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嚴禁以任何方式公布學生成績和排名,這是為什麼

2022-04-07 15:30:23 字數 1098 閱讀 1507

1樓:朕本無辜

說到排名,我想大部分人都會想起自己被學生時代成績所支配的恐懼。幾乎每乙個學生都會經歷過過年時的三姑六婆的「親切問候」。當成績不能讓家長滿意時甚至還能給自己加一道「竹筍炒肉」的菜。

那麼,成績和排名真的有這麼重要嗎。大家都知道,我國是乙個人口大國,而為了讓我國每乙個居民都能讀書,我們的國家就不得不調整教育的方式,來滿足大部分人的需求。「應試教育」這個詞就這麼出現了,為了完成九年義務教育,成功掃盲,不得不開始填鴨式教育。

衍生而來的成績和排名就越發受人重視。

一、可以減少對學生的打擊,提高學習自信心。

二、減輕學生的負擔,落實減負政策。

禁止公布排名成績,能有效減少「無效」的學習時間。讓學生能更加高效的學習「對症下藥」。

三、讓教育回歸本質,注重知識的積累。

2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因為這樣做可以尊重學生的隱私權利,可以讓學生更好的重視學習,另一方面也可以緩解學生的焦慮和壓力,對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3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為了防止攀比。有些學校會用排名的方式獎勵學生,但是這也導致了學生們的互相攀比。

4樓:優優很八卦

公布學生的成績和排名,會在學生之間造成成績上的比較,對於成績差的學生來說,自己心理上有壓力,也會使得家長對孩子的學習過於關心,對孩子再次有壓力。

5樓:鎖玥

這個可能是為了避免老師看成績而對學生區別對待吧,也是為了保護學生的自尊心,不想給學生壓力

6樓:卞凌昳

為了不給學生造成壓力。公布成績和排名會給成績不好的學生造成心理負擔。

7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這是為了保護學生的自尊心,讓學生們把重點放在學習知識上,而不是名次上,同時也是為了減輕學生和家長的壓力。

8樓:你到底敢不敢

太原嚴禁以任何方式公布學生成績和排名,這是為了保護學生們的隱私,以免成為他人對學生不利的東西。

9樓:古橋寒雪

因為這是學校對學生的一種保護,可以讓學生保持自信,避免歧視的現象出現。

ufx,y在x,y的方向導數沿任何方向都存在且大於

不能!1 首先不存在,樓主所說的點。也就是,沒有乙個點處,它的所有的方向導數都大於0。方向導數 directional direvative。2 無論是極大值 maxima,還是極小值 minima,只要屬於extrema,就必然是各個方向的方向導數都為零,既不可能都大於零,也不可能都小於零。3 在...

我總感覺父母偏心,任何方面,因為我家有兩個女兒,我有姐姐

你最好不要這麼想,在我看來,總這麼想會很傷感情的,無論你父母是否真的偏心。父母沒有不疼愛自己的兒女的,也許,疼愛你的方式和疼愛你姐姐的方式不一樣,而你只看到了疼愛你姐姐方式好的一面,卻沒有看到父母對你好的一面呢?每個人都想從父母身上汲取更多的愛,所以你的想法我很理解,但是父母對你們姐妹倆應該是沒差的...

對待人生,應當盡己力以安天命,對於任何結果,都要能坦然接受。什麼意思

禪法,生活的活法,平靜地接受生活,坦誠地與生活對 有時候想一想跟自己的想法反著來會不會好 低頭走人生的上坡路,抬頭走人生的下坡路。順其自然。對待人生,應當盡己力以安天命,對於任何結果,都要能坦然接受。什麼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的意思是自己已經盡力而為,至於能否達到目的,那就要看時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