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金魚身上長白斑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2022-04-07 09:59:40 字數 5556 閱讀 7996

1樓:淡水白鯧

白斑不是白點吧,首先可能是買時魚本身就有病,還有可能是水有問題了。換水,有些魚可以放鹽試試,但習慣在酸性水裡的魚就算了吧,放藥吧,去魚市買。你到魚市說明病情,魚店老闆會告訴你應該用什麼藥的。

金魚身上長白斑是什麼原因?

2樓:蠡暋

一、細菌性爛尾、爛鰭症:由細菌引起的爛尾、爛鰭症傳染性極高,從鰭條開始,繼而身體腐爛至死。這種爛鰭症有兩種病徵,第一種由鰭邊開始腐爛,再向內伸展,第二種由鰭**部分開始,向四面八方蔓延。

患處變白色,最後脫落。金魚運送或產卵後身體抵抗力會減弱,此時最易感染此疾病。病魚一經發現,必須立即隔離,施以抗生素或叮啶黃等藥劑來**病魚。

爛鰭症的病徵出現較慢時,**法是更換部分缸水,清洗過濾器和新增少許食鹽入缸內,並停止餵食數天。食鹽**的作用是增加水的比重,改變水中的滲透壓,透過滲透作用的變化來殺死細菌和其他的病原體。也可直接使用市售的sera治細菌治生蟲劑、美利堅滅菌靈、女王鯨專治金魚疾病劑、女王鯨治細菌劑及az00治細菌劑來**。

二、細菌性鰓病:感染細菌性鰓病的金魚,最初的病徵是食慾不振,常停在水面下,且呼吸急促,若是揭起鰓蓋後緣,會見到呈白色的殘缺鍶絲。尤其在擁擠的魚缸中,當水質變壞時,金魚最易感染此症,且傳染性很高,因此須隔離病魚。

**此病的方法及藥劑和細菌性爛尾、爛鰭症相同,但需加鹽到水中(每一百公升水量加兩公克食鹽),以減少金魚體液由腐爛的鍶絲流失到魚體外,導致金魚脫水而死。真菌也會引致爛鍶,因此要改善水質,這樣才可控制病情。過濾器能清除懸浮微粒,防止細菌及真菌滋長,保持缸水清潔,因此加強過濾系統能夠防止鍶病的發生。

三、立鱗病:在水族箱內,常可發現金魚因罹病而導致鱗片突出並脫落。大部分病魚的鱗片幾乎會全部立起來,僅有少數的病魚出現部分立鱗現象,如果磨擦病魚的體表,原已鬆動的鱗片就會紛紛脫落。

引起此病的病原體目前尚不清楚,但多在冬季和夏季水溫低時發生。此病的死亡率很高,若是及早發現,施以抗生素**,如美利堅滅菌靈及az00治細菌劑也可**病魚。此病無傳染性,但照顧病魚卻是相當麻煩。

3樓:瞿梅雋培

又叫白毛病,病原體主要是水黴菌和黴菌,寄生在魚體的傷口和魚卵上,是較常見的魚病。**主要是魚體受傷,鱗片脫落等,導致病菌侵入傷口。

發病原因

在捕撈、運輸時魚體受到外傷或寄生蟲使魚的**受傷後被黴菌孢子侵入從而感染。在捕撈、運輸時小心一點不使魚體受傷,放養新魚的水族箱裡可投放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的發生、投放活餌料時注意清潔消毒。水質保持清潔以隔絕水黴菌的生長。

一般可以防止此病的發生。

症狀和病變

魚體長出「白毛」,呈灰白色,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同時病魚食慾減退,最後死亡。一年四季皆會出現此病。

