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茉莉葉子長白斑,什麼原因,我家的非洲茉莉葉片上長白色粉末狀物質,是什麼病啊?

2021-03-04 08:48:54 字數 5228 閱讀 5887

1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這是介殼蟲,主要是因為不通風不透氣引起的,預防方法就是把植物所在的環境改得通風透氣,現在已經是晚期的話只有施用農藥,人工用去除等方法解決

我家的非洲茉莉葉片上長白色粉末狀物質,是什麼病啊?

2樓:今日晴朗

你最好能提供**!!

其實非洲茉莉上有這種情況,一般是「介殼蟲」危害所致,從白色粉末狀來看,可斷定為「粉蚧」,是介殼蟲的一種,繁殖速度快、危害性大。

需要及時噴施專殺藥劑防治,如殺撲磷、毒死蜱等效果突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粉病

或霜黴病

用殺菌的要**

茉莉的葉子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4樓:煥煥

苿莉的葉子上起白白是生蟲子,主要是蚧殼蟲吸食葉片中的葉汁,大量破壞葉片組織,引起組織細胞壞死,使葉片大量的枯死掉落,嚴重能引起苿莉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

防治方法

1、加強養護管理

定期施肥, 增強樹勢及樹木的抗性;結合養護管理, 秋季人工刷除枝、幹上的越冬若蟲;對死株進行集中燒毀,徹底消滅蟲源,以免傳播;加強修剪, 通風透光, 減少蟲害發生率。

2、化學防治

針對蚧殼蟲的形態特點, 對該類害蟲的防治首選具有超強的內吸和滲透作用的藥劑, 如「蚧必治」750~1000倍液噴施, 藥液經樹體吸收後, 蚧殼蟲吮吸到有毒的樹體汁液中毒死亡,殺蟲效果好。

用藥建議在溫度較高(要求在28℃~32℃, 因此溫度藥液傳導快, 蚧殼蟲易中毒,且該溫度下蠟質層變軟, 利於藥液滲透蟲體)的下午使用, 連噴兩次, 間隔期為5~7d。

對高大、藥液很難噴到的樹木, 可採用在樹幹中上部打孔注射「樹體殺蟲劑」, 藥液通過木質部導管輸送傳導到頂部, 對蟲齡大、蠟質層厚及難防治的蚧殼蟲效果明顯, 操作簡單, 防治徹底。

分布與危害

該蟲在國內外廣泛分布。寄主有蘋果、梨、桃、杏、李、梅、櫻桃、醋栗、枇杷、葡萄、核桃、柿、桑、茶等。在果樹上以核果受害嚴重,尤以桃樹最為嚴重。

雌成蟲和若蟲群集固著在枝幹上吸食養分,或在果實和葉片上為害。嚴重時介殼密集重疊,被害株發育受阻,樹勢衰弱,甚至枝條或全株死亡。

形態特徵

卵:橢圓形,長徑0.2~0.

3mm。初產淡粉紅色,漸變淡黃褐色,孵化前為橘紅色。若蟲:

扁卵圓形,淡黃褐色,體長0.3mm左右。觸角5節,腹末端具2根尾毛。

兩眼間有2個腺孔,分泌棉絮狀毛覆蓋身體。脫皮後眼、觸角、足、尾毛均退化或消失,開始分泌介殼,第1次蛻皮負於介殼上,稱殼點。

成蟲:雌成蟲介殼圓形,**隆起、白色,直徑2.0~2.

5mm,殼點黃色,位於介殼正面**稍偏旁。殼下蟲體成心臟形,上下偏平,體長約1.0mm,淡黃或橘紅色,臀板區深褐色,分節明顯,節喙略突出。

觸角退化成瘤狀,其上各生剛毛1條。前氣門腺15個,排成半月形群。圍陰腺5組均發達。臀板周緣共有4對對分的臀葉,以第一對最發達。

雄成蟲介殼鴨嘴狀,長1.3mm,殼點橘紅色,位於端首,其餘部分蠟質潔白色,表面有3條縱隆起,末端上下橫裂成兩層。

雄成蟲體略呈長紡錘形,長0.6~0.7mm,翅展1.3mm,橙黃色。觸角10節,念珠狀,上生很多毛。腹部長,末端尖削,端部具1性刺交配器。

5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茉莉……看著感覺像殺菌藥殘留啊……或者你沒噴過的話,多半就是細菌引起的,可以噴些殺菌藥

6樓:匿名使用者

苿莉的葉子上起白白可能是生蟲子,最有可能的是:蚧殼蟲或白粉蚤。

這兩種害蟲主要是吸食葉片中的葉汁,大量破壞葉片組織,引起組織細胞壞死,使葉片大量的枯死掉落,嚴重能引起苿莉死亡。

(1)蚧殼蟲可使用蚧殼靈或馬拉硫磷按使用說明或老闆教你的用法進行整株噴藥殺蟲同時往表土上噴藥效果較好些。

(2)白粉蚤可使用蚜蝨淨或粉蝨寧按使用說明或老闆教你的用法進行整株噴藥殺蟲同時往表土上噴藥效果較好些。

7樓:子丸丶

看上去灰塵滿滿,可能是太髒了,當雨水或是水汽接觸灰塵風乾後留下的汙漬

8樓:天津魚哥

看看葉背面有沒有刺吸性害蟲

9樓:hg海光

太髒了,建議用溼步輕輕擦一下

我家的非洲茉莉的葉子的下面有白點點,然後會慢慢的變黃枯死是怎麼回事啊?

