:嶽塵風

多磨練吧 去做銷售可以改變你。

23樓:冬雪

克服困難,培養勇敢的品質,在輕鬆愉快的情況下逐步克服膽怯。

漸漸接觸所恐懼的東西,更有信心地去克服自己的膽怯。

過分的得到保護會變得什麼都不敢做,越來越膽小。

要善於克制自己害怕的東西,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增加膽量。

24樓:榲茂電影

在那方面表現得膽小?

25樓:

膽小是人的性格所決定的,看看你在什麼方面膽小?

人類為什麼沒有尾巴呢?之前的時候存在尾巴嗎?

26樓:我叫張凱毅

為什麼人類曾今擁有尾巴,後來又失去了尾巴?看看專家怎麼說

27樓:技術小輝

因為人類的尾巴失去了作用,在進化中消失了,所以人類現在沒有尾巴。因為人類是由猴子進化而來的,所以之前存在尾巴。

28樓:取個名都好難

根據演化論來看人類在進化的時候因為尾巴沒有太大用處,所以慢慢進化的過程中尾巴就沒有了,在類人猿時代確實是存在尾巴的

29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人類的尾巴是進化的時候,進化掉了,之前的時候是存在尾巴的,現在我們的尾骨,就是之前的尾巴進化的,所以人類之前是有尾巴的。

30樓:御龍辰武

進化沒了,以前是有的。現在人的骨骼裡也還有很短的尾巴骨,以前也有慢慢進化沒了。

溫州人為什麼那麼會賺錢?

31樓:品牌打造秘籍

很多人都知道溫州人非常會做生意,那麼他們做生意的秘訣是什麼呢?

32樓:

達爾文說:凡是能活下來的物種,不是最強壯的,也不是最聰明的,而是能對變化做出最積極反應的。

33樓:豐芮鄧勇毅

溫州那邊地理環境好`容易開發,人人都很勤勞,也許這是致富的原因

34樓:匿名使用者

「小商品創造大市場」。這就是溫州人造錢的秘卷。

35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人吃苦很努力 有頭腦。

36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他們的回答,我真是好高興啊,為我自己是溫州人而感到驕傲。

剛加了乙個女生,該怎麼聊天

37樓:快速戀愛學堂

大家別看著網路上的土味情話很有趣,等你真用到女生身上的時候你就知道效果很糟糕。

38樓:淺花灬迷人

我認為剛開始正常聊天,每天早晨問候一下,你倆是在遊戲時認識的,你可以和她聊遊戲的內容,然後通過接觸慢慢試探她然後在表白。我覺得她對你有意思,正常聊天,每天早晨問候一下,你倆是在遊戲時認識的,你可以和她聊遊戲的內容,然後通過接觸慢慢試探她然後在表白。我覺得她對你有意思,不然怎麼會在你生病時給你買藥買水果。

不管怎麼樣,希望你鼓起勇氣大膽說出內心想法吧不然怎麼會在你生病時給你買藥買水果。不管怎麼樣,希望你鼓起勇氣向她表白,看她有什麼反映再做決定,祝你成功!

3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聊天,每天早晨問候一下,你倆是在遊戲時認識的,你可以和她聊遊戲的內容,然後通過接觸慢慢試探她然後在表白。我覺得她對你有意思,不然怎麼會在你生病時給你買藥買水果。不管怎麼樣,希望你鼓起勇氣大膽說出內心想法吧正常聊天,每天早晨問候一下,你倆是在遊戲時認識的,你可以和她聊遊戲的內容,然後通過接觸慢慢試探她然後在表白。

我覺得她對你有意思,不然怎麼會在你生病時給你買藥買水果。不管怎麼樣,希望你鼓起勇氣大膽說出內心想法吧正常聊天,每天早晨問候一下,你倆是在遊戲時認識的,你可以和她聊遊戲的內容,然後通過接觸慢慢試探她然後在表白。我覺得她對你有意思,不然怎麼會在你生病時給你買藥買水果。

不管怎麼樣,希望你鼓起勇氣大膽說出內心想法吧

40樓:糊糊嗤嗤噗噗

,正常聊天每天早晨問候一下,聊你們倆的共同話題。你倆是在遊戲時認識的,你可以和她聊遊戲的內容,然後通過接觸慢慢試探她然後在表白。我覺得她對你有意思,不然怎麼會在你生病時給你買藥買水果。

不管怎麼樣,希望你鼓起勇氣大膽說出內心想法吧

41樓:有緣相會史

剛開始,不要太著急,正常聊天就好,每天早晨問候一下,晚上也說句晚安,時間久了,大家也都熟悉了,你可以向她提一些問題,了解一下她,慢慢的等你們相互了解了,然後通過接觸,慢慢試探她然後在表白,我覺得她對你是有意思的,不然怎麼會在你生病時給你買藥買水果。不管怎麼樣,希望你鼓起勇氣大膽說出內心想法吧!

