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突然花了,而且滑鼠用起來很卡

2022-04-06 19:55:24 字數 3068 閱讀 1001

1樓:du舉手

一、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二、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你的計算機 ,再挑選以下辦法進行再優化。

1、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然後點選「硬體」接著點選「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在這裡找到「當前傳送模式」為「不適用」的一項,將此項的「裝置型別」設定為「無」。

2、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專案。

3、啟動和故障恢復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選「設定」,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 30 秒改為 0 秒。

4、禁用錯誤報告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點"錯誤報告」,點選「禁用錯誤匯報」,勾選"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確定。

5、設定系統還原

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在系統還原介面,去掉「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工程還原」前邊的勾,在「可用的驅動器」區中,選系統盤所在的分割槽,單擊「設定」進入「系統還原設定」視窗,將「要使用的磁碟空間」調到5%或更小,「確定」返回,按上述方法將其它分割槽設禁用。

6、關閉自動更新

關閉自動更新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選出「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7、關閉遠端桌面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遠端」,把「遠端桌面」裡的「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台計算機」勾去掉。

8、禁用休眠功能

單擊「開始」--「控制面板」--「電源管理」--「休眠」,將「啟用休眠」前的勾去掉。

9、關閉「internet時間同步」功能

依次單擊「開始」--「控制面板」--「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然後單擊「internet時間」,取消「自動與internet時間服務同步」前的勾。

10、關閉磁碟索引

開啟我的電腦 ,右擊驅動器,選「屬性」,取消「使用索引以便快速查詢檔案」前面的勾。

11、禁用多餘的服務元件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12、關閉華生醫生dr.watson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drwtsn32」命令,開啟華生醫生dr.watson 視窗,只保留「轉儲全部執行緒上下文」選項,取消其選項前邊勾。

13、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物理記憶體1.5—2倍,最大值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2樓:先打最帥的

更新顯示卡驅動試試,不行就應該是顯示卡壞了

3樓:金城九歌

沒當面見,說不清楚。

電腦在使用過程中突然變得很卡滑鼠移動特別慢

4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不錯的配置不應該是硬體問題。

建議先軟後硬先軟體著手:重新安裝系統或許迎刃而解。

注意:安裝新系統後把系統自帶安裝的無用軟體統統解除安裝掉。

5樓:接盤俠80系列

你這個顯示卡估計是二手的,還有那幾張**可能超過了一定解析度,電腦讀取來很可能。主要是顯示卡問題。rx580

6樓:令壽堂炒花蟹

有後台程序臨時佔用大量系統資源,比如自動更新和輸入法,這個要你自己排查電腦裡裝了哪些流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是記憶體條的問題。

8樓:美食拍客

我也和你類似的情況不知道怎麼解決,樓主這個問題找到原因了嗎?

電腦滑鼠用起來非常卡頓,一移動,顯示屏上就是花斑點 5

9樓:疼痛

感覺這些很可能是顯示卡問題。然後是考慮顯示器問題。更換乙個顯示卡試試看能不能解決也是排除法裡面最簡單檢視問題的方法。

10樓:遊方向

你可以在安全模式下用魯大師來檢測一下硬體的配置,如果配置不錯可以重新安裝相關的驅動來使用。

電腦開機突然變得非常非常慢,而且滑鼠非常卡,到了根本不能使用電腦的地步,昨天都不是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中了木馬,或者預載入的某個程式存在嚴重的記憶體洩露問題。建議先重灌系統。內

另外說一句,360那種東西容,防毒效果很差,對稍微新一點的病毒,和舊病毒的新變種,簡直形同虛設。建議使用金山毒霸+木馬專家,反正也是免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嘗試在360安全衛士裡面找到開機啟動項管理這個地方,禁用支付寶公升級控制項這個開機啟動項之後就沒問題了。

系統反應慢,cpu佔用率在50%甚至100%,最近出現這樣情況的一般是支付寶公升級控制項作怪。

13樓:輝icy尐

你看一下cpu占有率正常不正常!!

要是100%的話中木馬了!!

下個360的急救箱修復一下!!

電腦滑鼠跑到右邊裡面,滑鼠移到螢幕右側很裡面

如果沒人動你的電腦的話。我想這樣的也算不了什麼事。在 控制面板 輔助功能選項 滑鼠 滑鼠鍵。對號打上然後確定用數字鍵6 9 3再試一下。然後再把對號去掉應該就可以了。試一下吧!滑鼠移到螢幕右側很裡面 滑鼠游標能跑到螢幕外面的區域。能從右邊和下面進去。好像裡面還有一段路程一樣的。這個問題我碰到copy...

電腦開機黑屏鍵盤滑鼠都不亮,電腦開機了,螢幕不亮鍵盤滑鼠也不亮咋回事

你換一個顯示器試試,你有可能把裡面的東西燒了,你把顯示卡重灌以下看行不行。顯示卡有問題 主機板壞了,不要以為什麼我昨天還好好的,這東西壞了,可不是一定在你開著電腦的時候才壞的。先看看主機的風扇動不動,如果動顯示屏不亮的話那就是記憶體問題,拔下記憶體條擦擦。顯示卡的問題,首先檢查電源是否接好,主機和顯...

電腦螢幕突然變成紅色,怎麼辦,電腦螢幕變紅怎麼辦啊?

多數是機器老化 有時後電源線鬆動也會出現這樣的效果 你可以先試試重接顯示器資料線介面 如果不行在看看是不是在顯示器調節裡有個色溫在不行那就的找修電腦的修了 以前出現過麼?抄一瞬間也算,bai要是這是第一次出du現直到現在都是紅的,那就兩zhi種可能 第一,顯dao示屏的屏線松了,緊一緊就好了第二,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