**方法

a、用食鹽250克加小蘇打250克混合液潑灑於100cmx55cmx45cm的魚缸,堅持數次,效果顯著。

b、在100千克水中溶解孔雀石綠0.3克或次甲基藍,浸洗魚體10~20分鐘,數日後可見菌絲脫落。

極為常見的觀賞魚疾病。

c、2%—3%的鹽水浸洗,每天一次,每次5—10分鐘。

d、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加上1%的鹽水混合後將病魚浸泡20—30分鐘。

e、提高水溫以抑制水黴的生長。並且可用一盞15瓦的紫外線燈每日照射數小時可有效的抑制和消滅水黴菌。

4樓:堂曜棟慎濟

食鹽+高錳酸鉀

溶液浸泡,濃度不要太高,特別是高錳酸鉀,以水微粉紅色為準,大約15分鐘,每天一次。3次就會好

晚了身上就爛了就沒辦法了

金魚身上長白點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5樓:薊廷謙海雁

白點病(小瓜蟲)

魚體感染初期,胸、背、尾鰭和體表**均有白點狀分布,此時病魚照常覓食活動,幾天後白點佈滿全身,魚體失去活動能力,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游動遲鈍,食慾不振,體質消瘦,**伴有出血點,有時左右擺動,並在水族箱壁、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游動蹭癢,游泳逐漸失去平衡。病程一般5~10天。傳染速度極快,若**不及時,短時間內可造成大批死亡。

小瓜蟲的適宜水溫為15~25℃。此病多在初冬、春末和梅雨季節發生,尤其在缺乏光照、低溫、缺乏活餌的情況下容易流行。當水溫公升至28℃時,小瓜蟲就會開始死亡。

[防治方法]

多採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弱點,提高水溫到32度左右,再配備藥物**,通常**率可達90%以上。若**及時,**率可達100%。

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也可用1%鹽水浸泡數天,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

你養的是金魚,不能把水溫公升到32度,所以只能用藥,用上面的藥就可以了。也可以到魚市買白點淨,這是專治白點病的藥,效果顯著。

6樓:蒙印枝威丁

白點病其病原體是多子小瓜蟲,蟲體橢圓,柔軟可塑,形態多變。當金魚浸染上小瓜蟲幼蟲時,起初體表呈白翳狀,似膚黴又不象膚黴,數日後,小瓜蟲幼魚在魚體表形成胞囊時,白點症狀才明顯。病魚的體表、鰓部、魚鰭上出現許多點狀胞囊,體表粘液明顯增多。

防治方法:選用0.2-0.

3克硝酸亞汞,溶於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15分鐘,注意由於硝酸亞汞有劇毒和腐蝕性,藥液應放在塑料盆中,不要用金屬容器。也可選用0.05%-0.

07%濃度的紅汞溶液,放入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5-30分鐘,連續用藥2-3次,可有效殺死蟲體。

7樓:波奇網

羅漢魚發現羅漢魚身上長白點,這多半是因為感染了小瓜蟲病。這是一種常見的魚類寄生蟲疾病,患病的羅漢魚身體上會長滿這種白色的小點,而且到後期白色的點就會變成一層薄薄的白色網狀物。如果不盡早的**,羅漢魚為因此而喪命。

小瓜蟲病俗稱白點病,主要發生在水溫比較低的季節。初期白點會主要寄生在羅漢魚的鰭部眼部及鰓等各佈滿約0.5-1.

0mm之小白點,然後在漸漸的擴充套件到全身。患病的羅漢魚身體會發癢,為緩解不適它會在石頭上磨擦魚體。嚴重的白點病會大量的寄生在魚兒的腮部,增加黏液分泌,最後導致羅漢魚呼吸困難,窒息死亡。

要**白點病的最簡單方式就是,在羅漢魚患病初期可以將水溫提高到27-30攝氏度,破壞小瓜蟲的生存環境,讓那些寄生在魚體表面的小瓜蟲自動的脫落。同時,可以使用0.3%的鹽水浸泡魚體3-5分鐘,每天一次,在3-5天後羅漢魚即可痊癒。

