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路怎麼選型,開關電路怎麼選型?

2022-04-07 15:30:24 字數 2898 閱讀 1521

1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的正確選用對於機械裝置電控系統的正常執行是至關重要的。選擇開關電源,首先要按照機械裝置的型別、負載轉矩特性、調速範圍、靜態速度精度、起動轉矩和使用環境的要求,然後決定選用何種控制方式和防護結構的開關電源最合適。所謂合適是在滿足機械裝置的實際工藝生產要求和使用場合的前提下,實現變頻電源應用的最佳價效比。

1機械裝置的負載轉矩特性

人們在實踐中常將生產機械根據負載轉矩特性的不同,分為三大型別:恆轉矩負載、恆功率負載和流體類負載。

1.1恆轉矩負載

在這類負載中,負載轉矩tl與轉速n無關,任何轉速下tl總保持恆定或基本恆定,負載功率則隨著負載速度的增高而線形增加。傳送帶、攪拌機、擠壓機和機械裝置的進給機構等摩擦類負載以及起重機、提公升機、電梯等重力負載,都屬於恆轉矩負載。

開關電源拖動恆轉矩性質的負載時,低速時的輸出轉矩要足夠大,並且要有足夠的過載能力。如果需要在低速下長時穩速執行,應該考慮標準籠型非同步電動機的散熱能力,避免電動機溫公升過高。

1.2恆功率負載

這類負載的特點是需求轉矩tl與轉速n大體成反比,但其乘積即功率卻近似保持不變。金屬切削工具機的主軸和軋機、造紙機、薄膜生產線中的捲取機、開卷機等,都屬於恆功率負載。

負載的恆功率性質應該是就一定的速度變化範圍而言的。當速度很低時,受機械強度的限制,tl不可能無限增大,在低速下轉變為恆轉矩性質。負載的恆功率區和恆轉矩區對傳動方案的選擇有很大的影響。

電動機在恆磁通調速時,最大允許輸出轉矩不變,屬於恆轉矩調速;而在弱磁調速時,最大允許輸出轉矩與速度成反比,屬於恆功率調速。如果電動機的恆轉矩和恆功率調速的範圍與負載的恆轉矩和恆功率範圍相一致時,即所謂「匹配」的情況下,電動機的容量和開關電源的容量均最小。

1.3流體類負載

這類負載的轉矩與轉速的二次方成正比,功率與轉速的三次方成正比。各種風機、水幫浦和油幫浦,都屬於典型的流體類負載。

流體類負載通過開關電源調速來調節風量、流量,可以大幅度節約電能。由於流體類負載在高速時的需求功率增長過快,與負載轉速的三次方成正比,所以不應使這類負載超工頻執行。

2根據負載特性選取適當控制方式的開關電源

現在市場上**的開關電源種類繁多,功能也日益強大,開關電源的效能也越來越成為調速效能優劣的決定因素,除了開關電源本身製造工藝的「先天」條件外,對開關電源採用什麼樣的控制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下表綜述了近年來各種開關電源控制方式的效能特點。

綜上所述,非同步電動機變頻控制選用不同的控制方法,就可以得到不同效能特點的調速特性。

3根據安裝環境選取開關電源的防護結構

開關電源的防護結構要與其安裝環境相適應,這就要考慮環境溫度、濕度、粉塵、酸鹼度、腐蝕性氣體等因素,這與開關電源能否長期、安全、可靠執行關係重大。大多數開關電源廠商可提供以下幾種常用的防護結構供使用者選用:

(1)開放型ip00,它從正面保護人體不能觸控到變頻電源內部的帶電部分,適用於安裝在電控櫃內或電氣室內的屏、盤、架上,尤其是多台開關電源集中使用較好,但它對安裝環境要求較高。

