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筆記本是商務本,怎麼辨別一台筆記本是商務本還是家用本,還是超極本,或者上網本,具體的分辨方法筆記本上寫的有沒有?

2022-04-08 03:40:12 字數 5398 閱讀 50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各廠家在型號上會區分商務用機和家庭用機,各品牌並不相同,具體要去官方**查詢。商務本的特點就是皮實,適合長時間開機。家庭本不行。

配置上現在市面上商務本與家庭本區別不大。但是商務本一般要貴兩成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本基本都沒有獨立顯示卡

外形一般比較保守 一般以金屬或金屬色為主

硬碟一般帶有一些保護功能(和檔次也有關)

一般附帶一些輔助軟體或硬體 入加密軟體 指紋識別附帶服務 有的會有2年甚至3年的保險

3樓:永遠不退毅

一樓回答基本正確,你可以把你的筆記本型號和品牌寫出來,去官網查詢啊。華碩的查華碩,戴爾的查戴爾。

4樓:廣州郵差

聯想m490-ifi(4gb/1tb)紅詳細引數

產品型別:商用 糾錯

產品定位:輕薄便攜本,商務辦公本 糾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鬱悶。上網本很重要麼,我個人覺得,你既然選擇的是商務本,我相信你主要像是用來辦公的,那麼辦公就是要運算效能不錯的。方便攜帶,需要他的待機時間長,那麼我建議你選擇買超級本。

輕薄,外觀漂亮。遊戲效能不是很好,但是運算效能很不錯

6樓:殷君子

一本筆記本配置上的都有介紹

怎麼辨別一台筆記本是商務本還是家用本,還是超極本,或者上網本,具體的分辨方法筆記本上寫的有沒有?

7樓:我愛大表嫂

您好,超級本和上網本採用的是二代或3代i系列處理器,低電壓版本,功耗低,所以待機時間長。整機非常輕,薄,一般只有10多公釐,重量一般只有1kg多。

但是超級本一般都很少配獨顯,或者有配獨顯的**都很高,所以遊戲效能不好。

優點就是輕薄,待機時間長,處理器效能佳,部分機型配有固態硬碟,開機速度和載入速度非常快。

商務本和家用本比較厚重,配置的處理器和顯示卡相對要好,商務本和家用本的區別在於商務本的cpu頻率比較低,但是穩定性強,家用本的cpu頻率高,處理速度快。

希望以上資訊可以幫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商務本配置高,要使用各種軟體辦公,家用本一般用於娛樂配置一般不高,上網本處理器低一般用集顯,且非常小巧,超極本要有固態硬碟,極高的配置,大容量聚合物電池,開機只要10幾秒

9樓:窗與戶

超級本很輕很薄,但配置低有部分有獨立顯示卡但獨立顯示卡差有固態盤**貴,上網本的cpu非常垃圾,沒有獨立顯示卡,非常小巧,家用本一般用於娛樂,配置不是很高,商務本配置很好,因為商務本要使用各種辦公軟體。

商務筆記本是怎樣的?和普通筆記本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筆記本穩定耐用。有三大特徵:注重安全穩定、更加時尚化、個性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pu404商用膝上型電腦採用的是深色系,這也是商用筆記本的經典色系,給人以沉穩、可靠的感覺。其機身為13英吋、輕約1.22kg,相對於傳統笨重的商用膝上型電腦,更顯靈動,商務辦公使用更加便攜。

另外,其還採用50w大容量電池可達到10小時續航需求,這滿足了很多商務使用者所急需的移動辦公體驗,商務外出可以更加輕鬆、持久。

商務筆記本和普通筆記本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實用性和外觀性

商務機型更追求高的安全和穩定,實用是商業機的最主要的標準。在相同的條件下商務機的適應能力要遠遠強於家用機,它們的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都在5000小時以上,高的甚至可以達到20000小時以上。

對於商業使用者來說,資料的重要性是非常大的,資料如果被別有用心的人獲取或遭遇病毒的破壞,損失就可能非常大,因此許多商務機會在軟體和硬體上對檔案和郵件進行加密和保護,還要實現內外網隔離來有效防止來自網路的各種入侵和破壞,以防止資料的人為破壞和丟失。