同時,飼養還可以使用以甲烯藍2-5ppm,連續浸泡患病的羅漢魚3-20天;或者使用孔雀綠0.05-0.2ppm,每個2-3天藥浴1次,連續進行5次左右的藥浴,就會發現有明顯的**效果了。

值得注意的是,當飼養者發現羅漢魚身體上存在白點的時候,一定要盡早的進行**,藥浴羅漢魚進行殺菌消毒,然後給它提供乙個新的、安全的生活環境,讓它可以盡快的恢復健康。千萬不能隨意的拖延**時間,而導致羅漢魚最後大量的死亡哦。

8樓:巨集義蘇月

去魚事買百必除或是別的**白點的藥,金魚不像熱帶魚可以加溫。要是熱帶魚的話把溫度提高到32度幾天就可以好了,可金魚不行你只有買除白點的藥了,白點也叫小瓜蟲病是一種體外寄生蟲

9樓:魏語海滕致

這應該是白點病,這種病在養魚時經常出現.什麼季節都會出現的喔!!

由於晝夜的溫差大,未添置恆溫裝置的魚缸裡的熱帶魚最易得白點病。白點病又名小瓜蟲病,熱帶魚得此病後,先於鰓蓋和各鰭條上長出細小白點,然後長滿全身,後期體表粘液增多,白點成白色囊腫泡狀,似覆有一層白膜。病魚往往活動明顯減少,浮於水面或群聚一隅,若不及時**,則會日漸消瘦直至死亡。

小瓜蟲是一種寄生蟲,最喜在攝氏溫度10—20度時寄生於魚體表面,所以在春秋季節最易發病,具有很強的季節性。要對付白點病其實十分簡單,除了可以採用水族店裡有售的專治白點病的藥品之外,也可以採用經濟、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按照本人的**經驗,一般飼養熱帶魚的魚缸,只需將溫度調至30℃即可也可以是32℃,3—4天後,白點會自然消失,這是因為在28℃以上的水溫中,小瓜蟲無法發育生長,按其短暫的生命週期,必可消除白點隱患。但若是水草生態缸,30℃的水溫會對水草生長不利,此時可用甲基藍和孔雀石綠按1:1配置化於水後,滴入魚缸,使魚缸的水呈微藍即可,連續2天亦可殺死小瓜蟲,甲基藍和孔雀石綠對硝化細菌沒有影響,不會破壞魚缸的迴圈過濾生態系統,而且1—2天後,水中的微藍會自行消失。

要防止白點病的發生,關鍵是要控制水溫,勿讓水溫低至22—25℃以下,尤其是春秋季節,一定要注意晚間的保暖。

10樓:勞秀芳冷衣

推薦你用魚寶鉀基藍(香港的品牌,10塊左右一膠瓶,療程要幾天,有很詳細的使用說明),我用過是最有效的,唯一的缺點就是過量會燒尾。

別用網上加鹽、公升溫的方法,夏天不管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用鹽水就很好~~~很有效果的~~

我家金魚身上長白斑怎麼辦?

12樓:水堯

水黴病是魚體表的一種真菌--水黴寄生病。水黴的主要特徵是有細長而分枝的菌絲, 只有少數種類不分枝。菌絲的長度可達3釐公尺,呈灰白色,柔軟,成叢生長的水黴像棉花絮。

水黴病用無性和有性兩種方法繁殖新的菌絲。

當魚體受傷以後,水中自由游動的水黴的動孢子侵入傷口,吸取魚**內的營養萌發,迅速生長。菌絲的一端橡樹根一樣著生於魚的**上和**組織內,其餘大部分露在體表外面。菌絲茁壯整齊,呈白色或灰白色。

魚體寄生於水黴以後,由於菌絲吸取魚**和**組織內的營養,菌絲與傷口的組織細胞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魚體質很快瘦弱。

