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乾癢咳嗽怎麼辦好受一些

2022-04-08 18:19:01 字數 622 閱讀 174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樓主乙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徳輔的抋焱晴嗏,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公尺粥、小公尺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4、多食含維生素c、e及紅色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士多啤梨、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雞蛋等。預防感冒的發生。

5、飲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燒食慾較好後,可改為半流質飲食,如麵片湯、清雞湯龍鬚麵、小餛飩、菜泥粥、肉鬆粥、肝泥粥、蛋花粥。

或者下面辦法試一試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乙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乙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2樓:脆皮

吃點西瓜霜,或金嗓子

嗓子癢咳嗽怎麼辦 多吃一些降火食物

如果是由於上火 比如多吃了榴蓮 荔枝或者其他容易上火的東西 引起喉嚨難受咳嗽,那麼多吃一些降火的東西,比如綠豆湯 西瓜 李子等,而且。嗓子癢癢老想咳嗽怎麼辦 降火消炎潤燥全方位治癢咳 嗓子上火啦,吃什麼食物比較降火 十種能降火的食物,上火的時候記得多吃它們,你值得收藏。喉嚨癢咳嗽偏方 可以用徳甫欽炎...

白色豆腐干怎麼做一些

1 黃豆洗淨,浸泡一夜,豆水重量比為1 3,泡好的黃豆約為原來的2倍,夏季8小時左右,春冬季12小時左右,如浸泡時間過長會影響出漿率 2 黃豆用磨漿機加水磨碎,豆渣分離 3 磨好的豆漿,全部倒入鍋內燒開,將表面的泡沫撈出,豆漿煮開後還要繼續小火煮五分鐘左右,把漿煮透煮香,注意一定不要離開,要看著鍋以...

嘴唇幹,怎麼辦,好像開裂了一樣,很痛

與外界接觸最多的就要數嘴唇的粘膜和 冬秋季氣候乾燥,嘴唇粘膜水分蒸發加快,或由舔唇和咬唇等不良習慣,或外傷後處理不當,均可以造成區域性水分喪失過多 過快,形成唇角發乾 裂口,嚴重還可能感染,反 作形成慢性炎症,胡蘿蔔性味甘辛 微溫,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對上皮細胞有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