總體來說,商務機更在乎電腦的實用性。由於商務機要應用於各種各樣的辦公環境,一般在外觀設計上都按照嚴肅大方的設計理念,在機器顏色上大多選擇白色或黑色的單色。

普通筆記本主要是面對家庭使用者的,這就決定了在外觀設計上都著重表現美觀和個性化,機箱樣式也是多種多樣,顏色豐富而多彩。

二、多**功能

商務機型的多**功能普遍不是很強,有許多商務機在設計上就針對性很強,只突出適合某一方面應用功能的設計,並不要求面面俱到,這主要體現在顯示卡和音效卡、音箱等多**裝置的標準配置上,商務機一般都很少會配全。

普通筆記本設計的角度則不同了,主要目的是滿足家庭使用者日常生活的需要,在多**方面設計的非常周全,功能已經涵蓋了學習、娛樂和辦公等各個方面,選擇的配件也是越來越全面,實現了更加多樣化的功能。

三、擴充套件性和管理的方便性

商務機要應用於各種各樣的商業辦公環境中,考慮到以後要新增某些原來沒有的功能和外接辦公裝置,因此商務機的機箱和主機板都是有標準尺寸的,外部埠齊全,在公升級和擴充套件的能力上一般要優於普通機,方便以後批量的維護和修理。

13樓:mxt小柒

商務膝上型電腦是指專門服務於商業活動的膝上型電腦。

1.商務筆記本最大的特點就是注重膝上型電腦的安全性與穩定性。商務膝上型電腦對安全性的追求更高,使商務筆記本的安全得到保障。

因為商業膝上型電腦是應用於商業活動中的「利器」,為了維護商業機密,保護商業資料,所以商務膝上型電腦對於安全與穩定的重視近乎是「苛求」。這就為商務膝上型電腦能夠應用於商業活動中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證。

2.商務膝上型電腦是應用於商業、行政辦公和處理檔案的電腦,而家用機則主要是娛樂用,而商務膝上型電腦與普通膝上型電腦的區別則不僅僅於此。

3.商務膝上型電腦的實用性和外觀與普通膝上型電腦與普通電腦就有著不小的差別。商務膝上型電腦更注重使用,對安全性與穩定性的要求特別高,而且效能優,電量大,適合於移動使用

4.在多**功能方面,商務筆記本要弱於普通筆記本,這是因為它需要保護儲存的資料,而多**和娛樂功能則會使資料洩露,不利於各種商業活動

5.另外,在擴充套件性功能上,商務及可以適用於各種的辦公環境之中,這是因為所有的商務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機箱、埠都是統一標配的,所以在任何辦公環境中都可以使用。

14樓:廖丹小燕子

一般的說,便攜的本子是商務機,優點是輕巧、省電、續航強。所以一般的小本也就是便攜本配置是不會很高的,也就cpu會好點吧,甚至有時cpu都是低電壓版的,為的就是省電,適合商務使用,帶出去開個會做個報告什麼的,半天半天的都可以不用給電池充電。當然也有配置還不錯,樣子也很漂亮的,那就是給女生設計的咯。

而普通的本子就像你最常常看見的一樣了,作為偶爾的移動辦公使用下而已咯,當然配置會很不錯的。當然這樣的本子也有家庭娛樂和商務兩種,商務的更注重的是本子的安全和穩定性,效能的指標會偏弱點。

商務只是處理文字,及**,而自己用的,綜合性能較好一點,玩遊戲,下東西,比較好,首選個人用商務筆記本有嚴格的定位,目前來說,就是看品牌了,比如富士通 索尼tt 蘋果 thinkpad t還有大陸沒有的nec 松下都是定位商務的,做過極其出色。

其實,所謂的商務筆記本和娛樂筆記本,都是市場炒作的乙個噱頭,區別只在於一些細節的區別。比如商務筆記本比較穩定,娛樂筆記本注重娛樂效果(螢幕聲音啥的)

如果買遊戲,而且商務需要,可以選擇外觀比較穩重、效能比較好的筆記本。戴爾820好像還可以。

如果不要商務的話,其實可以選1420,我去戴爾網上直銷中心看了下,現在的1420好像**不錯,只要6999元。而且顏色很多,比較大氣。

現在主流的筆記本玩任何遊戲都不會有問題的

15樓:

商務的和家用的還是有比較本質的區別的,這個區分上你就得從高階的說了,低端的商務和家用的比沒什麼價值

高階的商務筆記本一般來說具備的特點還是比較多的,安全保密性、散熱性、移動性都是比較好的,帶指紋識別、抗壓、抗摔、硬碟防震、硬碟可抽取……

商務筆記本從任何方面上來說都優於家用的,但是不包括遊戲性,商務筆記本不採用獨立顯示卡就是因為低耗能,只有低耗能才能是有限的電池提供更為長久的電量,一般超可攜式的商務計算機採用的都是超低電壓版的處理器,各方面都是很節電的,這就是區別,商務筆記本就是安全性比較好

