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記憶體條辨別?怎麼看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條的型號?

2023-07-09 00:55:02 字數 3115 閱讀 9608

1樓:為藤訊辦葬禮

可以直接目視進行判斷,方法如下:

1、sdr:兩個缺口,單面84針腳,雙面168針腳,電壓,記憶體顆粒長方形(已淘汰)。

2、ddr1(第一代):乙個缺口,單面92針腳,雙面184針腳,電壓,記憶體顆粒長方形,工作頻率266,333,400。

3、ddr2(第二代):乙個缺口,單面120針腳,雙面240針腳,電壓,記憶體顆粒正方形,工作頻率533,667,800。

4、ddr3(第三代):乙個缺口,單面120針腳,雙面240針腳,電壓,記憶體顆粒正方形,工作頻率1066,1333,1800。

擴充套件資料:筆記本裝記憶體條的注意事項。

首先你要檢視你的原先記憶體條的型號、代數。現在在記憶體分ddr、ddr2、ddr3的代數。如果你購買的記憶體代數和原先的記憶體代數不符合匹配的話,那麼安裝筆記本主機板上也是沒有用的。

當然在這裡我們可以通過遊戲軟體來檢測你的筆記本記憶體的型號和代數。

考慮到了記憶體代數之後,其次還必須在購買記憶體的時候必須和原先筆記本記憶體頻率相同。記憶體頻率不同的話,即使筆記本已經成功檢測到記憶體,但是也會出現宕機、藍屏的現象。這樣對筆記本的相容性就不是很好了。

所以我們在購買記憶體條的時候這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2樓:騰訊電腦管家

是第一代的,266工作頻率的記憶體條。

ddr後面的數字是幾,就是幾代,你ddr的,是第一代。

記憶體條1代和2代肯定是不能通用的,每一代都是這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是最早的第一代ddr記憶體:pc2100就是指ddr-266,容量是256mb。另外一條是ddr-333,容量也是256mb。

2、ddr和ddr2記憶體不能混用,因為二者工作電壓不同。

怎麼看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條的型號?

4樓:太平洋電腦網

常用的兩種方法,一種是進入筆記本bios,另外一種就是借助電腦硬體檢測工具,檢測一下就知道了。介紹下方法:

方法一:在bios中檢視筆記本記憶體型號。

如果覺得在電腦中檢視筆記本記憶體型號比較麻煩的話,還可以進入電腦bios中檢視,具體需要重啟電腦,然後進入bios中,去檢視相關硬體資訊,在開機的時候,會進行硬體自檢,從開機介面中也可以檢視到記憶體型號資訊。

方法二:借助硬體檢測軟體檢視筆記本記憶體條型號。

電腦硬體檢測軟體有很多,以魯大師為例檢視筆記本記憶體型號方法。

在膝上型電腦中**安裝魯大師,360,金山等軟體,安裝之後,開啟執行,然後進入到硬體檢測介面,這裡就可以看到,筆記本的記憶體型號了。

電腦記憶體條長什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張是顯示卡和記憶體條在電腦裡的總覽。電腦的獨立顯示卡是插在顯示卡插槽上的,帶個風扇,記憶體條在電腦主機板的記憶體條卡槽裡邊,綠色長方體形狀。

記憶體條 :臨時儲存資料區域,軟體和系統檔案經常呼叫它!相當於人滴胃,喝一大杯水你馬上感覺飽了,一會消化過去你還可以繼續吃。

雖然記憶體也有儲存資料的功能,但是它只是暫時性的儲存一些資料供cpu使用,因此記憶體決定電腦硬體速度的重要配件之一。

顯示卡:分整合、獨立 顯示卡。是計算機影象執行或輸出滴快取區。

早期的整合顯示卡都是把顯示晶元整合在主機板上的,而現在我們所說的整合顯示卡一般都是整合在cpu裡的。如果你的cpu內建了整合顯示卡,在裝機的時候可以考慮不用再單獨購買獨立顯示卡。不過效能方面,一般情況下還是獨裡顯示卡比較靠譜。

電腦主機內部一般是由: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電源、光碟機這些配件組成的。其中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電源這5大件是必不可少的,缺一樣電腦就無法正常執行。

1、主機板: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 電路板 ,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元、i/o控制晶元、鍵盤和面板控制 開關 介面、 指示燈 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是電腦結構的基本構成骨架。