(2)封閉型ip20、ip21,這種防護結構的變頻電源四周都有外罩,可在建築物內的牆上壁掛式安裝,它適用於大多數的室內安裝環境。

(3)密封型ip40、ip42,它適用於工業現場環境條件較差的場合。

(4)密閉型ip54、ip55,它具有防塵、防水的防護結構,此類開關電源適用於工業現場環境條件差,有水淋、粉塵及一定腐蝕性氣體的場合。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符合的大小選擇開關,一般按負載額定電流的1.2倍來選擇開關大小,可以適當的增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路 選擇開關大小

關於電氣選型的 問題 24v 開關電源怎麼 選擇啊

4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根據bai

功率和電流選型,24v的額定電壓du,再乘以額定工作電流zhi,就是需要選

dao擇的額定版功率。

開關電源因開關電源工作權效率高,一般可達到80%以上,故在其輸出電流的選擇上,應準確測量或計算用電裝置的最大吸收電流,以使被選用的開關電源具有高的效能**比。

開關電源比線性電源會產生更多的干擾,對共模干擾敏感的用電裝置,應採取接地和遮蔽措施,開關電源均採取emc電磁相容措施,因此開關電源一般應帶有emc電磁相容濾波器。

開關電源在設計中必須具有過流、過熱、短路等保護功能,故在設計時應首選保護功能齊備的開關電源模組,並且其保護電路的技術引數應與用電裝置的工作特性相匹配,以避免損壞用電裝置或開關電源。

5樓:

24v的額定電壓確定了,再按用電裝置工作時的電流來確定開關電源的額定電流再相應大一些即可。

請教開關電路三極體和mos管選型

開關三極體的選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功率三極體中,8050和8550的電流是最大的,而且開關速度也很快,如果覺得不合適的話,可以採用光電耦合器,也很適合,而且可以將電壓拉很高。其實這種驅動電路只是用到三極體的開關作用,根本沒工作在放大區

7樓:索韞簡思迪

需要的控制電流為4/12=330ma,需選擇大功率三極體,用tip41c即可,非常好買。

電路示意如下:

向左轉|向右轉

如果為12v驅動的話,r1選擇1k,r2選擇10k即可

開關電源如何選用?

8樓:心藍界

寧大勿小

感測器當然也是有功率的,按感測

器工作時的功率來算,如果感測版器表面沒有標註可以上權網查型號,一般都有。

觸控螢幕同樣也是有功率的,相信這個在觸控螢幕銘牌上面應該直接可以看到或者計算,然後把功率相加,再來選開關電源就好選了,感覺就像是給台式電腦配電源一樣,所有的,主機板功率,光碟機,硬碟等相加再選電源,為保有餘量一般還要多選一點,萬一以後要加個記憶體等功率又會增大。

定時開關電路的設計,設計乙個定時電子開關電路

用兩個555做多諧振盪器,乙個週期1s,乙個週期15s,設計乙個定時電子開關電路 30 定時時間t rc1ln vcc vd c1 100uf,r r1 rp 滑動變阻器實際阻值約300k vcc 5v,vd為二極體d2的正向壓降,取。則t 設計乙個定時開關電路 沒有必要這麼麻煩 直接用我司生產的藍...

請教MOS管做電子開關電路,請教,mos管如何設計開關電路?

從圖來標出vbat vbat out看,你的整自個電路都錯了bai 1 p型場效電晶體應從dus極輸入 d極輸出,你把輸zhi入和輸出弄反了dao。2 那個r23,應接在s g之間,而不是接在g d之間。r23是洩放電阻,當控制信後從0到1時,迅速將加在g極的負壓釋放,保證有效關斷。就算你標錯那個o...

浴霸開關取暖開了後照明就滅了 開關電路圖,急

取暖燈開了照明燈自動就滅了,我家的浴霸本來就是這樣的,沒毛病,是產品的一項功能,我家的是奧普的,不知對你有沒有參考 有種開關一項開另一項就斷的,一項接取暖另一相接照明,名字忘了,電器商店有賣的。無法給你畫圖。如果你要接成乙個開乙個關,就用雙聯開關中心點接電源,兩邊接負載。如果你要接成同時開或同時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