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用502粘在一起了用什麼能溶解

2022-04-08 03:40:11 字數 5035 閱讀 5332

1樓:尚永修答鳥

1、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

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2、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3、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

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4、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5、推薦丙酮、汽油、麻油等,倒了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手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很容易就搓掉了。

6、封閉加熱可**。(盡量不要使用此危險方法)。

7、如果不幸粘到**上,可用卸甲油(水)或者卸甲巾快速溶解掉**上的膠水。

2樓:夾谷素枝達春

清除502膠的辦法!2007-12-14

21:331

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靈的!2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3丙同溶液可洗

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502膠水能把硬塑料和金屬粘在一起嗎?

3樓:就醬紫吧

不能。聚乙烯是塑料,也是不活躍分子,在粘和時不容易發生熱量的交換,所以502就不能像在其他活躍分子組成的物體上一樣發揮作用了。

502這種膠水在使用過程中是不會與物品發生溶解反應的,是通過固化作用來達到粘和效果的。502膠水在固化過程中是需要熱量的交換,(被502膠水粘過手的小夥伴可能知道,膠水滴在手上是會有熱熱的感覺的,這就是熱量交換的外部明顯表現),固化得越快,粘和得也就越快。

4樓:歲寒子

能夠502膠水是主要成分為帶有乙個側鏈的氰基丙烯酸乙酯的一大類快速黏合劑的俗稱,而丙烯酸乙酯是一種重要的化學黏合劑,應用範圍很廣,氰基丙烯酸乙酯常溫下一般呈現液態,不同品種的502膠水主要差別在側鏈大小上,不同的新增劑也會給膠水本身的性狀帶來一定的差異。

不同於我們一般做模型的時候使用的溶劑膠水(例如:田宮膠水),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本身不和宿主之間發生溶解效應,而是依靠固化過程中形成的丙烯酸乙酯與宿主之間的作用力形成牢固的粘和效果。502膠水固化過程需要熱交換,熱交換條件越好,固化就越快,這就是為什麼粘接導熱良好的金屬比粘接塑料快的原因,而薄薄的一層膠水也比一大滴膠水幹得快很多。

5樓:東莞億合膠粘劑

硬塑料和金屬粘在一起用什麼膠水牢固

有兩個塑料零件,乙個凸的,乙個凹的,兩個用502粘在一起了,不破壞塑料的前提下怎麼樣把502溶解掉

6樓:

用吹風機吹一會兒,等比較燙手的時候給掰開

怎樣溶解502膠粘住的物體

7樓:妙招小知識

手指被502膠水粘住別著急,,乙個簡單技巧,膠水自動融化,真厲害,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8樓:巧公尺樂

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推薦丙酮、汽油、麻油等,倒了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手上,502膠水很快變軟,終於搓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502膠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加入增粘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 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粘合劑。

結構式: ch2=c(cn)-coo-c2h5

原理:在空氣中微量水催化下發生加聚反應,迅速固化而將被粘物粘牢。

502帶來方便的同時,有時不小心會粘住不想貼上的東西,去除的辦法有:

1、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

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2、 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靈的!

3 、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4、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

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5、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6、推薦丙酮、汽油、麻油等,倒了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手上,502膠水很快變軟,終於搓掉了。

10樓:

三個辦法

1.用鹼水泡,效果最好,最快,但是如果你的材料不耐鹼的話,這個方法不行

2.用酒精泡,效果也不錯,只是速度稍慢

3.用丙酮,讓膠水軟化後就能分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裡面的水,............