2、cpu: 簡稱處理器!cpu分單核、多核處理。相當於人滴腦,分析問題和處理問題,家用機平台就amd和inter兩類 。電腦速度快不快cpu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3、記憶體條 :臨時儲存資料區域,軟體和系統檔案經常呼叫它!相當於人滴胃,喝一大杯水你馬上感覺飽了,一會消化過去你還可以繼續吃。

雖然記憶體也有儲存資料的功能,但是它只是暫時性的儲存一些資料供cpu使用,因此記憶體決定電腦硬體速度的重要配件之一。

4、硬碟: 儲存資料的乙個載體。分串列埠、並口(現在並口已經淘汰了,都是串列埠的)它就相當於人滴肚子,想裝多少得看你滴肚量了!。

5、 光碟機:讀取光碟資料必用的裝置 它的作用不僅唯讀光碟的資料,如果帶燒錄功能的,還可將資料寫入光碟。 看大片,讀取光碟資料,燒錄光碟等!

不過現在裝機很少有人裝光碟機了,因為光碟機的用途實在是不大,電影、歌曲什麼的都可以在網上**或**,就連裝系統現在也都是用u盤來裝了。

電腦記憶體條分幾種 ? 如何分辨?

6樓:太平洋電腦網

根據儲存單元的工作原理不同,電腦記憶體條ram分為靜態ram和動態ram。

1、靜態隨機儲存器(sram)

靜態儲存單元為在靜態觸發器的基礎上附加門控管而構成的。因此,它是靠觸發器的自保功能儲存資料的。sram存放的資訊在不停電的情況下能長時間保留,狀態穩定,不需外加重新整理電路,從而簡化了外部電路設計。

但由於sram的基本儲存電路中所含電晶體較多,故整合度較低,且功耗較大。

2、動態隨機儲存器(dram)

dram利用電容儲存電荷的原理儲存資訊,電路簡單,整合度高。由於任何電容都存在漏電,因此,當電容儲存有電荷時,過一段時間由於電容放電會導致電荷流失,使儲存資訊丟失。

解決的辦法是每隔一定時間(為2ms)須對dram進行讀出和再寫入,使原處於邏輯電平「l」的電容上所洩放的電荷又得到補充,原處於電平「0」的電容仍保持「0」,這個過程叫dram的重新整理。

分辨方法:sram儲存原理:由觸發器儲存資料。

單元結構:六管nmos或os構成。優點:

速度快、使用簡單、不需重新整理、靜態功耗極低;常用作cache。缺點:元件數多、整合度低、執行功耗大。

dram儲存原理:利用mos管柵極電容可以儲存電荷的原理,需重新整理(早期:三管基本單元;之後:

單管基本單元)。重新整理(再生):為及時補充漏掉的電荷以避免儲存的資訊丟失,必須定時給柵極電容補充電荷的操作。

筆記本加記憶體條,筆記本加記憶體條有什麼好處

您好,筆記本用的記憶體一般都是1.35v低壓的ddr3l 首先你要對你的膝上型電腦做乙個全面評估,從它的定位與實際功能來看,是不是能滿足你現在的需要,值不值得再去公升級。要知道,即使最簡單的硬體更換,都會有潛在的風險,尤其是膝上型電腦這類結構較為複雜的裝置。所以,要做乙個評估,如果你認為沒有公升級的...

筆記本記憶體條公升級詢問

1,可以插。但不會有太大的效率提公升。因為對你的機器來說,不裝vista,1g已經夠用了。而且,說不定你還沒法裝。因為以r18上市的時間來看,可能1g的也是512 2湊出來的,已經沒空餘的槽了。2,也可以。引數向低的看齊。3,前面已經說了,引數向低看齊。只是引數降低,對效能影響沒那麼大。回答 1 頻...

筆記本公升級選什麼記憶體好,筆記本加記憶體條有什麼好處

那就還買2g爾必達 1066,這樣如果同時插兩條記憶體就盡量同頻率的記憶體,品牌也要相同,大小最好相同 最好不要買1333mhz的記憶體,很容易出現不相容的現象可以加到4g,但如果是32位的系統是認不到那麼大的如果不想用爾必達的,那就買宇瞻,金士頓的都不錯,買最好買頻率相同的,或者買兩條,把爾必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