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會整個螢幕卡住,滑鼠不能動,電腦會整個螢幕卡住,滑鼠不能動

2022-10-03 18:20:02 字數 5578 閱讀 5356

1樓:魂雲默

建議重新安裝下系統吧,出現此類的問題可能的問題是你磁碟有壞道,造成硬碟資料讀寫不成造成中斷,或者是記憶體條出問題了,建議拆除記憶體條,擦洗下金手指或是換根另外的記憶體試試。先從這兩方面去檢查吧,至於說軟體引起的中斷也可能,但是軟體引起的中斷後,重啟那個軟體基本上是被禁用,不能載入的。所以建議先檢查記憶體和硬碟。

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問題的可能不大,應該是硬體問題,最近沒換過什麼東西的話,送去檢修吧,可能主機板問題

3樓:

看你得配置,如果是硬體問題的話,只可能是硬碟有可能有問題,一般來說,硬體問題很少。

如果不是程式開太多的話,應該是系統、外掛程式等問題,用360之類的清理一下,不行重灌下系統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用64位的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判斷,宕機都是硬體衝入導致,當然看樓主電腦配置,不會是配置差導致。軟體也會導致這情況發生,如果樓主備份有系統,請及時恢復正常系統排除下原因,如果新系統還宕機,那麼硬碟壞道也會導致,當然我更希望是安裝衝突的軟體導致,畢竟軟體可以隨時更換,硬體就是花銀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主機響應不過來,cpu佔用同率過高,快取過小,記憶體過小,硬碟轉速低也可能這樣.

電腦螢幕卡住滑鼠能動

7樓:

一、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正常重啟電腦,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二、修復錯誤: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優化加速、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三、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很少應用的正常安裝方法外,常用的轉殖安裝方法有: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推薦光碟重灌。

電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8樓:唯壹悳承諾

應該是機器內部發生衝突了,硬體衝突的可能性大,你可以試試重新裝一下系統,試著排除系統軟體的故障,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就只能去維修了

9樓:36加一度

這種情況一般是系統後台程式或服務,導致的把cpu,記憶體,或硬碟的資源耗盡,佔用高導致的,一般更硬體沒有什麼關係,可以等一會看看能否正常,如果時間很長還是不行,就只能強制重啟電腦,在系統正常執行的情況下,禁用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閉自動碎片整理和防病毒軟體的自動掃瞄等,實在不行,就重灌系統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能動,那麼按 chl+alt+del 能出任務管理器 嗎,如果可以,結束 explorer程序,關閉桌面,然後 新任務 再 開啟 explorer.exe ,重新開啟桌面。

電腦用一段時間畫面定格卡住不動滑鼠鍵盤都動不了,請問該怎麼辦?

11樓:光頭眼鏡胖子與電腦

電腦用一段時間後卡慢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執行中宕機,可能的原因很多,軟硬體可能都有。

常見原因還是系統或者顯示卡驅動的問題。

建議重新安裝系統,最好使用純淨版系統盤安裝,所有硬體使用硬體官網驅動,尤其是顯示卡驅動,不要使用驅動精靈,大師安裝的公版驅動,經常導致硬體執行異常。

如果這樣處理還是宕機,就不排除硬體故障的可能了,建議送修理店檢測維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太高了吧,找個吹風機開到最大吹一下就能緩解,關機吹機箱的土,關鍵是電源和風扇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電腦使用的時候卡、宕機方法如下: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現在記憶體一般最少都2g了。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360或超級兔子等優化電腦。

更多16條

電腦經常宕機什麼原因,畫面和滑鼠卡死不動的那種 5

15樓:可爾白

電腦總宕機通常有六種原因,具體解決辦法如下:

1、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就是電源的大電容出現鼓包漏液,開機的時候還可以開機,當過一會兒,由於大電容供電不足,電源啟動自我保護,就關機,所以建議更換電源,或者修理電源內的大電容等元器件。

2、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呼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來回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插槽插回,(顯示卡就不要換了)就ok了,如果還出現宕機,哪就要將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元進行補焊.就可以解決的。

3、cpu風扇被卡死或者散熱器的卡子松了,這是因為你的風扇被灰塵卡住或者風扇壞了,cpu無法降溫,到溫度達到主機板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啟動保護就關機了,所以就出現開一段時間就宕機了,當散熱器的卡子松了,也會象上面的原因一樣。

4、主機板的元器件出現問題,比如電源ic,cpu供電出現問題,i/o也現虛焊等等吧,也會出現宕機,主機板出現宕機的現象也是比較常見的。 哪就要修理主機板的這些電子元件。

