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種植金絲絞瓜的,怎麼做金絲絞瓜?

2022-04-08 07:20:22 字數 3711 閱讀 4656

1樓:江淮一楠

1、整地

金絲攪瓜根系發達,入土較深,植株生長快,產量高。因此在定植前要進行深翻施肥,一般先深翻30釐公尺,耙平,然後每畝撒施優質農家肥1000公斤以上,過磷酸鈣25公斤,硫酸鉀30公斤,混合拌勻後,結合起壟做畦(壟寬90-120釐公尺)施入畦內並摻勻耙平。

2、定植

金絲攪瓜適宜溫度是15-28℃,10℃以下停止生長苗期歷時10-12天,幼苗就能長至2葉1芯,即可定植。採用單行定植,株距70釐公尺,採用「水穩苗」的方法定植,即在挖好的穴內澆水,待水滲下後把苗坨放入穴中,填土圍根,該方法有利於縮短緩苗期。

3、田間管理

定植後順溝澆大水,以滿足植株緩苗和結瓜植株生長發育的需要,其次,在根瓜開始膨大時結合澆水每畝追磷酸二銨10-20公斤,磷配鉀20公斤以水溶液的方式隨水灌入,此後澆小水或減少澆水。

金絲攪瓜以主蔓結瓜為主,應視植株的長勢選擇主蔓結瓜,如主枝較弱要保證主蔓的生長優勢,必須盡早而及時摘除側枝。當下部葉片受光不足1/3時,除及時摘除黃老葉及病殘葉外,還應去掉一些偏老的葉片,以改善下部葉片受光條件,這樣既可避免發生病蟲害,又可防止養分的無效消耗

4、人工授粉

在栽培當中,如果缺少昆蟲傳播花粉,常因授粉率低而引起落花、化果,因此,需要人工輔助授粉以防止落花、化果。在雌、雄花開放的當天,於上午10-11時將雄花摘下,撕去花瓣,扶住雌花柄,將花粉輕輕抹在雌花柱頭上,1朵雄花可授3-4朵雌花。

5、病蟲害防治

(1)蟲害:金絲攪瓜的主要蟲害是蚜蟲,以藥劑防治為主,當蚜株率達到5%時用高效低毒的農藥進行防治。

(2)病害:金絲攪瓜的病害主要是病毒病、白粉病和灰黴病。

①病毒病:主要通過蚜蟲傳播,因此及時防治蚜蟲非常必要,定植後用800-1000倍氧化樂果或2000倍速滅殺丁等藥劑防治蚜蟲,並及時拔除病株,除去病源。

②白粉病:一般從老葉先發病,逐步向上部葉片擴充套件,在發病初期及時噴施600-800倍甲基托布津或1500倍粉鏽寧,5-7天噴施1次,交替使用。

③灰黴病:多從開敗的花中侵入,因此及時摘除開敗的花是有效的防治措施之一。低溫高濕極易發生此病,一旦發生,可用80%代森銨800-1000倍液,50%速可寧可濕性粉劑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

進行噴施,7-10天噴1次,連續3-4次。

6、採收

金絲攪瓜果實通常易生腐粒斑點,向內外感染傳播細菌,導致瓜體腐爛流水。為了防止損失,在田間就要進行處理,在摘瓜前3天(以瓜八成熟時採收)慢慢把瓜的底部翻轉過來,用甲基托布津800倍液或多菌靈再加上植物生長調節劑進行混噴,以瓜面流水為準,過78小時摘瓜。為了防止損壞和避免病菌侵入,要用剪刀斷藤,保留3-5釐公尺的瓜柄。

不宜雨後摘瓜,裝車搬運時必須輕搬輕放,以防損傷。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在新疆種了好多 要的話聯絡

怎麼做金絲絞瓜?

3樓:無瀅渟

金絲絞瓜最簡單,最營養的做法,步驟如下:

1. 金絲絞瓜一切二,去籽洗淨外皮,放入水中煮十五分鐘後撈起。

2. 撈起放置待涼,用筷子或叉子瓜內攪拌,瓜絲就一根根成形,放入盤中。

3. 這時可放香油、鹽調味,喜歡加醋、加香醬油的夥伴按自己口味。

4樓:和藹的人生路長

絞瓜切開,去種子選一半。

看到有絲狀紋理,放入鍋裡煮開。

放涼後開始絞。

用筷子開始慢慢的絞動,就可以看到有絲狀落下,順時針朝乙個方向會越來越脫落的多。

放入盤中,繼續絞動,看被絞動的瓜邊,部絞下放入盤中。

把青椒和紅椒切成絲,放入絞瓜絲上。

加鹽和糖,加醋,加點生抽充分拌均下。

再倒入絞瓜皮裡

金絲絞瓜,因其瓜天然成絲似魚翅,故得名魚翅瓜,被譽為植物"海蜇",天然粉絲,是蔬菜中的稀有品種。又被稱做海蜇絲瓜、天然粉絲瓜等,原產美洲。

魚翅瓜外形長圓,有金黃色的外殼,表皮光滑美觀,有微稜溝淺,瓜絲是天然形成的,嫩瓜和老瓜均可食用,但多以成熟的老瓜供食。

金絲絞瓜的做法,金絲絞瓜怎麼做好吃,金絲絞瓜的家常

5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可以做成涼拌的,方法如下:

1、金絲絞瓜一切二,去籽洗淨外皮,放入水中煮十五分鐘後撈起。

2、撈起放置待涼,用筷子或叉子瓜內攪拌,瓜絲就一根根成形,放入盤中。

3、這時可放香油、鹽調味,喜歡加醋、加香醬油的夥伴按自己口味來喲!