4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認為那個女生對你有好感,不然,也不會給你買藥買水果。其次,你要問你自己你喜歡她什麼?你是想和她認真地談,還是其他的?

最後,你要對她多了解一點,如果真的了解她了,並確定她就是你要找那種型別的女孩,你再表白,豈不是更好嗎? 還有,你接下來,多和她聊天,多了解她。

43樓:l一介俗人

1首先了解女孩的

性格想要讓女孩子不反感你並記住你,就一定要了解女孩子的性格,你首先要明白這個女孩到底是個什麼型別。反之,你不了解她的性格,遇到安靜的女孩子你卻喋喋不休,遇到開朗的女孩你卻展現你的憂鬱天分,我想,沒有幾個女孩子會記住你。

如何和女孩子聊天

2判斷女孩的喜好

當你稍微了解了乙個女孩子是什麼型別後,你就要進一步的了解這個女孩的喜好。你要悄無聲息的「套」出這一切,不可急躁,並且在下次聊天的時候,就可以利用女孩子的喜好選擇話題了。

如何和女孩子聊天

3走進她的內心

想要和女孩子聊天被女孩子喜歡,那麼就要走進她的心,聆聽她心的呼喚。男孩們,你要記住,不管是什麼性格的女孩子,沒有誰會喜歡乙個不懂的自己內心的男孩子。

如何和女孩子聊天

4避免一問一答聊天模式

這是讓很多女孩子反感的聊天模式,男生丟擲乙個話題,女孩子回答了,結果男孩子用「哦」結尾,這樣一來女孩子肯定不願意和你繼續聊下去了。所以說不用費力找話題,只要有乙個話題,無限制的聊下去才叫本事呢。

如何和女孩子聊天

5語氣一定要溫柔

和女孩子聊天時語氣一定要溫柔,用你的溫柔,化解女孩心裡的懦弱,用你的溫柔話語,敲開女孩子的心門吧!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女孩子,男生恰當的溫柔都很管用哦!

如何和女孩子聊天

6主動化身「大哥哥」

就算女孩子年齡比你大,在你面前依舊想扮演乙個小妹妹,嬌滴滴的被大哥哥寵愛著,即使表面很漢子的女孩子也是如此,所以說要主動化身大哥哥,這樣和女孩子聊天,女孩子會很開心的。

為什麼有的人是小人,是天生的嗎?

說天生的也不為過。有的人從小就表現出和常人不同。再加上後天的影響。小人是背後為自己利益,傷害了別人,可能是後天的。不是天生的,這個應該是和他成長環境和他的性格有關係的,我們都應該大大方方的和朋友去溝通,去交流,不要做乙個小人,要做乙個誠實的人,做乙個老實人才可以,我們的工作與生活中如何遠離這些小人呢...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只有腎,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只有乙個腎?

單腎不發育又稱孤立腎,係因先天性一側腎發育過程異常所致,不屬於遺傳病。發生率有人統計約每1100 1500個新生兒中發生1例。對側腎往往代償性肥大,由於單腎也可以完成生理所需,故多無臨床症狀,生長發育不受影響,大多只在做體檢或其他情況下被偶然發現,無須 其壽命與常人相似。值得注意的是 1,檢查有無合...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就暈車,為什麼有的人天生黑?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您好,我也有同感,我早些年也暈車,很苦惱,但是後來經常坐車,逐漸減輕,後來不知什麼時候就不暈車了。我的兩個親屬也暈車,暈車一次兩天不吃飯,還吐,迷糊,就是睡覺。由於工作經常坐車,慢慢地也不暈車了,感覺很好,都正常了。這些都是我親眼所見。以前無論採取什麼別的方法都是暫時的。所以說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