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酥是不是疊酥

2022-04-07 15:35:18 字數 3726 閱讀 2774

1樓:靈葵

是滴中式酥皮(小開酥)的做法的做法

1 水油皮的所有材料放入面盆,混合揉成光滑麵團用保鮮膜包好放置20分鐘。 2 油酥用料放入面盆,用手一邊抓一邊搓著混合均勻,搓成乙個麵團。

3 把水油皮和油酥分別等分成16份,各自搓成圓球。 4 取乙個水油皮小劑兒壓扁成小麵皮,把油酥球包在中間,封口捏緊放在操作台上。

5 所有小劑兒都包好後,取乙個小劑兒收口向上壓扁,用擀麵杖擀成橢圓形。 6 從上向下把橢圓形捲成卷,收口向上擺在操作台上,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7 把油酥皮捲縱向擺放在操作台上,用擀麵杖擀成乙個長條麵皮。 8 然後把長條麵皮捲緊成乙個筒形。

9 如果製作明酥點心,就用刀從中間切開分成兩個小劑兒。 10 擀皮時先把小劑兒的切口向上放好,按扁後擀成圓皮,翻面後包上餡料,就可以烤製了。

11 把第8步的筒形小劑兒從兩端向中間捏成乙個方圓形,然後收口向上按扁擀成麵皮,則可以製成暗酥點心皮。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開酥的用料及配方

油酥面:低筋麵粉200克,豬油100克(中式酥點一般用豬油,西式酥點用黃油)。

水油麵:中筋麵粉250克,清水120克,豬油25克。(如做花式酥點可上色,和成有顏色的水油麵團)

開酥方法

首先低筋麵粉加豬油和成油酥麵團,手法先用疊壓的方式,再用手掌擦酥,使其均勻無白色顆粒,成團備用。

中筋麵粉加水加油,和成水油麵團,揉搓均勻成團靜置15分鐘,封上保鮮膜,防止表皮風乾。

取出水油麵團稍揉,擀成長方片,取出油酥麵團,用手壓成比水油麵片小一半的方片,摺疊水油麵片包住油酥麵片,邊緣捏緊,用擀麵杖均勻擀開,疊成三層,再次擀開,最後完成三次擀,三次疊三層。

開酥完成後下料,按照所做的品種下料,可用模具壓,也可用滾刀裁剪。

開酥怎麼開

3樓:匿名使用者

1水油皮面的調製方法:水油皮面是用麵粉、油脂及水拌製而成的,麵粉、油脂與水的比例一般為1:0.

2:0.45。

具體製作方法是:取500克麵粉放案板上,加入225克清水和100克油脂,拌和成葡萄面,然後揉製成麵團

2幹油酥的調製方法(心面):酥麵是完全有油脂和麵粉擦製而成的,麵粉與油脂的比例一般為2:1。

製作方法是:取麵粉500克,加入250克油脂拌和,然後用手掌一層層地向前推擦,反覆擦透、擦潤,至 無白粉粒,油脂與麵粉充分黏結成團為止

起酥方法:1、起酥概念:就是把酥麵包入皮面,經不同的擀製,使其形成層次的過程。

2、起酥的方法有大包酥和小包酥兩種。大包酥是把酥麵包入皮面內,包好後用手按扁,用擀麵杖或通心錘將麵團向四周擀開,擀薄,切去兩頭,然後將酥皮摺疊成三層,再擀開、擀薄,由外向內捲起成筒狀,按成品要求切成面劑;小包酥的製作方法是:將皮面和心面分別下成面劑,取一心麵包入皮面內,其餘做法與大包酥相同。

大包酥適合於大量製作和成批生產,對酥層的要求不高。小包酥製作速度慢,酥層清晰美觀,適合製作花色品種。

酥層的表現形式:用大包酥和小包酥起酥後,經不同的切法,不同的製作方法,可形成不同的坯皮。常見的有明酥、暗酥、半暗酥三種。

凡是酥層能明顯呈現於外的叫明酥,包括直酥和圓酥兩種,起酥後切劑後刀切面向上,成型後製品的酥層外露;凡是在製品表面看不見酥層的酥皮類製品叫暗酥,切劑後刀切面向左右,成型後在製品的表面看不到酥層;凡是部分酥層外露的酥製品叫半暗酥。

4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麵包開酥,用麵團包油,在開酥機上開4折2次。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油麵團包油酥麵團製成酥皮的過程

丹麥麵包用開酥機制作得三折和四折什麼意思,怎麼折,怎麼區分,包油算不算三折一次,就這個沒搞懂,跪求

6樓:冰苠觀社會

三折是一頭從⅓處往中間摺疊,另一頭再折過來蓋在上面。四折就像疊被子,一頭從¼處往中間摺疊,另一頭也從¼處往中間摺疊,再以中間線摺疊到一起。包油算三折一次。

通常情況下,包油會採用四折一次,三折一次的方式。那麼對於三折三次的方式,因為摺疊的次數較多,時間上花費也較多,略微增加了開酥過程中油與面的軟硬度控制的難度。當然,層數越多,油脂的厚度會越薄,相對應的口感上酥脆度會更高一些。

