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魚白地圖變黑是什麼原因,家養的白色地圖魚身上發黑是什麼原因?主要是魚鰭上和尾巴上發黑,感覺像是生病了,應該怎麼處理?有的說

2021-04-14 13:11:14 字數 2322 閱讀 4670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地圖變黑有兩種原因 .

一種受到驚嚇.(不要在餵食時,去突然嚇它.還有平時野嚇它)

二種水質不好.導致魚的身體變黑.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鰭邊緣起黑紗了?上圖看看

家養的白色地圖魚身上發黑是什麼原因?主要是魚鰭上和尾巴上發黑,感覺像是生病了,應該怎麼處理?有的說

3樓:小吖兒

造成魚體發

黑有以下幾種可能:

1、食物中毒。

一般會引發腸炎,導致魚體發黑,可隔離病魚,保持水質,靜養,期間暫停餵食。查詢毒源,避免再次中毒。

2、水質問題

引起的細菌感染,應考慮先消毒。先把病魚隔離於盆子,在盆裡加入少許漂白粉,浸泡消毒兩個小時。魚缸換新水,留少量水,倒入多點漂白粉,將泥沙翻動,浸泡12小時後換入新水,再浸泡12小時,之後加入乾淨水至八分滿,將魚放入。

要保持良好的水質,需注意勤換水,自來水不能直接加,應沉澱幾小時後再加入魚缸。

3、堅鱗病

首先把病魚隔離,把發黑的金魚撈出放在乙個小盆裡。用黃粉100公升5克的份量每天洗魚身1次,清洗二周,其後再放4%的鹽加2%青黴素泡魚。

4樓:毎陽陽

沒事的~這是魚在長身體~多喂點好吃的~長大後就慢慢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是十五到二十五度要經常換水

6樓:王尼馬呵呵

正常我養的地圖也這樣俗唬大面積發黑就是爛尾

7樓:兇**凌亂

我的魚也出現這個情況了,你的魚好了沒

地圖魚顏色變淺是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魚顏色逐漸變淺的原因一般有:

1、長期養在室內,不見陽光。如果將魚移出室外,見見陽光 ,20多天後,顏色又會逐漸鮮豔起來。

2、白水養魚。總是將水換得乾乾淨淨(即無色透明的白水),也會造成魚的顏色逐漸變淺。最好用嫩綠水餵養。

3、如果是用白色的容器(如白瓷面盆等)餵養,也會出現魚的顏色變淺。如果將魚放入盛有濃綠色水的陶缸餵養幾天,魚的顏色就會變得鮮豔起來。

你家的地圖魚尾巴上小缺口需要餵養,慢慢變鮮亮的。

9樓:曾艷華

觀賞魚變色和很多的因素有關,在較暗的環境裡,魚的顏色也會加深,光亮的環境,顏色會變淺,水質變化,打鬥,飲食,都會使魚顏色變化。只要魚沒有異常反應,都沒事。

飼養地圖魚的技術要點:

1、地圖魚耗氧量較大,以稀放為宜。

2、地圖魚生活的適宜水溫為22—28℃,最適合水溫為24—26℃,水溫低於18℃,地圖魚就會死亡,高於30℃,地圖魚也生活不好甚至死亡。

3、地圖魚對水質要求雖不十分嚴格,但水質新鮮,可以大大促進魚的生長速度。每次換入新水,都能刺激魚體新陳代謝,增強食慾,所以生長速度加快。

4、地圖魚喜食動物性活餌料,幼魚期一般以蚯蚓、水蚤、孑孓為食;成魚期一般以小魚、小蝦、泥鰍等為食。每天攝食2~3次,每天投食以半小時內吃完為好。

5、地圖魚每天都需要接受適當的光照。在一天中,至少要接受2小時的光照,這樣才能保證地圖魚的正常生活,使地圖魚的體色更加艷麗。同時,通過光照,來轉化水質,使飼養水不易敗。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魚顏色逐漸變淺的原因有以下幾種:總是將水換得乾乾淨淨,會造成魚的顏色逐漸變淺;長期養在室內見不到陽光,如果將魚移出室外見見陽光,顏色會逐漸鮮豔起來;如果用白色的容器餵養,會使地圖魚的顏色變淺;如果地圖魚懷孕顏色也會變淺。

要使地圖魚恢復鮮豔的顏色,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養魚的水不要經常徹底換掉,每次換水只換掉三分之一。

2、用嫩綠水養地圖魚,魚病少,顏色鮮。使水變綠的方法:將自來水在陽光下放置幾天,水中會產生一些綠藻。

3、每天吸出魚缸底的沉渣,再注入等量新水。

11樓:領悟

1、長期養在室內,不見陽光。如果將魚移出室外,見見陽光 ,20多天後,顏色又會逐漸鮮豔起來。

2、白水養魚。總是將水換得乾乾淨淨(即無色透明的白水),也會造成魚的顏色逐漸變淺。最好用嫩綠水餵養。

3、如果是用白色的容器(如白瓷面盆等)餵養,也會出現魚的顏色變淺。如果將魚放入盛有濃綠色水的陶缸餵養幾天,魚的顏色就會變得鮮豔起來

要使熱帶魚恢復鮮豔的顏色,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一、最好是用嫩綠水餵養。用嫩綠水養魚,魚病少,顏色鮮。使水變綠的方法:將自來水在陽光下放置幾天,水中會產生一些綠藻;

二、養魚的水不要經常徹底換掉,每次換水只換三分之一;

三、每天吸出魚缸底的沉渣,再注入等量新水。

觀賞魚身體變黑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它生病了,有的說是水質問題,有的說細菌導致的。前些日子我的小魚也長了黑斑,查說撒點兒鹽可以殺菌,但是並沒有,小魚掙扎了乙個星期還是死掉了,你看看你的魚身上有沒有傷痕,我的小魚那時左側魚鰓已經萎縮了,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看你缸裡還有別的魚,最好還是隔離吧,不要傳染別的魚。觀賞魚身上一點點變黑是什麼造成的...

鸚鵡魚變黑是什麼原因

一 導致鸚鵡魚變黑的原因有哪些?1 溫度 鸚鵡魚容易會因低水溫和水溫劇烈變動而產生應激反應,從而導致體色暗淡失去艷麗的光澤,甚至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者斑紋 鸚鵡魚魚鰭跟尾部變黑 因此,飼養過程中最好使水溫保持在25 28 範圍內,每次換水前後水溫差不宜超過0.5 此外,在冬季還要注意給魚缸加溫加氧。2...

孕晚期面板變黑是什麼原因

如果孕婦在孕晚期的時候出現 變黑的情況,是因為孕晚期的激素改變引起的,給寶寶的性別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孕晚期的時候黑色素的增加,而且新陳代謝下降會導致體內色素無法排出,所以孕晚期 變黑是很正常的,過了生產期之後 就會自動恢復過來的,需要孕婦保證充足的睡眠。懷孕 變黑是男孩嗎。1 懷孕了之後,由於身體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