食用方式

金絲絞瓜皮薄、絲細,味道清香,略甜,可炒食、涼拌、油炸或煲湯,烹調成各種風味的菜餚。食用時用力拍砸瓜周圍,割開後攪拌或放鍋內煮幾分鐘,用筷子攪拌便成金黃色的縷縷長絲,形如"粉絲"、味同"海蜇"。將魚翅瓜涼拌,只需加少許佐料,做成甜酸魚翅瓜,其色澤金黃、酥脆、酸甜、清香,可以品嚐到金絲絞瓜天然的味道,實乃不可多得的美味佳餚。

將其切絲熱炒、煲湯,也香嫩爽口,是色、香、味俱佳的蔬菜。

另外,金絲絞瓜有硬殼,便於儲存,還可以將瓜絲晾乾久儲不碎不腐,食用前用水浸泡一下,其味美如鮮,或將其冷凍,可儲存6個多月,可見,金絲絞瓜是一種四季都可食用的蔬菜。

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時,曾品嚐過此瓜,並讚之"清心止渴,脆嫩爽口"。

6樓:我的花圃

金絲絞瓜的做法

主料絞瓜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醋適量生抽

適量辣椒

適量步驟

1.絞瓜乙隻

2.切開

3.去種子選一半

4.可以看到有絲狀的紋理了吧

5.放入鍋裡煮開

6.放涼後準備開始絞

7.用筷子開始慢慢的絞動

8.就可以看到有絲狀落下

9.順時針朝乙個方向會越來越脫落的多

10.放入盤中

11.繼續絞動

12.看被絞動的瓜邊

13.全部絞下放入盤中

14.瓜被絞的好乾淨吧

15.放在燈光下就是透明的啦

16.把青椒和紅椒切成絲

17.放入絞瓜絲上

18.加鹽和糖

19.加醋

20.加點生抽充分拌均下

21.再倒入絞瓜皮裡

金絲絞瓜怎麼做好吃

7樓:無瀅渟

金絲絞瓜最簡單,最營養的做法,步驟如下:

1. 金絲絞瓜一切二,去籽洗淨外皮,放入水中煮十五分鐘後撈起。

2. 撈起放置待涼,用筷子或叉子瓜內攪拌,瓜絲就一根根成形,放入盤中。

3. 這時可放香油、鹽調味,喜歡加醋、加香醬油的夥伴按自己口味。

8樓:左走2右走

主料:絞瓜500g

輔料:油50克,鹽適量,糖10克,醋20克,生抽適量,辣椒適量,步驟:1.絞瓜乙隻。

2.切開。

3.去種子選一半。

4.可以看到有絲狀的紋理了。

5.放入鍋裡煮開。

6.放涼後準備開始絞。

7.用筷子開始慢慢的絞動。

8.就可以看到有絲狀落下。

9.順時針朝乙個方向會越來越脫落的多。

10.放入盤中。

11.繼續絞動。

12.看被絞動的瓜邊。

13.全部絞下放入盤中。

14.瓜被絞的好乾淨。

15.放在燈光下就是透明的。

16.把青椒和紅椒切成絲。

17.放入絞瓜絲上。

18.加鹽和糖。

19.加醋。

20.加點生抽充分拌均下。

21.再倒入絞瓜皮裡。

餐飲微信營銷怎麼做,有沒有具體的案例啊

一家餐廳如何做好餐飲營銷?餐飲營銷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吸引新顧客,促使老顧客進店二次消費。我們可以通過周年慶 法定節假日 網路熱門活動 例如抖音上的一些挑戰賽。分紅營銷 可以通過來店餐飲管理軟體的股東分紅系統,招募分紅股東,進行營銷裂變使用者,分紅股東只享受自身客源的分紅,同時也可當做在店內消費金。...

怎麼做有沒有血緣關係的檢查我覺得與自己

去和你懷疑的人去醫院做dan鑑定就可以了。有幫助請採納下 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你自己生的孩子為什麼老讓他住在親戚家呢!就算工作很忙或者沒有時間也不能一直這樣一會住這個親戚家 一會住那個親戚家!如果孩子還小那就更不能這樣做!本身生下來孩子就應該在自己爸爸媽媽身邊進行教育什麼的。要這樣長期下去的話有你後悔...

這道題是怎麼做的,高中地理,有沒有詳細解題過程,紅色是我在網

第1題選a。近日點是一月初,太陽直射南半球,北半球晝短夜長,所以判斷圖中左邊是夜半球右邊為晝半球,晨昏線為晨線。晨線與赤道的交點是6點,即圖中1點是6點,5點日出,地方時是8點,上午4個小時,所以晝長是8個小時。第2題選c。2與4 點相差4個小時,2點8點時,4點晚4個小時,是8 4 4點。過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