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指甲上長白色小點是什麼原因,指甲上有白色的點點,這代表了什麼?

2021-07-14 18:13:53 字數 1043 閱讀 2634

1樓:東京飲品

這種小白點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是由甲根受損造成的,指甲上的小白斑,最常見的,叫做「白甲病」。聽起來好恐怖,其實根本不用害怕。它也不是由大多數人認為的缺鈣和缺鋅造成的。

而是由於甲根受損,比如指甲被門夾了,被錘子砸了之類,有時候吃手和剪指甲也會導致輕微的損傷。

指甲的生長速度極其緩慢,受損的是指甲的基質,所以從受損到白點真正長出來,一般需要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此外,還有另一些可能性,比如輕微的感染或過敏,或者是特定藥物的***。

指甲上長了好多白點點是什麼原因?

有誰知道指甲上長出白色的小點是什麼原因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上長出白色的小點,小時侯聽大人說是因為肚子裡有蛔蟲!但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不過確定的是沒有關係的,隨著指甲不斷的增長,慢慢會沒有的!

手腳脫皮也很正常的吧,多塗點藥膏吧!

為什麼我的指甲蓋上有白色小點

手指甲上經常長白色的點點是怎麼回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缺鋅,補鋅。

含鋅高的食物:肝臟、貝殼類魚、牡蠣、瘦肉、罐裝魚、硬乳酪、

粗營養食物、堅果、蛋和豆類。蔬菜含有較小量的鋅,並且也含有混合成分如肌醇六磷酸和草酸鹽,而這兩種成分能**住鋅,使其不能被身體充分吸收。穀物中的鋅被發現主要存在於胚芽和麥麩這樣的包裹物中,所以提純和加工提煉會使食物的外層包裹物喪失殆盡,因而存在於其中的大量的鋅就會喪失,只有少量的鋅被保留下來。

因此鋅的總量減少。例如,提純過的麵粉將失去77%的鋅,提純過的大公尺會損失83%的鋅,並且穀類的精加工會使原天然的未加工的粗糙穀物平均喪失80%的鋅。穀物精加工的益處是,它們的肌醇六磷酸含量降低了,而肌醇六磷酸是限制鋅被身體吸收的物質。

所以更多的鋅實際上從加工過的麵包和穀物裡披身體吸收了。

4樓:葬花吟人

以前說的是有蛀牙的人指甲會有白點點,其實這個不正確,,這個和飲食有關係,不過這個不是大問題了

手指甲上有一塊是灰白色的是什麼原因

指甲上的白斑是典型的鋅缺乏症狀。如果每個手指的指甲上都出現白斑,你體內的鋅含量就很低了,應該盡快採取措施。對策 每天服用1茶匙的液體海藻和1片鋅補充劑。多吃南瓜籽 葵花籽做點心,它們含有大量的鋅。雖然在醫學上對指甲上長白斑沒有明確的解釋機理,但是在臨床工作中我們卻發現,一些鈣鋅缺乏的孩子會出現這種情...

手指甲上有一條白條是什麼原因

你好,指甲上有白點,白條或白斑無非也就是有這麼四種原因 一是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腸道有問題。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外傷 手指受傷後,空氣進入指甲內層也會造成,或者是真菌感染 四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如果發現自己指甲上有白點,表示缺鋅 指甲容易斷裂,說明缺鐵。好多人有個誤區,就是認為指甲和骨頭有關...

指甲蓋里長小黑點是什麼原因,手指甲上長黑點什麼原因

黑指甲和 或薄 扁平 湯匙狀指甲,均是缺乏維生素b12或貧血的徵兆 應該是淤血導致的,受到過傷害才會這樣 手指甲上長黑點什麼原因 中醫認為,指甲為臟腑氣血的外榮,與人體的臟腑經絡有直接聯絡,能夠充分地反映人體生理 病理變化。通過觀察指甲的形狀 大小,顏色能夠反映乙個人的健康基本狀況,甚至看出他潛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