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蒂是什麼意思啊, 心存芥蒂 是什麼意思?芥蒂是什麼?

2022-04-08 16:35:16 字數 1049 閱讀 9419

1樓:奇葩老拽

〈書〉梗塞的東西。比喻心裡的嫌隙或不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有疙瘩,糾結的意思

"心存芥蒂"是什麼意思?芥蒂是什麼?

芥蒂是什麼意思

3樓:真航

芥蒂 :

〈書〉梗塞的東西。比喻心裡的嫌隙或不快:經過調解,兩人心中都不再有什麼~了。

心存芥蒂是什麼意思

4樓:獅子

回答你好,意思是說:他對這個人的一些所作所為非常不認同,然後就看不慣他的這些行為,所以,他對這個人也是很不看好的,自然而然他就和這乙個人會有距離感!

那他不會對這個人足夠的坦誠,心裡會藏著掖著一些事情,也就是說和他溝通的話,可能因為以前的事情,而憤憤不平,十句話可能有五句話是假的!這是和他聊起天來,會習慣性的頂嘴,是看不慣這個人,不會去理他

5樓:荊忠郎奇思

[釋義]芥蒂 :細小的 梗塞 物,這裡比喻 心中的不滿或不快。比喻心中有積怨或 不快。

6樓:夜遊神先生

就是心底有意見,對之前的事情耿耿於懷。

7樓:匿名使用者

指心裡對人或事有怨恨或不愉快的情緒

芥蒂什麼意思

8樓:尉傲禹鹹

芥蒂:〈書〉梗塞的東西。比喻心裡的嫌隙或不快:經過調解,兩人心中都不再有什麼~了。

9樓:科技新奇說

有間隙,就是兩個人因為某件事產生了隔閡,兩人可能心裡都有點埋怨。

芥蒂!什麼意思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小的梗塞物,比喻心中的猜疑和不快.

11樓:高樓居士

〈書〉梗塞的東西。比喻心裡的嫌隙或不快:經過調解,兩人心中都不再有什麼~了。

愛情,是有芥蒂。什麼意思,芥蒂和隔閡有什麼區別?

芥蒂,指蒂芥,細小的梗塞物。引申為梗塞。如 心存芥蒂。基本資訊心存芥蒂x n c n ji d 解釋 芥蒂 本指細小的梗塞物,後比喻心裡的不滿或不快。生活中少不了小矛盾,沒有及時化解開,就會慢慢變成小隔閡。遇事就會想起,為什麼要強調二人世界要多多包容,就是要容忍對方的缺點,慢慢規勸,兩人慢慢往一起靠...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中的芥蒂是什麼意思

哈利和他的小夥伴們為了不讓黑魔王得到魔法石,與黑魔王了魔法石爭奪戰,最後正義戰勝了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裡魔法石是幹什麼的 在 哈利波特 故事系列中,魔法石具有驚人功能的神奇物質,它可以把任何金屬變成純金,還能製造出長生不老藥,使喝了這種藥的人永遠不死。創造者叫尼古拉斯 弗拉梅爾,法國人,14世紀的著名...

A是什麼意思啊,N A是什麼意思 啊?

n a比較多用在填寫 的時候,表示 本欄目 對我 不適用 在沒有東西可填寫,但空格也不允許此項留白的時候,可以寫n a。在英語國家,也會用n a或者n.a.來表達,都是同乙個意思。通常出現這種錯誤時,是因為某個被引用的數值被刪除了 或者 被改動了,或是貼上工作表時沒有將原始資料貼上過來。比如說汽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