用502膠水粘住的東西怎樣化開

12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用卸甲水:

把卸甲水滴在粘住的東西上面,如果是手指被粘住,就滴在手指之間的縫隙中。

2、肥皂水:把肥皂融化一些在水中,把粘住的物品放在肥皂水中,揉搓一下。

3、風油精:塗抹在被502膠粘到的地方,只要這樣輕輕的揉搓,這些膠漬就會非常容易的下來了。

13樓:趣生活妙招

手指被502膠水粘住別著急,只需滴上一些它,膠水自動融化

14樓:maopao歲月

好像不好化開了,除非等乾透了,慢慢扣出來,如果不重要就直接扔了吧,時間就是金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泡一下,打點肥皂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可樂、氣油這些都可以的…

怎樣去除粘在塑料上的502

17樓:特立獨行

用藥棉沾上丙酮液擦洗,即可去除塑料上多餘的502膠而又不影響其光澤度。

衣物上面的502膠水去除法:

1、以毒攻毒法

如果要是比較硬的地方切不怕水的地方沾上了502膠水,可以再遠地方再滴上一些502膠水,然後迅速的用水洗掉。

2、絕緣油

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502膠水怎麼洗掉

3、溶解法

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

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要是使用丙酮清除衣物上的膠水,先要確定衣物不含有醋酸纖維,才可以使用丙酮,如果面料是全醋酸纖維織品,漬跡處的纖維就會溶解成為破洞而無法修復。

4、香蕉水

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不過這個方法也不是很靈,有些地方好像用著也是無效的。

5、熱毛巾法

可以用濕的熱毛巾在粘502那裡。十幾分鐘後固化的502就會變軟,就可以清除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 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靈的!2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3丙同溶液可洗 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

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

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

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推薦丙酮、汽油、麻油等,倒了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手上,502膠水很快變軟,終於搓掉了。

用什麼能夠溶解塑料= =

19樓:山兮喵

一般可利用溶解度引數(sp)選擇對某種塑料溶解最好的溶劑。當溶劑的溶解度引數和塑料的溶解度引數最接近時,其溶解性最好,如聚苯乙烯的sp為9.1,和該塑料最好的溶劑為醋酸乙酯,其sp為9.

1,其次是甲乙酮sp為9.3。而丙酮的sp為10。

不同種類的塑料溶劑是不同的,如果是pet一般的溶劑都容易溶解,例如甲苯、丁醇、四氫呋喃等,而對於pe聚乙烯則很多溶劑難以溶解,需要用大量的苯才好溶解,對於聚氨酯,可以用dmf(n,n-二甲基甲醯胺)。

20樓:南大飛秒

飛秒檢測發現不同種類的塑料溶劑是不同的,如果是pet一般的溶劑都容易溶解,例如甲苯、丁醇、四氫呋喃等,而對於pe聚乙烯則很多溶劑難以溶解,需要用大量的苯才好溶解,對於聚氨酯,可以用dmf(n,n-二甲基甲醯胺)

用什麼膠能把不鏽鋼和塑料粘在一起

ab膠,3塊錢內裝a,b兩支,按 1 1拌勻即可。ab膠可以粘金屬,玻璃,木頭,塑料等效果特好,不過拌好須速用,穩定時間24小時。我公司是生產喇叭的,那些金屬零件就是用ab膠粘合的 pp相對難粘,最好用pp專用的膠水粘,pp和不鏽鋼粘接可以用hy 302ab膠水粘在一起。讓塑料和不鏽鋼粘一起,用什麼...

為什麼種的蒜苗葉子粘在一起了,請問蒜苗為什麼捲葉就是葉子粘在一起打不開然後就是向下彎

你好,您描述的應該是鳶尾科的鳶尾,也叫紫蝴蝶吧。它有各種花色品種。請看圖 請問蒜苗為什麼捲葉就是葉子粘在一起打不開然後就是向下彎 根鬚捲曲。蒜苗葉子 彎曲的地方變白 1 蒜苗葉子彎曲的地方可能是受到了損傷,乾枯而變白。2 蒜苗葉子彎曲的地方,由於彎曲營養輸送困難,肥料和營養跟不上,長勢不好而變白。增...

我的黑曜石摔碎了,用什麼膠可以粘在一起

玻璃膠就可以。問題是粘好了也看得出裂紋啊,不如再買一塊,黑曜石又不貴 黑曜石墜裂來了得用什麼膠粘好 粘了也不好看,並且裂了也沒有什麼效果了,重新買乙個吧 黑曜石吊墜壞了,用膠水粘還有用嗎?最好還是買個新的吧,畢竟是粘合的有了裂痕隨著時間推移外加受力也容易再次損壞。至於消災之類的,那只是心理作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