5、電腦的作業系統出問題了,比如中毒啊,丟失檔案 ,等等吧,重灌系統就ok了 。

6、硬碟出現太多壞道了,當硬碟讀到這些地方就無法讀下去,就造成卡住,過一會兒就,宕機了,處理方法就是用hdd進行檢查和修復壞道或者更換硬碟。

16樓:火火豬小童鞋

像這種情況可以開啟360安全衛士,用它裡面的系統急救箱工具來修復下,在安全模式下進行操作,它可以修復系統一些比較嚴重的問題,實在不行360裡還有系統重灌工具,可以恢復系統的初始狀態

17樓:愛笑的折耳仙女

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就是電源的大電容出現鼓包漏液,開機的時候還可以開機,當過一會兒,由於大電容供電不足,電源啟動自我保護,就關機,所以建議更換電源,或者修理電源內的大電容等元器件。

18樓:

重新做系統吧!記憶體滿了,垃圾多了!重做系統還不行,硬體也許還更換了!重新做系統吧!記憶體滿了,垃圾多了!重做系統還不行,硬體也許還更換了!

19樓:

電腦經常宕機原因是電源出現問題,就是電源的大電容出現鼓包漏液,開機的時候還可以開機,當過一會兒,由於大電容供電不足,電源啟動自我保護,就關機,所以建議更換電源,或者修理電源內的大電容等元器件。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呼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來回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插槽插回,就ok了,如果還出現宕機,哪就要將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元進行補焊.就可以解決的。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的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有惡意軟體

3、電腦記憶體出現問題

4、電腦硬體問題

5、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

21樓:

記憶體不夠用了就會很卡宕機

22樓:旅駿奇

吾得一元購糖拐幼童得六萬,遂二幹,尋風塵女子,事畢,迷之取其腎, 湊足十萬元,購得彈藥,盜於銀行, 得五百萬, 錢已有, 不愁身後之事,自覺壞事做絕,需改過,於午時遇一跌倒老者,遂扶之,剩八角

為什麼有時電腦螢幕卡住了?但滑鼠能動?

23樓:郜訪彤儀燁

各個硬體之間的資料流量太大了,還沒有處理好,就卡主了,過一會就正常了。不要開太多程式。

24樓:昔書文倪浩

你問的這個問題,

但滑鼠能動?

這個應該是很正常的情況,

電腦卡住是因為速度跟不上引起,

因為並沒有宕機,

所以滑鼠能動不影響。

電腦總是宕機 畫面卡住 滑鼠不動

25樓:wling廣

回答您好,電腦卡住有如下原因喔

第一就是,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就是電源的大電容出現鼓包漏液,開機的時候還可以開機,當過一會兒,由於大電容供電不足,電源啟動自我保護,就關機,所以建義更換電源

2.第二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呼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3.第三就是:你的cpu風扇被卡死或者散熱器的卡子松了,這是因為你的風扇被灰塵卡住

更多4條

為什麼電腦滑鼠不能動,電腦滑鼠不能動為什麼?

就把大家說的總結下吧 1.滑鼠本身 除非你趕上萬分之幾的次品率 2.介面,接觸不好或已壞,我的乙個口就插滑鼠沒反應3.電腦的供電或其他問題,讓滑鼠失去有正常工作的環境4.硬體上中斷衝突.5.就是上面也說過的滑鼠工作的表面介質,像玻璃鏡子這類反光太強的不行,現象是會不動或亂跳,因為是滑鼠底下是紅光,所...

電腦突然出現巨大雜音,畫面滑鼠都不能動,宕機,只能長按關機鍵強制關機。華碩A52J的

機子髒了,主機裡的灰塵太多了,開啟主機板清理一下.一般就是風扇的原因,拆開來清理下。換上耳機也是雜訊蓋過 的話,就是音效卡的問題了,1.驅動軟體中的某個動態鏈結檔案丟失 重灌驅動 2.音效卡上的功放晶元虛焊或損壞 維修更換 3.音效卡上的電容有漏電,鼓包 維修更換 如果是服役期比較久的台式電腦主機箱...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有時會出現滑鼠鍵盤不能動的情況

電流不流通或者驅動程式不穩定都會影響到。不過現在的windows系統,鍵盤滑鼠都是系統自動識別的,不需要重新安裝驅動。你試試關機,把所有的資料線和電源線都拔掉,過10秒後再連線上後,然後開機,讓電源重新流通一下看問題是否可以解決。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可能需要備份資料後重灌系統了。若開機後時常出現鍵鼠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