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防腐劑的食物放在密封罐裡能存放多久

2022-04-07 14:30:04 字數 5259 閱讀 3997

1樓:匿名使用者

防腐劑的成分,裡面含有苯甲酸鈉、硝酸鹽、亞硝酸鹽和二氧化硫等,防腐劑成分是什麼,防腐劑是各類食品,護膚品等新增劑中爭議最大的品種,食品和護膚品要長久儲存需要防腐劑,而人們對防腐劑的使用情況又存在擔心。防腐劑成分是什麼,防腐劑是由人工合成,使用不當會有一定負效應,長期過量攝入亦會對消費者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損害。防腐劑成分是什麼,兒童、孕婦等屬於身體發育特別時期的特殊人群,在食品的攝取方面應該重點予以保護,防腐劑成分是什麼,現在很多護膚品裡面都含有防腐劑等有害成分,一定要注意護膚品的使用,選擇健康的護膚品。

其中大家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大包裝的產品都不是無新增, 只有一次性包裝的產品才有可能是無新增產品,一定要慎重選擇。

不含防腐劑的食物放在密封罐裡能放多久?

2樓:臥聽梧桐

一般只能放幾天。其實只要密封得足夠好,

保證無細菌菌滋生能放足夠時間,但是很難做到。

物常用的方法有低溫保藏、高溫保藏、脫水保藏、提高食品的滲透壓、提高食品的氫離子濃度、輻照保藏、隔絕空氣、加入防腐劑和抗氧化劑等。

大多數採用冷藏,冷藏是保藏食品的一種方法,但這種方法不會殺死微生物,僅僅是抑制它們的繁殖。冷藏溫度越低,儲存食品時間越長。冷藏室溫度一般控制在1-7度之間,在短時間可以阻止食品腐爛。

食品在使用前必須以深度冷凍的方法保藏。大多數冷凍食品在-17度可保藏一年,在-28度可保藏2年。

冷藏新鮮食品只是抑制食品腐爛,並不能最終組織食品腐爛,冷藏的目的室減緩食品腐敗速度。在-1-8度溫度範圍內,冷藏室溫度越低,微生物生長越慢,使食品的味道、顏色、組織及營養成分變壞的生物化學反應就越慢。食品在冷藏前不能受刀汙染,這一點非常重要,在這個溫度範圍內降低食品溫度,能減少中毒的危險。

3樓:老實居士

如果真是原裝產品而且未開封的話,上面提供的保質期應該沒有問題。當然,你放在冰箱裡儲存,效果會更好。不過,現在產品流通上面貓膩太多,某些標明原產地的東西,不是也常常被**是贗品麼?

防腐劑這東西都屬於新增劑,各種各樣的新增劑雖然可以提高食品的口感、色澤、保質期等,但說白了,有一利必有一弊,兩全的事情沒有的。可長期存放的產品裡面,即便裡面不含防腐劑,其他新增劑肯定也有。即便是某些新增劑標明對人體無毒,那也只是相對而言的。

某些微量的成分一旦長期使用,就會在人體中貯存起來,天長日久同樣可以形成洪水猛獸。

綜上所述,還是多吃新鮮的比較科學。

熟肉放到密封袋裡不新增任何防腐劑密封起來,它的保質期能達到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常溫下三個小時,在冰箱保鮮層內一天,冷凍箱內的話要將裡面的空氣擠出來,可以保質十五天的味道,十五天以後也可以但是味道就差別很大了,我放的是熟牛肉。不知道你要放什麼熟肉?

5樓:十二連的

夏天,在自家的熟肉這樣封袋儲存,在冰箱保鮮也就放3-4天必須吃掉,常溫下就一天。

但是從超市買回來的熟肉就不一定了,因為會有防腐劑在裡邊。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一般一週,如果放冰箱會延長保質期,常溫下建議儘快吃掉

為什麼罐頭食品可以存放很久?

7樓:手機使用者

為了延長食物的儲存期,千百年來人們想出了許多的辦法,如煙燻、日晒、鹽醃等。而罐藏技術,無疑是最年輕的,它始於2023年。罐頭食品是原料經調製、裝罐、排氣、封罐、殺菌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包裝食品。

罐頭食品的特點,除它的口味鮮美,食用方便以外,而且可以長期存放,調解食品的**季節。

大家都知道,在肉類、魚類、水果、蔬菜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豐富的營養,如蛋白質、脂肪、糖類和各種維生素。如果這些食物沾染了細菌,在一定的溫度與時間下,細菌會迅速繁殖,最後食物就腐敗變質了。有人認為,罐頭裡的食物能夠存放很久,一定是加了防腐劑。

