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退票的問題

2021-12-19 06:37:31 字數 1071 閱讀 6763

1樓:嗚嗚嗚又乙個

2023年9月1日起,鐵道部將開始執行新的火車票退票以及改簽方案,火車票可以在全國通退通籤,也就是旅客不必像過去那樣在哪買的車票只能到**退票、改簽,現在可以在全國各地辦理車票的退票與改簽業務。

一、高鐵旅客如果發生了特殊情況,需要辦理退票業務,但是不能回到購票地辦理退票業務,現在高鐵旅客可以在全國任意乙個地方的車站辦理高鐵退票業務,不必回到高鐵車票購票地辦理退票業務,這給廣大高鐵旅客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二.退票必須去火車站,開車前任何時間都可以退,收手續費。

退票手續費金額根據時間來定。

1、旅客如果在列車出發前48小時之外的時間辦理高鐵退票手續,退票時旅客繳納的退票費為車票**的5%。

2、旅客如果在列車出發前24小時至48小時內退票,退票時旅客需要繳納的退票費為車票**的10%。

3、旅客如果在列車出發前24小時內辦理退票業務,需要繳納的退票費為原票價的20%。

祝你一切順利~!希望採納~!:)

2樓:沈局蘇段

旅客抱歉,您的車票一經取出不得在網上辦理退票手續。鐵路客票不得在異地退票,必須在票面指定乘車站或購票車站辦理退票手續。

3樓:喺恏何必侞熙

異地也可以退的,退票要收5%的費用,有時間盡快退去吧。

經濟學疑問,他說的等退票時什麼意思,這個例子說明了什麼

4樓:公路守望者

等退票:就是該班飛機的票已賣完,但有的乘客又想坐這個航班,那他只有等待有沒有臨時退票的乘客

5樓:臉紅木魚

這個例子就是講明:一次不管多少人 他的飛行成本同樣是10w,那麼在還有空位的情況下以比平均成本500要低****票子,那麼航空公司是划算的。 簡而言 如果有10個空位,沒賣掉它呀虧5000美金,按300美金賣給位置賣掉 他只虧2000美金,不可能因為有10個空位航空公司不飛這個航班呀 。

6樓:雙子

就是想臨時上機的。邊際量的問題。在虧損無法挽回的條件下(邊緣),選擇少虧。例子應該是出自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我也在看這個哦!

動車組退票問題

動車退票和普速車退票基本上是一致的 1 旅客要求退票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不應晚於開車前48小時。原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應退票款退還現金。原票使用銀行卡購票,應退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

買了飛機票的退票險退票如何處理

買了飛機票的退票險退票可以賠償,但一般賠償損失金額的70 80 以東方航空公司為例 1 保障被保險人由於家庭因素 公務需要或其他原因導致不能搭乘原定中國東方航空股份 或上海航空 實際承運的航班號為mu或fm開頭的國內航班 港澳台航班除外 而申請退票所產生的機票款 不含稅費 金額損失,保險人將按照損失...

關於侵權問題,關於侵權的問題

1 作為老師,檢查學生是否帶手機,擔心學生上課時玩弄手機,影響聽課。沒有錯,只要手機歸屬權最後還是學生的。2 根據教師法 第四條 各級人民 應當採取措施,加強教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業務培訓,改善教師的工作條件和生活條件,保障教師的合法權益,提高教師的社會地位。全社會都應當尊重教師 3 學生更應該尊重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