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有芥蒂。什麼意思,芥蒂和隔閡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55:04 字數 1108 閱讀 6375

1樓:zjc**座

芥蒂,指蒂芥,細小的梗塞物。引申為梗塞。如:心存芥蒂。 基本資訊心存芥蒂xīn cún jiè dì〖解釋〗芥蒂:本指細小的梗塞物,後比喻心裡的不滿或不快。

生活中少不了小矛盾,沒有及時化解開,就會慢慢變成小隔閡。遇事就會想起,為什麼要強調二人世界要多多包容,就是要容忍對方的缺點,慢慢規勸,兩人慢慢往一起靠。

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擁

芥蒂是指心裡對人對事有怨恨或不愉快的情緒。

3樓:手機使用者

意思是在戀愛當中男女朋友有了矛盾和隔閡。

4樓:海之聲助聽器

兩個人之間是有隱私的

芥蒂和隔閡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詞義上說,我個人認為這兩者的區別在於:

隔閡是雙方不了解或是了解的程度不高,但是未必有過什麼矛盾,也就是說未必有什麼芥蒂。

而芥蒂是指互相之間發生過不痛快的事情,而且一直被耿耿於懷,存在芥蒂的人之間不一定互相不了解。

比如說,你有乙個曾經的好朋友,做了對不起你的事,你一直都無法原諒他,這就叫心存芥蒂;而另乙個和你互相不了解的人經常和你意見相左,這就叫有隔閡。

有些人經常把曾經發生過矛盾的人(有芥蒂)說成是有隔閡,這是美化的說法,就好象有人和你說我們之間有點誤會,其實不一定真是誤會,只不過這樣說起來比較中聽一些,可以讓雙方都有乙個台階可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種情緒來說,芥蒂比隔閡的程度要輕一些

7樓:鑫鑫世界鴻運來

意思相近,前者是心裡有防備,後者是心裡有隔膜了。

8樓:丁丁喵星人

意思差不多,沒多大區別,區別在於字不一樣唄!

9樓:匿名使用者

同義詞,意思差不多。

10樓:fanapple大本營

沒有什麼區別,意思都一樣。

11樓:白龍夢

芥蒂合格和其實沒有本質的區別都是差不多的。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芥蒂是什麼意思啊, 心存芥蒂 是什麼意思?芥蒂是什麼?

書 梗塞的東西。比喻心裡的嫌隙或不快 心裡有疙瘩,糾結的意思 心存芥蒂 是什麼意思?芥蒂是什麼?芥蒂是什麼意思 芥蒂 書 梗塞的東西。比喻心裡的嫌隙或不快 經過調解,兩人心中都不再有什麼 了。心存芥蒂是什麼意思 回答你好,意思是說 他對這個人的一些所作所為非常不認同,然後就看不慣他的這些行為,所以,...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中的芥蒂是什麼意思

哈利和他的小夥伴們為了不讓黑魔王得到魔法石,與黑魔王了魔法石爭奪戰,最後正義戰勝了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裡魔法石是幹什麼的 在 哈利波特 故事系列中,魔法石具有驚人功能的神奇物質,它可以把任何金屬變成純金,還能製造出長生不老藥,使喝了這種藥的人永遠不死。創造者叫尼古拉斯 弗拉梅爾,法國人,14世紀的著名...

隔閡是啥意思,隔閡是什麼意思?

距離或是間隙。通常指兩個人關係不好產生過矛盾的一種說法 不想對你說心裡話,不想和你嘮嗑 就是對方不是很喜歡和你做事 有些不放心 不情願 最主要還是個人觀點,想法相差太遠,目標方向,相差太遠,沒有多少共同話題 隔閡是什麼意思?30 隔閡,指彼此情意溝通的障礙或是情意不通 思想有距離。拼音 g h 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