10樓:致—知

非洲茉莉掉葉子有很多原因,盆土過於乾燥;盆土太濕爛根了;低溫危害;缺光或者發生病害了。我給你一些非洲茉莉的養殖資料你看看,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管理要點

1.溫度

非洲茉莉在氣候溫暖的環境條件下生長良好,生長適溫為18℃至32℃,夏季氣溫高於38℃以上時,會抑制植株的生長;華南部分地區地栽可以露地越冬,長江以北地區盆栽則要求冬季棚室溫度不低於3℃至5℃。

2.光照

非洲茉莉喜陽光,原生環境多為半陰狀態,華南地區地栽作庭園綠化樹,最好選擇有側方蔽蔭的場所;長江以北地區盆栽,春秋兩季可接受全光照,夏季則要求搭棚遮陰,或將其搬放於大樹濃蔭下,至少要避開正午前後數個小時的直射光照;特別值得注意的是6至7月間久雨後遇到大晴天,氣溫猛然上公升,光照非常強烈,一定要做好遮陰工作,防止幼嫩新梢及嫩葉被灼傷。公共場所的盆栽植株,要求有較充足的散射光,或放在靠近窗邊的位置,不宜過分陰暗,否則導致葉片失綠泛黃或脫落。

3.水分

無論地栽或盆栽,都要求水分充足,但根部不得積水,否則容易爛根。春秋兩季澆水以保持盆土濕潤為度;梅雨季節要謹防積水;烈日炎炎的夏季,在上、下午各噴淋一次水,增濕降溫;冬季對於室內的盆栽植株,以保持盆土微潮為宜,並在中午前後氣溫相對較高時,向葉面適量噴水。春、夏、秋三季,在施肥正常的情況下,如盆栽植株下部葉片發黃脫落,很有可能是因為積水爛根,要及時翻盆換土;夏季,若疏於澆水,使新抽嫩梢萎蔫下垂時,不能馬上給盆土猛澆水,而是先給葉片噴一些水,待葉片稍有恢復後,再給盆土澆適量的水。

4.土壤

南方地區栽種要求種植地點為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北方盆栽,可用7份腐葉土、1份河沙、1份漚製過的有機肥、1份發酵過的鋸末屑配製。生長季節每月給盆栽植株鬆土一次,始終保持其根部處於通透良好的狀態。

另外,對盆栽植株可每隔1至2年換土一次。

5.肥料

盆栽植株在生長季節每月追施一次稀薄的腐熟餅肥水,5月開花前追一次磷鉀肥,促進植株開花;秋後再補充追施1至2次磷鉀肥,平安過冬。北方地區盆栽,為防止葉片黃化,生長季節在澆施肥時新增0.2%的硫酸亞鐵。地栽定植時要施足基肥,秋末在根系外圍開溝埋施餅肥,每株0.5至1公斤;

病蟲防治

1.病害

①炭疽病多發生在嫩枝和葉片上,上有近圓形至不規則形凹陷斑,邊緣褐色,**灰白色至灰褐色,上生稀疏的黑色小粒點,為其分生孢子盤。防治方法:發病初期,噴灑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加25%的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25%的炭特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隔10天交替噴灑一次,連續3至4次。

②日灼病盛夏酷暑在搭棚遮陰不到位的情況下,盆栽非洲茉莉的嫩梢和幼葉易發生日灼,表現為葉片上多生灰白色或淺白色的灼傷斑。防治方法:採用遮陽網遮陰,適當調換位置;高溫乾旱季節,適當增加澆水次數和澆水量,必要時向葉面淋水;對已發生灼傷的植株,及時將其搬放到陰棚下,剪去已灼傷的嫩梢和幼葉,加強水肥管理,使植株盡早恢復健康。

2.蟲害

非洲茉莉偶爾也會發生食葉性害蟲,如短額負蝗,造成植株葉片上出現較多的孔洞或缺刻,應及時噴灑90%的敵百蟲晶體800倍液,予以殺滅。

11樓:白山花仙子

你描述的情況看。葉子下面有白點點,是康皮介殼蟲。高溫不通風它才有機會繁殖,到花市買(殺蟲2號)7天一次連2次。

葉慢慢變黃枯死,是光少不通風。它不是死葉,是枝杆受真菌感染。剛開始黃幾片葉,逐漸枝杆像水燙過一樣整枝死亡。

處理;首先把死枝葉剪掉。仔細看感染樹枝,發現後用小刀刮去病灶。再用甲基托布津兌水600倍液完整噴施,剩藥水到盆土裡,7天一次連3次。不要噴水。放到光足的位置ok。

