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雇主伐木砸傷住院了暫時不能自理,雇主應承擔哪些費

2022-04-07 15:35:16 字數 4068 閱讀 4398

1樓:上海笙銘律師

1、給雇主伐木砸傷住院了暫時不能自理,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2、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3、法律依據:《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五條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4、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建議查閱。

2樓:大概其的

醫療費,陪護費,營養費,誤工費。

雇傭工人受傷雇主需要賠付醫保報銷部分的費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於情於理都應該報銷,不知道你有沒有給工人買意外險。

4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後受僱員工受傷可以有醫保報銷嗎

木匠給雇主幹活時受傷,雇主應負什麼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3]20號)第十一條規定,雇主僱傭木匠幹活,木匠幹活時受傷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但木匠如果和「雇主」是承攬合同關係的,「雇主」是定作人,雇主對木匠受傷不承擔責任。

受僱傭的搬卸工因操作不當導致受傷雇主應該負多少責任?該承擔百分之多少的醫療費》、

6樓:匿名使用者

雇工不承擔責任,雇主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包括醫療費、住院補助費、護理費、誤工費等。按照勞動法規的規定,雇工在勞動中只要不是故意行為,其受傷全部費用均由雇主承擔的。

醫保屬於基本疾病保險範圍使用,雇工傷害由雇主承擔所有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侵權責任法施行了,人身損害的司法解釋已經失效了吧?

《侵權責任法》第35條——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也就是說: 致人損害賠償——接受勞務方承擔 自身損害責任——過錯分擔你必須證明老闆有過錯 你才有希望得到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1條的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由於雇員存在一定的過錯,會減輕雇主的責任。

具體責任的劃分,還要看具體情況。

私人僱傭臨時工,受傷了雇主應負什麼責任?(有關勞動法)

9樓:海警

私人雇用臨時工,沒有合同的,在工作中發生意外受傷,只要是臨時工沒有過錯的,雇主應該承擔賠償責任。

10樓:李建成律師

屬於僱傭關係,雖然沒有簽訂合同但是僱主任然應該承擔責任

11樓:火焰大盜

根據《侵權責bai任法》第35條規du定,個人之間形zhi成勞務關係,提供dao勞務一方因回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

答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因此,如果雇工沒有過錯所有的責任由雇主來承擔,醫藥費也由雇主支付。但是如果臨時工也有一定過錯,那就也要承擔一定責任了。

不管你是不是臨時的,也不管第幾天工作、有沒有簽合同,只要你是在給這個雇主提供勞務就構成僱傭關係,應當適用上一條的規定。

希望採納!

雇員受傷,雇主應負什麼責任?

12樓:我愛阿修羅

1.要認清員工開車落入水溝中受傷住院的因果關係 a 有第三人且第三人負主要責任 員工無責任的 雇主與第三人負連帶責任 b 屬於員工重大過錯造成的 員工負主要責任 雇主負連帶責任 c 員工無過錯 又無第三人的 雇主負主要責任

2.如果已經購買了保險 則由保險公司賠付部分醫藥費 其餘部分雇主承擔

3.雇主責任險的責任範圍 凡被保險人所雇用的員工 在本保險有效期內 在受僱過程中 從事本保險單所載明的被保險人的業務有關工作時 遭受意外而致受傷死亡 或患與業務有關的職業性疾病 所致傷殘或死亡 被保險人根據雇用合同 須負醫藥費及經濟賠償責任 包括應支出的訴訟費用 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雇主可以不再支付

13樓:

1. 那就要看老闆怎麼處理

2.如果購買了保險,這應該也算雇主提供危險的工作地點.機器工具或者工作程式,屬於雇主的責任,是要賠付醫療費用的.

3. 雇主責任險

雇主責任險

責任範圍

凡被保險人所雇用的員工,在本保險有效期內,在受僱過程中,從事本保險單所載明的被保險人的業務有關工作時,遭受意外而致受傷、死亡或患與業務有關的職業性疾病,所致傷殘或死亡,被保險人根據雇用合同,須負醫藥費及經濟賠償責任,包括應支出的訴訟費用,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上述被保險人所雇用的員工包括短期工、臨時工、季節工和徒工。

除外責任

1. 戰爭、類似戰爭行為、叛亂、罷工、暴動或由於核子輻射所致的被僱人員傷殘、死亡或疾病。

2. 被僱人員由於疾病、傳染病、分娩、流產以及因這些疾病而施行內外科**手術所致的傷殘或死亡。

3. 由於被僱人員自加傷害、自殺、犯罪行為、酗酒及無照駕駛各種機動車輛所致的傷殘或死亡。

4. 被保險人的故意行為或重大過失。

5. 被保險人對其承包商雇用的員工的責任。

14樓: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我聘了個工人幫忙砍樹,然後風突然吹倒了一棵樹砸傷了工人,醫藥費誰承擔?

15樓:陽春天白雪

你是說你聘了乙個工人嗎 ,他受了傷當然你承擔責任了 ,這不明擺著你是受益人嗎 ,不僅僅是醫療費 ,醫療期間的工資都得出的 。否則他起訴你也得賠償 。

16樓:鹽城市區律師

你是雇主,應承擔60的責任。鹽城柏志海

17樓:

因為是工作的時候受傷,就是工傷,所以應該由你來承擔,別人幫不了你

18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你是雇主,雇工受傷你需要承擔人身損害賠償責任。

請參閱《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如下規定:

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19樓:luodan是我

你承擔 因為他是在工作時間而工作受傷的

20樓:v豹女吧女不女

你是要承擔一部分的,畢竟人是你請去的

21樓:單湃海又之覺

你找的人,出事當然找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