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述的意思,自述的意思是什麼

2022-04-06 23:35:20 字數 1447 閱讀 6829

1樓:已長大的丫頭

【基本解釋】

1. 自己陳述

2. 關於自己經歷的敘述

引證解釋

1.猶自敘。自己陳說。

2.常見的一種文體形式,通常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講述某個人或者某件事物的特點。

如《鯨的自述》.

另一方面,自述也稱為,自己描述,如描述自己、描述事物、描寫事件……

2樓:虛度的小青春

1.猶自敘。自己陳說。

2.常見的一種文體形式,通常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講述某個人或者某件事物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述zì shù

中文解釋 - 英文翻譯

自述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基本解釋

1. [recount by oneself;narrate by oneself]∶自己陳述

2. [an account in one's own words]∶關於自己經歷的敘述

詳細解釋

猶自敘。自己陳說。

唐 白居易 《與元九書》:「常欲承答來旨,粗論歌詩大端,並自述為文之意,總為一書,致足下前。」 宋 周密 《齊東野語·姜堯章自敘》:

「近得其一書,自述頗詳,可與前傳相表裡。」 明 方孝孺 《答閿鄉葉教諭》:「而 司馬遷 、 班固 、 揚雄 之儔,又直自述己意,以抒其奇偉之才,固未嘗有待於外也。

」 魯迅 《墳·摩羅詩力說》:「考其生平,誠如自述。」

4樓:季平

自己敘說。自己說自己所經歷的事情。

什麼什麼的自述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述猶自敘.自己陳說.2.常見的一種文體形式,通常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講述某個人或者某件事物的特點。

如《鯨的自述》.

另一方面,自述也稱為,自己描述,如描述自己、描述事物、描寫事件……出處猶自敘。自己陳說。

唐 白居易《與元九書》:「常欲承答來旨,粗論歌詩大端,並自述為文之意,總為一書,致足下前。」 宋 周密《齊東野語·姜堯章自敘》:

「近得其一書,自述頗詳,可與前傳相表裡。」 明 方孝孺《答閿鄉葉教諭》:「而司馬遷、班固、揚雄之儔,又直自述己意,以抒其奇偉之才,固未嘗有待於外也。

」 《東周列國誌》第八十回:「於是諸大夫以次自述。」魯迅《墳·摩羅詩力說》:

「考其生平,誠如自述。」

其它解釋

在向溝通物件表述自己目的和想法的過程中,其表述形式呈現為自述的方式,並在對方聽覺可以吸收範圍內進行表述。

自述的意思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述,指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講述某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述釋義:

1.自己陳述 2.關於自己經歷的敘述

自述自語式的獨白什麼意思

自語式獨白 即自言自語,獨白坦露,是內心獨白的一種表達方式,內心獨白是現代 特別是意識流 的一種重要的表達手法。其特點是用第一人稱直接或用其他人稱間接描寫人物的意識和潛意識活動,以表現人物的內心世界。由於意識活動的無邏輯性和隨意性,這種表達手法往往打破了線性發展的結構,不受時間 空間 邏輯 因果關係...

抹香鯨的自述,關於抹香鯨的自述

我是一頭抹香鯨,善長潛水,人們都叫我鯨魚,其實我是哺乳動物。乍看之下,我們和魚長得的確很像,尤其和鯨鯊在一起的時候,往往被誤認為是魚,雖然我們和魚都要呼吸,但我們是用肺呼吸,而魚類卻是用腮呼吸。數百萬年前,曾經有一種全身毛絨絨,腳上長有小蹄,有點象狼的動物,喜歡在岸邊抓魚為食,有時它們也會涉入水中,...

自述材料是什麼格式啊,自述材料手寫,還是列印?

1 本人的基本情況,如 姓名 曾用名 出生日期 籍貫 出生地 民族 現有文化程度 家庭現住址 現在工作單位和擔任的社會職務 有何專業技術職稱等基本情況。2 本人的政治歷史情況,主要包括成長經歷 參加進步團體和民主黨派的歷史 學習簡歷 工作簡歷和歷史上受到的獎勵或處分的有關情況等。主要要求是 參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