這個認識是錯誤的,那是對罐頭食品的製作過程不瞭解的緣故。

在加工製作罐頭食品時,要有良好的衛生條件,加工場地和工具都必須按照規範嚴格的清洗、消毒,使原料在加工過程中儘量控制細菌的入侵。一般先進行原料處理、調味處理,再裝入已加熱殺菌的包裝罐內,然後通過加熱排氣或機械抽真空的方法,把留在罐內的空氣消除,這樣製成的罐頭食品,可以保持一定的真空度。經過排氣、密封后的罐頭,最後進行嚴密的滅菌處理。

這樣一來,包裝罐裡的食物是無菌的,外面的細菌也不可能進去,那麼食物自然可以存放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如果原料處理不當、密封和滅菌不完全,總之,在製作過程中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罐頭食品便容易受到細菌汙染敗壞而不堪食用。

現在我們知道了,罐頭食品能夠長期儲存而不變質,完全得益於密封的容器和嚴格的殺菌,達到商業無菌要求,不需要也不允許加入任何防腐劑。平時只要把罐頭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不使罐頭生鏽或封口碰損,罐頭食品時是可以長期存放的。

8樓:楊志肥

為什麼罐頭食品可以存放那麼久都不會變質?說出來你都不敢相信

哪些食物不能放久

9樓:

水果,新鮮魚和肉,蔬菜,蛋等等.很多食物都不能存放太久.

例如:蔬菜本身含有硝酸鹽是無毒的,但如果儲存時間過長,在酶與細菌的作用下,硝酸鹽被還原成亞硝酸鹽,就變成了一種有毒物質,這種物質在人體內再與蛋白類物質結合,就能生成致癌的亞硝酸鹽類物質,長期食用是很可怕的。尤其是韭菜等綠葉蔬菜,存放過久會產生大量亞硝酸鹽,即使表面上看起來不壞、嗅之無味,也能使人發生輕微的食物中毒,尤其是體弱和敏感者。

所以,綠葉蔬菜既不能長時間烹調,也不能做好後存放過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1、快食麵忌久存 國內生產的快食麵保鮮期一般為3個月,快食麵雖用塑料薄膜密封包封,可是上面仍有肉眼看一不見的微孔,空氣和微生物仍可進入。快食麵含有較多的油脂,與空氣微生物接觸後,就會氧化變質。油脂變質後產生哈喇味,其營養成分也被破壞。

人吃下去後,會損害身體博康,故應忌久存。快食麵最好隨買隨吃。

2、綠葉蔬菜忌存放過夜 綠葉菜供食的部分是植物的嫩葉組織,它是製造養分的器官。由於葉子的細胞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活性很強的酶類,因此,葉菜容易風乾發蔫,營養成分被消耗,對外界微生物的抵抗能力較差,而不耐貯存。由此,綠葉蔬菜應現吃現買,應忌過夜存放。

3、熟油脂類食品忌存放過久 據國外最新科研結果表明,類脂化合物在以下幾種情況下容易氧化。長期存放、長時間加熱和多次使用的食油。有人作過實驗,雞肉在烹煮後24小時左右就開始積聚氧化的類脂化物,低溫儲存會減輕,氧化過程。

血液中膽固醇升高,特別是氧化膽固醇更容易引起心血管病,這個事實已經被醫務界公認。這就提醒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引起注意。①儘可能把肉類,特別是熟肉的存放時阿縮短一些,②多次炸過食品的油不要存放時間過長或者不再做食用,③購買長期放置的肉應把暴露在外面的脂肪切掉一小層不要;④儘量不買含油脂大的、未經密封包裝又存放過久的點心。

4、奶油蛋糕的存放忌超過1周 奶油蛋糕的原料是麵粉、糖、油脂、奶油(或人造奶油)和蛋類等。這些原料營養豐富,水分含量又較高,極易被細菌侵染,致使食品變質。據測定,麵粉中的含水量在15%左右,蛋糕製作雖經烘烤,但一些耐高溫的細菌仍有殘存,在一定的溫度、溼度等條件下,又會生息繁衍。

奶油(或人造奶油)中又都含有35~40%的油脂,在空氣、陽光和微生物的影響下,油脂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會被氧化和水解,產生具有特殊氣味的醛類和酮類,以及低分子有機酸。奶油又因營養物質豐富,水分含量又較高,更易受各種黴菌和葡萄球菌的侵染,使得營養成分和口味遭到破壞。所以奶油蛋糕一般不宜存放,即使在冬季,存放時間也不能超過1個星期。

5、果汁飲料忌久存 橘子汁等果汁飲料,含有較豐富的果酸和維生素c,很多人都愛喝。然而,實驗表明,剛生產出廠的橘子汁,它的維生素c的含量每100毫升達30.2毫克,而存放半年後,維生素幾乎消失殆盡。