所以說,包油方式取決於對口感的要求,要求不同,方式就不同。

上:三折

下:四折

7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就和疊四方塊被子一樣,這樣折面就是四折。

8樓:匿名使用者

包油不算一折。

三折是一頭從⅓處往中間摺疊,另一頭再折過來蓋在上面。

四折就像疊被子,一頭從¼處往中間摺疊,另一頭也從¼處往中間摺疊,再以中間線摺疊到一起。

拿破崙(千層酥開酥史上最詳盡疊被方法)怎麼做

9樓:簡兒快樂

用料低粉 250g

鹽 5g

黃油 25g

清水 125g左右

**片狀酥皮油 225g

裝飾用淡奶油 200g

裝飾用新鮮士多啤梨 20顆左右

防粘手粉最好用高粉 若干

士多啤梨法式千層酥/拿破崙(千層酥開酥史上最詳盡疊被方法)的做法

所有材料準備好,25克黃油室溫軟化。

**片油保鮮膜裹好後用擀麵棍敲薄至1cm左右厚度,然後放冰箱冷藏儲存。

低粉,鹽,25克軟化黃油混合,混合捏成小碎粒即可。

混合好的黃油麵粉分次加清水揉成麵團。水要一定不要一下全加進去要根據麵團軟硬度適量調節。

混合好的麵團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後放冰箱冷藏醒發20分鐘,剛和好的麵團表面粗糙經過醒發後再次揉麵團時會呈現光滑的表面。

把醒發的麵團從冰箱取出揉至麵團光滑。

擀薄的酥皮油從冰箱取出後稍微化凍一下,用手指按壓時感覺雖然能按動但還是有硬度的感覺。不軟不硬的程度很重要,酥皮油太軟或太硬都會造成接下來的開酥過程漏油。

把麵團擀成長條形大小是酥皮油的三倍,寬度也稍微寬出兩指左右,如圖把酥皮油放在正中間。麵包油的方法其實有很多種,今天講的方法操作起來難度小一些。

左邊麵皮壓在油上。

右邊麵皮壓在左邊麵皮。

上下麵皮分別折起包住,把酥皮油包好封口處一定要壓死,包油時盡量把空氣趕出去。

把包好的麵團從上面的封口處用擀麵棍按壓向下擀到整個麵皮中間,同理下面封口處也是這樣操作。這樣擀麵能很好的防止封口處破開漏油。

擀成長方形麵皮,擀麵過程中要勤撒粉防止麵皮粘連在操作台上造成漏油。乾粉撒的薄一些避免太多,如果太多盡量抖掉。

擀成長條形後按照三折法摺疊,然後再擀成長條形這是第二次完成。如此一共摺疊擀麵六次。

因為要摺疊六次所以在摺疊過程中麵皮會逐漸變軟,根據麵團的軟硬程度隨時要放冰箱冷藏儲存20-30分鐘以便於更好的操作,我一般是摺疊兩次三折後放入冷藏儲存,如果環境溫度很高摺疊一次就應該放冰箱冷藏再操作。

六次摺疊好以後把麵團放入冰箱冷藏醒發30分鐘。

把醒發好的麵皮從冰箱取出擀成正方形,薄厚約0.5cm。

按照需要切割形狀。

放入烤盤中用叉子或者滾針把麵皮戳滿小孔,烤箱預熱160度烤30-40分鐘。

烤好的酥皮取出切成2-3個長條形。

淡奶油加糖打發。

在酥皮上擠一層忌廉放上一層士多啤梨然後再放一張酥皮,最後裝飾上奶油和士多啤梨。

做拿破崙用2-3層酥皮都可以,最後撒上一些糖粉裝飾。

千層酥尺寸隨意哦,剩餘的酥皮我做了三四個迷你千層,還有部分做成了蝴蝶酥。此配方28*28的烤盤至少可以做三張,量很大如果用不完可以減量或者把沒烤的酥皮放冷凍儲存,什麼時候用再取出化凍即可用。

港式開酥和中式開酥的配方

我來簡單的回答一下吧,不一定正確 這種中點西做,西點中用的糕點其實是一大類。我東北這邊一般統稱叫漢式糕點。例如現在中點的開酥,廣東的擘酥都是借鑑於西式麵點青酥做法。油脂的包裹量大,摻粉量小。層次清晰,一般層次間不殘留麵粉顆粒。榴蓮酥,千層酥,鮑魚酥等等。而西式麵點的中式做法就更多了。除了專業經營西式...

哪裡可以學到手工開酥,哪裡可以學到開酥點心?

你想學習手工酥餅的做法,可以在民間學習,也可以到正規的烹飪技術學校去學習的 最好去當地蛋糕店就可以學到這樣的技術,晚上有業餘班。可以學到手公開書,手工開宿舍撒一種食品嗎?你可以到。實體店裡面去學比較快一些。開酥的用料及配方 油酥面 低筋麵粉200克,豬油100克 中式酥點一般用豬油,西式酥點用黃油 ...

請問麻花酥和膨鬆劑是不是一種東西

膨鬆劑 leavening agents 指食品加工中新增於生產焙烤食品的主要原料小麥粉中,並在加工過程中受熱分解,產生氣體,使麵坯起發,形成緻密多孔組織,從而使製品具有膨鬆 柔軟或酥脆的一類物質。通常應用於糕點 餅乾 麵包 饅頭等以小麥粉為主的焙烤食品製作過程中,使其體積膨脹與結構疏鬆。麻花酥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