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佛後用剩下的香怎麼處理,香爐上香剩下的香杆怎麼處理

2021-08-03 10:34:46 字數 1939 閱讀 6996

1樓:哀紹輝

寺院有免費結緣的香燈處,把沒有用完的香放那裡,其他信徒也可以使用。

因為如果拜佛的人比較多的話,香灰是很容易滿的。那麼在香灰快滿的時候就會有人過來把香灰缸裡面的灰推平,把多餘的香灰搞出來。

然後可以撒在花園裡邊,這樣也可以做第二次利用。當然還可以在寺廟的一些種植蔬菜或者其他東西的地方撒上這些灰,讓它們們可以有更好地利用之處。

進入寺廟的時候一定不能在裡面大聲喧譁,每個人都是自己有著自己的目標來的,都要有一種赤誠的心,不要對佛祖產生不敬之情。寺廟燒香禮佛的人都想要自己被上天眷顧,那麼心誠一點實現的概率就會高一點。在寺廟拜佛的人都是要懷著一顆赤誠的心去對待佛祖。

然後如果是去寺廟的話,一定要衣著端正,不要穿過於暴露的衣服,這樣在我們傳統的思想觀念裡面是對佛祖有不敬的。而且我們在去燒香拜佛的時候一定不要太過於招搖。

2樓:

一般寺院都有免費結緣的香燈處,把沒有用完的香放置那裡,其他信徒也可以使用。

一來不浪費,二來和其他眾生結善緣,甚好!

香爐上香剩下的香杆怎麼處理

3樓:折柳成萌

為了表示對佛的虔誠,通常的做法是:把香根用小鑷子夾出來後統一裝在塑料袋裡面。等到攢多了之後, 一起拿到寺廟的上香爐裡燒掉。

4樓:潛川

燒掉或丟掉即可,沒什麼可忌諱的,不要想太多。迷信和信仰是兩碼事

5樓:想非非

把它用乾淨紙包好,如果當地有河流,可以順水漂走。若果沒有,可以挖坑埋掉。阿彌陀佛!

6樓:海外展覽貿促會

燒掉或者丟bai掉即可。迷du信和信仰是兩碼事zhi,只要心裡dao有佛,多做善

事就沒事內。

香爐要保

容持乾淨整潔,香杆清理出來化掉。可以每天將香爐的香杆拿出,放在一個盒內,過些時日,一起化掉,香爐保持乾淨整潔。

在家居士 供佛像 最重要是要保持清淨 整潔的地方。 佛像不可以擺在臥室裡,香爐裡的香灰跟香根每天要及時清理,可以每天可以以香、花、燈燭、水果、清水供養諸佛菩薩。上香以一根 或者三根 為宜、學佛人 要深信因果,不能迷信。

要明白學佛,這兩個字的真正含義,不要迷失自己才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拔下來就好了,禮佛以畢,無他用。

8樓:往事經綸

放在一起,量多了可以焚燒處理

去九華山燒香,剩下沒用完的香可以帶回家嗎?

9樓:心語無塵

可以帶回家。

佛門沒有太多的忌諱,上香禮佛的真實意義在於表達對佛陀的尊敬、感激與懷念。同時表示自己願去覺悟人生。

燒香,原指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有的時候,燒香是為了取其清雅而燃香,是一種中國類似插花的傳統雅文化。

現代社會中,燒香有時也比喻為求人辦事兒請客送禮。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回家,也可以不帶回來,這個沒什麼說法,我也是上次去九華,剩了一盒香,我就在入口拐彎處那有個大石頭,我怕帶回去弄折了,就放到大石頭上了,第二天我又去了,就不見了,很欣慰。

11樓:太引

帶回來就帶回來了,也沒什麼不好,自己在家拜佛燒香好了。

12樓:天啟自在**

現在的寺廟,您從外面是帶不進去任何的香火的,完全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上,更不要提有任何的靈感!如果真正有靈感,那麼發生自然災害的時候,就不會危及寺廟的!所以,我建議您遠離淨是空話的一切忽悠,回頭依靠本師釋迦牟尼佛的原典才是正道!

望您三思!

13樓:上帝的棄嬰

不是吧,香你也往會帶,你看見那寶塔香了嗎?知道是多少隻在一起的嗎?還369呢,你就是燒不了,也可以供在寺廟的供桌上呀。以後和尚會燒底的

家裡香爐裡的香杆怎麼處理,香爐上香剩下的香杆怎麼處理

如果是在農村,可以集中起來燒掉 如果住在城市 條件限制 不能焚燒,就集中起來單獨分裝丟到垃圾箱。香爐要保持乾淨整潔,香杆清理出來化掉。可以每天將香爐的香杆,拿出,放在乙個盒內,過些時日,一起化掉。香爐保持乾淨整潔。最好初一 十五 在髮寶的時候 一起化了 香爐上香剩下的香杆怎麼處理 為了表示對佛的虔誠...

香爐裡的香根和香灰怎麼處理,財神爺的香爐香根插滿了怎麼辦?

倒到垃bai圾桶裡。要知道,佛陀的時代是du不zhi燒香的,沒有這個儀軌dao。自從傳入中國後,和中國回文化答相融合,形成中國風格的佛教。中國人祭拜先人習慣,也搬到了佛教,開始用點香來表示對佛菩薩的尊敬。後來有了各種表法。比如,三炷香分別代表 戒定慧 信願行 等等。這些都是和中國文化結合後產物,具有...

剩下的餃子餡應該怎麼處理,包餃子剩下的餃子餡該怎樣處理才不浪費?

可以和雞蛋打散加水蒸蛋羹,可以做鹹蛋蒸肉餅,可以和在麵糊裡烙餅,或者做餡餅。還可以夾在兩片茄子中間拖麵糊做茄夾,可以加番茄丁洋蔥丁炒成義大利面的澆頭,可以加豆腐做肉末豆腐,麻婆豆腐。一 做肉丸子 餃子餡準備好,如果有多餘的水分就弄出來,餃子餡的粘稠度就剛剛好加入少量的麵粉攪勻 喜歡吃肉多一點就少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