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組退票問題

2022-04-08 08:27:05 字數 1158 閱讀 1227

1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退票和普速車退票基本上是一致的

(1)旅客要求退票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不應晚於開車前48小時。

原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應退票款退還現金。原票使用銀行卡購票,應退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原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

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退還帶有「行」字戳跡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因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改簽的車票不退。

(2)因承運人責任致使旅客退票時,在發站,退還全部票價;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退還全部票價;在到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使用部分票價差額,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空調列車因空調裝置故障在執行過程中不能修復時,應退還未使用區間的空調票價。均不收退票費。

(3)在12306.cn**購票,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並憑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辦理退票之日起10日內(含當日)到車站退票視窗索取退票費報銷憑證;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2小時內的只能在車站到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

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二代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手續後,未乘車即出站的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落車站按規定辦理。

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不可以。但是可以改簽

三, 在中途站不能退票。但有特殊情況,在客票、加快票有效期間內能到達到站時,提出證明,經車站同意,退還已收票價同已乘區間車票標價的差額。直達快車票,臥鋪票不退。

乘坐新型空調車時,其車票加價部分不退。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下車後車票就失效了,連改簽都不可以,動車組是不能中途下車改簽的。

4樓:魚兒飛

不退!我也遇到過。人家列車員跟我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組列車 中途下車前程失效 肯定不給退

動車組啥意思, 動車組 是什麼意思啊

1全部把動力裝置分散安裝在每節車廂上,使其既具有牽引力,又可以載客,這樣的客車車輛便叫做動車。而動車組就是幾節自帶動力的車輛加幾節不帶動力的車輛編成一組。帶動力的車輛叫動車,不帶動力的車輛叫拖車組。動車組技術源於地鐵,是一種動力分散技術。一般情況下,我們乘坐的普通列車是依靠機車牽引的,車廂本身並不具...

什麼叫 動車組 ,謝謝了, 動車組 是什麼意思啊

動車組有兩種牽引動力的分布方式,一種叫動力分散,一種叫動力集中。動力分散電動車組的優點是,動力裝置分布在列車不同的位置上,能夠實現較大的牽引力,編組靈活。由於採用動力制動的輪對多,制動效率高,且調速效能好,制動減速度大,適合用於限速區段較多的線路。另外,列車中一節動車的牽引動力發生故障對全列車的牽引...

動車組武廣線始發站

樓主,根據你的實際情況我想要糾正幾點 1.武廣線雖然是動車組系列,但是更高的技術由於他使用的鐵路是無縫鋼軌,屬於高速鐵路,所以更確切的說,叫做武廣高鐵。2.順德大良歸佛山市管轄,並非廣州。具體建議 1.現在武廣專線始發站還在廣州北站 花都 在花都客運站對面,離你貌似就遠了點,等春節前會轉到廣州南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