水黴病在早春和晚冬最為流行,進入越冬池的魚種和冬季在成魚池放養的魚種,在第2年3-4月最容易發生水黴病。

防治方法:

1 接觸魚時,操作要細緻,不使魚體受傷;

2 用3%-4%的食鹽水浸洗病魚5分鐘

3 用食鹽與小蘇打合劑全池潑灑或浸泡病魚,1立方公尺水用食鹽和小蘇打各400克;

4 用石灰溶液浸洗病魚10-15分鐘,每天1次,連續3天;

5 受了傷的魚,可直接在傷口上塗抹高濃度的龍膽紫或高錳酸鉀,防止水黴菌感染。

金魚身上起白斑怎麼辦??急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魚生病了,最見效和快速的方法是用少量海鹽和高錳酸鉀

14樓:鏽小貓

由於 撈捕、運輸觀賞魚時,稍為不慎,使魚體**受傷,或寄生蟲侵襲破壞**,黴菌的孢子侵入傷口,吸取養料,迅速萌發,菌絲一端向內深入肌肉,一端向外生長,形成棉絮狀菌絲。黴菌剛寄生時,肉眼不易發現;待肉眼見到時,菌絲已從魚體傷口侵入,由外向內生長。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

由於棉絮狀的菌絲日漸增多,魚體負擔過重,使游泳失常,食慾減退,日漸瘦弱,導致死亡。

感染黴菌時,還受其光照時間長短的影響。較長時間的陰雨連綿,或室內燈光、日光等光源不足,這些因素都能促使黴菌的孳生。受黴菌感染的魚體,通常**佈滿白翳一層,尤其是黑色、紅色魚最為明顯,從而失去魚體應有的光澤。

隨後活動遲鈍,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若不及時**,魚體黴菌蔓延,患處肌肉腐爛,食慾減退,最終導致死亡。

[**方法]膚黴病一年四季均可出現,以初春和晚冬最常見。為了防止水黴病的發生,應注意操作時盡量防止損傷魚體和寄生蟲咬傷,並可在水中投入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病的發生。當發現魚體感染水黴病時,可用3%食鹽水浸洗,每天1次,每次5~10分鐘,以抑制黴菌的孳生。

提高水溫到32度 以抑制水黴的生長。最好在水族箱頂端安裝一盞15瓦的紫外線燈,每日照射數小時,可有效地抑制或消除水黴的孳生。

金魚身上長白斑是什麼原因

一 細菌性爛尾 爛鰭症 由細菌引起的爛尾 爛鰭症傳染性極高,從鰭條開始,繼而身體腐爛至死。這種爛鰭症有兩種病徵,第一種由鰭邊開始腐爛,再向內伸展,第二種由鰭 部分開始,向四面八方蔓延。患處變白色,最後脫落。金魚運送或產卵後身體抵抗力會減弱,此時最易感染此疾病。病魚一經發現,必須立即隔離,施以抗生素或...

手上長白斑是什麼原因

白癜風是一常見的多發性色素 性疾病,常見於青年婦女,在其他各個年齡段也有發生,主要是由於膚的黑素細胞功能消失引起的,很多人也習慣稱為白斑風或者 白斑。白癜風遺傳的機率較小,不會有傳染。白癜風早期症狀並不明顯,會出現小面積的點狀或者片狀,與正常 的相差不大,不能很好的引起注意,後期會面積繼續擴大,甚至...

綠蘿葉子上長白斑是什麼原因,綠蘿的葉子出現白斑一樣的一塊一塊的,好多葉子上都有,什麼原因?

綠蘿葉子上長白斑的原因有 1.綠蘿的品種有好幾種,有一種就是葉片上帶白色斑點的 2.可能是由於在陰處護理後直接放在陽光下造成的日光灼傷。把它放到陰暗的地方或是見不到陽光直射的地方就可以了。3.當然也會患上根腐病或葉斑病,葉斑病的防治方法是在初期及時剪去病葉或病斑,用70 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