家用的筆記本就是考慮綜合性能,獨立顯示卡也是06年以後才流行開來的,區別於商務筆記本,家用筆記本提供了更好的影音娛樂效果,但是也使得電池提供續航的時間大大降低,另外散熱做的也不是很好,獨立顯示卡的家用筆記本一般來說執行起來溫度都很高,就是因為獨立顯示卡的原因導致的,考慮散熱方面可以烤來吃家用機的整合顯示卡機器相對於獨立顯示卡機器散熱好,相比商務機,**比較低

商務筆記本貴就是源於它的本質和其特殊的使用環境,這個是無法取代的,不光是說電池要耐用的,其他硬體也比家用機耐用的多,商務筆記本外觀上是看不出來哪號,但是特殊的人群使用的狀態就是要比家用機更好,簡簡單單的說就是比家用機穩定、安全,這就是商務的標準

16樓:符翠柯聽雙

商務筆記本穩定耐用。有三大特徵:注重安全穩定、更加時尚化、個性化。

17樓:旚

商務的,一般配置比較普通,主要注重的是均衡性和實用性。

普通的,就要看普通到什麼程度了。這個就比較不好說了!!

商務本跟一般筆記本的區別是什麼?

18樓:永遠不退毅

簡單一點說吧,商務本的安全效能更高,系統更穩定,比如防震硬碟,防潑灑鍵盤,防護軟體等等,這也是商務本的特點,例如高階的華碩pro45、thinkpad系列等等。

4416還是沒問題的,或者thinkpad t430u超極本,華碩e46都是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本有的多了 硬碟保護 指紋識別之類的其他的我看沒什麼區別我的就是商務本我看就這些區別的其他的好像沒什麼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本大多數 用於商務方面嘍 在配置上對顯示卡要求不高 外觀和重量要求 美和輕 便於攜帶

21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筆記本比較注重筆記本的移動辦公的效能,比如電池的續航時間,筆記本的穩定性能。所以一般同配置的電腦,商用的**會高出很多。而且,一般商用的筆記本影音,遊戲的效能比較弱,如果想玩遊戲之類的,最好別買商用筆記本。

商務筆記本這個稱呼就有一些噱頭的成分,一般來說商務筆記本做工都很大氣,很少有象娛樂筆記本那樣花哨的設計。商務的崇尚簡約一點,但做工都非常的好,配置只能說是中規中距,不過質量肯定是很好的,而且一般的都會有一些很獨到的設計,比如以前thinkpad,的那種合金外殼之類的。但**嘛,都要高那麼一些。

如果是為了娛樂需要買那個東西,倒沒必要。

膝上型電腦是買遊戲本還是商務本?

22樓:華碩服務

若是玩遊戲較多,順便有辦公需求,推薦購買遊戲本。

推薦華碩飛行堡壘7 ,目前新上市。

*產品規格可能會依國家地區而有所變動,我們誠摯的建議您與當地的經銷商或零售商確認目前銷售產品的規格。

惠普膝上型電腦真假,怎麼辨別惠普筆記本的配置真假

打800 筆記本背面都有條碼,出廠序號,沒有那就是假的驗不出來的也是假的。怎麼辨別惠普筆記本的配置真假 保修卡總有吧?去查保修單就知道了。再者,一般大品牌的膝上型電腦網上有查,通過序列號就可以查出來。這屬於廠家返修產品,應該沒有大問題,適中可以購買。用魯大師 軟體看看配置 然後找到你的電腦型號 到惠...

如何知道我的戴爾筆記本是否更換新的主機板

主機板更換後那個 bai 密碼什du麼的還有儲存正常吧!因為zhi資料都是dao儲存在你的硬碟上!主 專板只不過是屬 個平台!主機板可能更換過!但是新的與否不能保證!我朋友的電腦也是戴爾的 硬碟壞了給更換了!但是查詢使用時間是340小時!新的肯定不是了,可能是戴爾維修過的。如果你原先的主機板問題較麻...

筆記本記憶體條辨別?怎麼看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條的型號?

可以直接目視進行判斷,方法如下 1 sdr 兩個缺口,單面84針腳,雙面168針腳,電壓,記憶體顆粒長方形 已淘汰 2 ddr1 第一代 乙個缺口,單面92針腳,雙面184針腳,電壓,記憶體顆粒長方形,工作頻率266,333,400。3 ddr2 第二代 乙個缺口,單面120針腳,雙面240針腳,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