我家的非洲茉莉好多葉子都死了,葉子從枝的地方爛掉了,請問是什麼原因

12樓:小夏在深圳

非洲茉莉葉子爛掉的原因有2個原因,乙個是澆水問題,另外乙個是光照問題。

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影響非洲茉莉的生長,從而引起非洲茉莉的葉子爛掉。盆土太乾燥時,根系供水不足,滿足不了植株的需求,從而使葉片缺水脫落養料**不上,葉片就會爛掉。

要求保證其基本水分的充足,同時要防止其根部積水,否則容易導致爛根。

非洲茉莉喜陽光,生長時要求有較充足的散射光即可,適合放在靠近窗邊的位置,不宜過分陰暗,否則導致葉片失綠泛黃或爛掉。需要選擇有提供其蔽蔭的場所。

擴充套件資料

非洲茉莉的注意事項

1、非洲茉莉在春秋兩季需要長時間的光照,夏季則要適當遮陰,尤其是中午避免暴曬。

2、非洲茉莉不耐寒,冬季低於3-5℃就容易被凍傷,導致葉子發黃掉落。在溫度較低時,需要將它放到室內溫暖處。保持溫度至少在5℃以上。

3、非洲茉莉在夏季,在上下午各噴淋一次水,增濕降。冬季以保持盆土微潮為宜,中午前後氣溫相對較高時,向葉面適量噴水。

13樓:今日晴朗

造成非洲茉莉枝葉枯死的原因,主要是通風不良、光照太弱、澆水不當所致。

非洲茉莉養護,應放於通風良好、光照散射或較充足處,不可夏季曝曬於強烈光照下,否則葉片會變為黃綠色。但是過於蔭翳,則生長衰弱,如若澆水較勤,則很容易造成枝葉枯死,枯死時有部分葉片還是好的,但是枝條卻已早腐。

故,現在應將其放於光照較好處,並在表土見乾時再澆水,最好以稀薄肥水代替清水。10天左右可將枝條全部短截,以促進萌發新枝葉,不要可惜,否則觀賞價值不會提公升。修剪後,更要控制澆水次數,因為葉片的減少會造成水分蒸騰量的減少。

但是每次澆水最好澆灌肥水。

這樣養護至葉片濃綠而豐滿時再搬至觀賞處,一般在半陰處只能放3~4周,就要調整至散射光照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根出現問題了,是不是水澆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屬於一種病害,葉黴病,用50%多菌靈800倍+農用鏈黴素3000倍噴霧試試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住在亞洲,非洲的茉莉在亞洲肯定活不了,就像熊貓不能去非洲一樣的

17樓:快樂如風的我

可能是你家的防護措施不好,沒有細心照料它。

你應該每天早晨都搬出來,曬曬,澆一點水。中午的時候不能澆,否則,更會死掉。4點左右,再把茉莉搬進來。

中午的時候,把它放在有太陽,有樹陰下。4點的是後搬回來也要澆水哦!!!!

手上長白斑是什麼原因

白癜風是一常見的多發性色素 性疾病,常見於青年婦女,在其他各個年齡段也有發生,主要是由於膚的黑素細胞功能消失引起的,很多人也習慣稱為白斑風或者 白斑。白癜風遺傳的機率較小,不會有傳染。白癜風早期症狀並不明顯,會出現小面積的點狀或者片狀,與正常 的相差不大,不能很好的引起注意,後期會面積繼續擴大,甚至...

綠蘿葉子上長白斑是什麼原因,綠蘿的葉子出現白斑一樣的一塊一塊的,好多葉子上都有,什麼原因?

綠蘿葉子上長白斑的原因有 1.綠蘿的品種有好幾種,有一種就是葉片上帶白色斑點的 2.可能是由於在陰處護理後直接放在陽光下造成的日光灼傷。把它放到陰暗的地方或是見不到陽光直射的地方就可以了。3.當然也會患上根腐病或葉斑病,葉斑病的防治方法是在初期及時剪去病葉或病斑,用70 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

金魚身上長白斑是什麼原因

一 細菌性爛尾 爛鰭症 由細菌引起的爛尾 爛鰭症傳染性極高,從鰭條開始,繼而身體腐爛至死。這種爛鰭症有兩種病徵,第一種由鰭邊開始腐爛,再向內伸展,第二種由鰭 部分開始,向四面八方蔓延。患處變白色,最後脫落。金魚運送或產卵後身體抵抗力會減弱,此時最易感染此疾病。病魚一經發現,必須立即隔離,施以抗生素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