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體在磁場中運動問題,高中物理,導體在磁場中的運動。

2022-04-08 09:50:11 字數 1382 閱讀 6331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在你導軌某處有沒有電路的另一半呢(電阻什麼的?)如果沒有,僅僅是一根棒中間有乙個電壓表,那麼不會有電壓的.電壓表的原理就是有電流流過,但是這種情況是不會有電流的。

這就好比接到電池裡面去了,電池內部是沒有電流的.因為這裡的電壓產生的原因就是安培力搬動電子,產生電壓,正因如此,雖然有電勢差,他不能對內部放電,(打個比方,別忘了你是怎麼來的,敢跟你爸頂?)而只能對外放電。

如果你的電路有另一部分,那麼就肯定會有的. 安培力的確搬動了電子,但是那是在電路通的前提下啊。雖然確實,剛剛從沒有電勢到有電勢,的確會有瞬間的電流,但是之後電荷逐漸積累產生的電勢想反向產生電流的能力和安培力正向搬動電子的能力相當,所以電路中再也不會有電流.

如果有外界輸出地話,就可以一直消耗這個電荷,讓它積累不起來,那麼我們之前說的那個短暫電流就可以一直存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沒有示數,

因為電壓表有示數的原因是有電流流過了電壓表,本題中沒有電流流過電壓表,所以沒有示數。

3樓:

切割磁感線會產生電式差,但沒有電流!如果接上電壓表就成閉合迴路,有電壓有電流!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唄。電壓表是表頭串接大電阻,有電流時就會有示數。

高中物理,導體在磁場中的運動。

5樓:

(1)ab對框架的壓力f1=m1g① 框架受水平面的支援力 f(n)=m2g+f1②

依題意,最大靜摩擦力等於滑動摩擦力,則框架受到最大靜摩擦力f2=uf(n)③

ab中的感應電動勢e=blv④ mn中電流i=e/(r1+r2)⑤

mn受到的安培力f(安)=bli⑥ 框架開始運動時 f(安)=f2⑦

代入得v=6m/s⑧

(2)閉合迴路中產生的總熱量q(總)=q*〔(r1+r2)/r2〕⑨

由能量守恆定律,得fx=1/2mv2+q總⑩

代入得x=1.1m

6樓:匿名使用者

1. 框架開始運動時有:μ(m+m)g=bil,i=(blv)/(r1+r2)。

所以v=μ(m+m)g(r1+r2)/b2l2

2. ab上產生的熱量為r1q/ r2;由系統的能量守恆得:fs=q+ r1q/ r2+mv2/2進一步求出s即可。

7樓:默默退堂等待

1 當框架開始運動瞬間,摩擦力等於安培力,所以umg=b2l2v,可以算出v

2 由動能定理可知,f做的功等於棒動能加上安培力做的功所以fs=0.5mv2+q總

q總=qmn+qab

qmn=q總`r2\r1

最後就能算出來了

高中物理力矩問題,(高中物理)電磁學中的力矩?

解 1.不同意這位同學的上述解法。理由是 該同學錯誤的認為 只有物體滑過中點c點時平板將翻倒 其實,對於本題而言,平板是否翻轉是由平板受到的摩擦力矩 m摩 和壓力力矩 m壓 決定的。也就是說,若摩擦力矩 m摩 大於壓力力矩 m壓 物體就是不滑過中點c點,平板還是會順時針翻轉的。2.為使平板不翻轉應滿...

運動和力的問題,高中物理運動和力的問題

例項1 剎車時,乘客身體上部會前傾。分析說明 行駛中的汽車剎車時,由於慣性,乘客身體上部會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而腳部卻隨車停止運動,因此,身體上部會前傾。例項2 車啟動時,乘客身體上部會後仰。分析說明 處於靜止中的汽車啟動時,由於慣性,乘客身體上部會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而腳部卻隨車開始運動,因此,身...

關於高中物理的萬有引力問題(天體運動)

勻速圓周運動不包括橢圓軌道運動 但是你說的那個公式是適用於橢圓軌道運動的,因為可以把圓看成一橢圓所以也適用於圓周運動 橢圓運動對高中來說有點複雜 所以 就簡化一下讓你們算關於圓周運動的問題。當然包括,但是那個r是指橢圓的半長軸。不包括的 勻速圓周運動速度大小不變,而橢圓軌道運動的速度大小方向一直在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