因此,果汁飲料存放越久,其營養成分消失得越多。一般說來,飲料買來後應及時飲用。認購時,要注意瓶上的標籤,儘量揀新出廠的買。

6、瓶裝酒忌久存 一瓶酒究竟能存放多久?白酒的度數較高,不易變質,但酒精易揮發,滲透力強,一般瓶裝白酒在0~30℃時,可儲存1年。密封性好,缸裝的白酒也不要超過2年。

黃酒的成分比較複雜,除酒精外,還含有色素和糖分,在一般室溫的條件下只能儲存半年左右。熟啤酒在5~25℃時,貯存期為90天;鮮啤酒只能存放7天。葡萄酒、果露酒其存放期為3個月;各種汽酒、香檳酒的存放定期也是3個月。

總之,瓶裝酒在貯存中,不要讓日光直接照射,應置於潮溼處,還要保持空氣乾燥和空氣流通。若因存放較久,酒已變得混濁或變色的,就不要再喝了,以免發生中毒,影響身體健康。

11樓:

他們說的都太複雜了 、簡單而言就是 凡是不含防腐劑的食物、 都不能久放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水果蔬菜肉蛋都不建議久放,因為很多久放後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還有就是奶製品和豆製品以及熟食

13樓:生活妙招

冰箱裡這幾樣食物最好不要放,早學早受益

食品加了防腐劑能存放多久?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不就行了麼 加防腐劑幹嘛 、

兩天都吃不完就倒掉吧 沒益處

15樓:任性逗比

呵呵,一包乾脆面裁開放一個月不會軟

16樓:新人

上面沒寫就是無限的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防腐劑的食品可以久放嗎?

答:不可以,按國家gb2760食品新增目錄裡規定的防腐劑,按要求新增量和新增範圍新增防腐劑的話可以提高食品的上架時間,就是保質期,但超過保質期後,食品本身的形態成分發生改變,細菌等微生物繁殖產生各種代謝產物,包括有毒物質,因此不可以久放。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無線的,不過危害極大

方便八寶粥防腐劑含量很高嗎?

19樓:綜藝有快樂

常見的罐裝八寶粥,是不是含有防腐劑?真的有營養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防腐劑的含量還是比較高的 因為像那種東西貯存期比較長

但是絕對不是你朋友說得那種藥水 可食用的 不會致命

胃酸的老人和兒童一般不要食用 吃幾盒應該也沒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防腐劑含的是有的,而且它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苯甲酸鈉、山梨酸鉀、脫氫乙酸鈉、 丙酸鈣、雙乙酸鈉、乳酸鈉、對羥基苯甲酸丙酯、乳酸鏈球菌素、過氧化氫等 ),但商家往往給它說成食品新增劑來糊弄消費者。銀鷺八寶粥我勸你千萬別吃,我今天早上就吃出個蟲子,就準備投訴去呢。

22樓:波風水門

不知道密封的樂扣樂扣超密封保鮮盒和罐裝殺菌技術的差別的人,就別來瞎解釋了。

市場上什麼酸奶不含防腐劑,酸奶中含有防腐劑多嗎

基本上都有,不過你可以自己做哦,娃哈哈的營養快線中間就有發酵的過程,我們有時候就自己做酸奶喝。因為酸奶是微生物 基本菌種 保加利亞乳桿菌和嗜熱鏈球菌 發酵而成,如果新增防腐劑會殺死菌種,影響發酵,所以不能新增防腐劑。酸奶微物 基本菌種 保加利亞乳桿菌嗜熱鏈球菌 發酵新增防腐劑殺死菌種影響發酵所能新增...

市場上不含防腐劑的牛奶和酸奶有哪些

沒有!不管是鮮奶還是酸奶,跟別說常溫奶了!雖然牛奶包裝上基本都寫了不含防腐劑,但都新增了穩定劑等等,效果都一樣的。不過大哥啊,你也不用這麼緊張啊,不管是小孩還是孕婦你每天當水喝都不會有一點點影響的!不用杞人憂天啊!如樓上所說,現在的奶製品中只要是正規的廠商,都不會新增防腐劑的。但是會有穩定劑和防腐菌...

什麼是食品防腐劑,常見的食品防腐劑有哪些?

就是做食品用的放在食品裡放腐爛的一種化學製劑。腐劑是能抑制微生物活動,防止食品腐敗變質的一類食品新增劑。要使食品有一定的保藏期,就必須採用一定的措施來防止微生物的感染和繁殖。防腐劑的防腐原理,大致有如下3種 一 是干擾微生物的酶系,破壞其正常的新陳代謝,抑制酶的活性。二 是使微生物的蛋白質凝固和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