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諾貝爾文學獎會頒給一位民謠歌手

2022-04-08 18:18:59 字數 1818 閱讀 3877

1樓:燕子love小萬

因為他寫的詞非常好,文學藝術價值非常高,所以就頒給了他

諾貝爾文學獎是文學類最高獎項,為何2023年卻會頒發給一位歌手?

2樓:小飛居

諾貝爾文學獎作為最受關注的的獎項,把獎頒發給乙個歌手肯定是讓人意外的。首先大家要知道這個歌手是誰,這個諾貝爾獲得者叫鮑勃·迪倫,是乙個歌手。但是大家可能對他的了解太少,除了乙個歌手的稱呼外,他還是詩人,畫家。

雖然他是乙個民謠歌手並且還是50年之前火起來的歌手,但是他的作品的影響和內涵足夠他獲獎。

1、鮑勃迪倫的成就鮑勃迪倫的歌曲為美國的傳統歌曲帶來了詩意的表達。他的歌曲在當時可謂是聖歌,是當時美國民權反戰運動的聖歌。因為當時2023年左右,美國打動了越南戰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效果卻不是很明顯,造成了很慘重的**。

所以在當時美國國內出現了反戰的熱潮。正是他這種把詩歌融入到**中的創新讓他的**改變了很多的人。除此之外,他的畫作等的成就也很高。

2、鮑勃迪倫的**意志鮑勃迪倫的**中融入了關注社會問題的思想,這點就足夠他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關注。因為諾貝爾文學獎有他獨特的含義,有的時候不僅僅是在文學領域。他的歌曲表達的是對民權,世界和平,環境保護等很多問題的關注。

這是別的歌手很難做到的,這是乙個充滿大義的歌手。鮑勃迪倫的歌詞影響的人可謂是廣遠,賈伯斯 ,甲殼蟲樂隊等這些時代的先驅人物都對他崇拜有加。

綜上,鮑勃迪倫之所以能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因為他自己的修養夠高。

3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這位歌手的歌詞和歌曲更加的具有文學性,所以說將諾貝爾文學獎頒給了這位歌手。

4樓:董公子財經

諾貝爾文學獎是文學類最高獎項,2023年之所以卻會頒發給一位歌手,因為歌曲也是文學作品的一種。

5樓:貝殼兒

因為獲得諾貝爾獎的不是乙個普通的歌手,他不僅是個歌手,而且還是乙個詩人,是乙個文學家,他奉獻了很多

6樓:murile木木

歌詞歌曲也具有文學性,所以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給一名歌手,似乎也無可厚非。

7樓:sillyfox敲可愛

因為鮑勃迪倫的歌詞寫的很好呀,很有美國的民族色彩,他的歌是經典的。

8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這位歌手就是做了很多貢獻,應該是和平的嘛,所以把這個給了他,

諾貝爾文學獎為什麼會頒給乙個**人

9樓:汐裡三

諾貝爾獎頒給鮑勃迪倫的頒獎詞為:「他在偉大的美國歌曲傳統中創造了新的詩意表達。」

他還拿過 葛萊美獎  奧斯卡獎 普利茲獎鮑勃迪倫被戲評為,三流歌手,二流吉他演奏家,一流作曲人,頂級詩人。

諾貝爾文學獎主要是頒給他在詩詞的才華的,而不是**。

因為知乎上有對作者版權的保護,不能**。

這是知乎上關於這個問題的鏈結,裡面有很多優質的答案

10樓:興秋梵風

這個說法純粹是扯淡! 阿q精神! 魯迅自己拒絕了諾貝爾文學獎提名(請注意,是提名),主要原因是他認為他拿不到,其次是不覺得有很大意義。

其餘的作家都白扯。中國的作家有能力而時代沒給他們機會。

11樓:

這**人在**上貢獻卓越

請你介紹一位曾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的名字 國籍 代表作和其中的一句名言

1907年約瑟夫 魯德亞德 吉卜林 1865 1936 英國 家 詩人。主要作品有詩集 營房謠 七海 集 生命的阻力 和動物故事 叢林之書 等。1907年作品 老虎!老虎!獲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 這位世界名作家的作品以觀察入微 想象獨特 氣概雄渾 敘述卓越見長 熟悉一點的是 使軟石陣雨完美的,並非...

為什麼魯迅不能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魯迅為什麼不能得諾貝爾文學獎

諾貝爾文學獎第一原則 作品的普遍價值 諾貝爾文學獎第二原則 作者的洞察力 洋人形容為刻骨銘心 諾貝爾文學獎第三原則 作者的語言技巧 洋人形容為豐富機智 諾貝爾文學獎第四原則 為中文 和戲曲開闢了新路 還有乙個眾所周知的條件是 諾貝爾文學獎只授給活著的作家。其實評獎的標準是很難說清的,我覺得你到應該先...

有什麼作家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

1.亨利克。顯克維支 1846 1916 波蘭作家,1905或諾貝爾文學獎。燈塔看守人 十字軍騎士 2威廉。福克納 1897 1962 美國作家,1949年或諾貝爾文學獎。作品 喧嘩與騷動 3公尺哈伊爾。肖洛霍夫 1905 1984 蘇聯作家,1965年獲諾貝爾文學獎。靜靜的頓河 4川端康成 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