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蠻不講理得寸進尺的鄰居怎麼辦

2022-04-06 15:25:48 字數 3277 閱讀 5971

1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相鄰關係不要鬧僵,協商解決最好,不過遇到這樣的鄰居,惹不起的話,就不要惹,要想惹他,就惹到底,不要怕他,這年頭說怕誰!建議到村委會找主任評理,鄉鎮**找司法所調解,一定把事情解決!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1、找街道、村委會解決

遇到這樣的人,也不能任其自然,若是家庭勢單力薄,不可硬碰硬,畢竟狗咬人一口,人不可去咬狗一口,這樣的人就是抓住你善良、安守本份的特點,知道你不會怎麼了他,所以才有恃無恐,這時我們可以找村委會幫助解決,事情可能會有一定轉機。

二、不理他也不得罪他

遇到這樣的鄰居,估計所有人都會鬱悶,這樣的人我們不要主動找他說話,他說話我們就客氣的回應一下,不多說也不刻意得罪他,這樣的人本身就是沒事找事,又不講理,能不見他最好,可又都是鄰居,抬頭不見低頭見,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找不到胡攪蠻纏的源頭。

三、硬碰硬

這樣的人其實內心也是怕橫的,他們看似蠻不講理,其實,心裡也害怕別人真的硬碰硬,只要有一次狠狠的教訓一次,他們就會收斂很多,畢竟他也是人,也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是那麼好欺負的,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更多5條

遇到蠻不講理得寸進尺的鄰居怎麼辦?

3樓:湧端利

遇到蠻不講理得寸進尺的鄰居叫盡量遠離他,這種人自己活的都不舒服,他在你頭上得寸進尺蠻不講理,在外面肯定也是活的很斤斤計較,很難受的遠離他就是

4樓:情感yy老師

那就離這種人遠一點呀,鄰居反正不是關起門來又不是打交道的

5樓:情感問題答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保持冷靜

遇到不講理的鄰居要學會保持冷靜,不要動怒。動怒只能讓雙方關係惡化,也會公升級雙方的矛盾。只要學會克制,學會保持冷靜,這樣才有利於問題的解決。

2、耐心交流

遇到不講理的鄰居也要耐心交流。和對方坐下來談一談,拿出你的真誠,把你的想法說出來,重點說一下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這時對方知道你在讓步,也不會和你保持僵硬的局面。

3、保持豁達的心胸

我們無法改變別人,但是可以改變自己,可以讓自己擁有豁達的心胸。遇到不講理的鄰居,不要和對方計較,自己做一點讓步也是可以的。保持豁達的心胸能讓自己活得更舒服。

更多4條

6樓:在舜皇山回老家的高順

遇到麻木講理,得寸進尺的鄰居怎麼辦?這個就是嗯,第一要據理力爭,第二就是要法律維護自己的權益,還可以找相關的村委會去協調

7樓:芒果味的劉黏黏

遇到蠻不講理,得寸進尺的鄰居可以告訴物業,或者是再嚴重就保安在不就告訴警察

8樓:我不是故意的

只要沒有涉及到自己的利益,管他呢!

9樓:紫蘇花開

適當的去寬容別人吧。

10樓:勞清涵

這個不用搭理,他不講你也需要。

遇到蠻不講理的鄰居該怎麼對付

11樓:喵小採

1、及時溝通,碰到不講道理的人,應當及時與他溝通,盡量不要讓矛盾和影響擴大。

2、堅持原則,人們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見解,雖然不講道理的人可能不認可的見解,但是我們還是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堅持原則。

3、採取外交手段  直接面對是很有力的方法,但是還有一些更巧妙的辦法。成功外交手段的核心是給對方乙個體面的台階去下。

4、不要希望「動動嘴皮子」就能解決問題。對方在發飆的時候是無法理性思考的,不要簡單地希望以理服人。

5、不要被對方的情緒劫持。心理學中有乙個名詞叫做「情緒劫持」,也被稱為「杏仁核劫持」,其中,杏仁核指大腦中負責感知威脅的部分,如果你被對方的情緒劫持,那麼你很容易變得不理性,甚至出現恐懼、憤怒等負面情緒,而這並不利於解決問題。

6、保持冷靜,善用「同理心」。同理心一般指心理換位,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將心比心,即設身處地地體驗對方的情感和認知,嘗試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牙還牙!我家後面鄰居也是不講理,記住這個社會沒有誰怕誰的!對付這種人千萬不要讓步,讓一次後面他就會得寸進尺!

這是我的觀點!我一直堅信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犯我,我也會讓他嚐嚐我的厲害!

13樓:越迷莎莎

碰到這樣的鄰居,千萬不要太好說話,不然他就以為你好欺負,時不時的來找你家麻煩。我家鄰居就是這樣的,真是頭痛

14樓:求索

似乎撫平心裡傷害的話語就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吃虧是福不是禍!

嘍!期待著吧!平靜入睡去嘍!

跟他打罵沒有必要!忍了!阿彌陀佛!

人算不如天算!!!

15樓:

最好不理會。如果找事就回擊,打疼了就怕了。

16樓:小若

首先應該也友好協商為主,相信只要自己以誠待人,也能換來對方的真誠相待,古語說,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自己可以選擇首先退讓一步,不和鄰居進行計較,也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當然,如果自行協商,沒有結果,可以找小區物業進行調解,我們交了物業費,小區物業一般都是為居民服務的,一般是站在比較公正的立場來發表觀點的。

經過物業來進行調解,還是不管用,鄰居是蠻橫不講理,那只好報警,由派出所來解決了。不過一般情況下,還到不了這個地步,畢竟是鄰居嘛,互相退讓一步,還是有解決的餘地的。

如果矛盾比較深,而且比較有爭議,對方一點都不肯讓步,你也不想吃虧,可以起訴法院,由法院來進行公正的裁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遠親不如近鄰!如果可以講和就盡量不要鬧的太僵了!因為畢竟是鄰居,抬頭不見低頭見!挺彆扭的!

18樓:回眸一笑y緣

遇到不講理的鄰居

可以理解為這樣的人素質太低

最好的辦法是迴避不要往來

就可以避免給自己找麻煩

建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素質

如果對方不適合講道理

那麼就不要去講

努力做好自己

關好門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就可以了

如何對付蠻不講理 得寸進尺的小人?

19樓: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雲: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留證據,**視屏。報警

家裡老人蠻不講理怎麼辦,家裡的老人蠻不講理,該怎麼辦

這位兄弟沒有過不去的坎,父母恩大於天畢竟你們分家你父母現在只想你多陪陪他們表面逼你實際就是為了你好,這位兄弟找個時間好好跟你爸媽吃個飯聊聊天,工作在忙常回家看看。裝聾作啞。比如說,明明給老人買了件很漂亮的衣服,老人卻罵自己亂花錢,說一句也就罷了,絮絮叨叨沒完沒了的,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裝聾作啞。裝...

遇到這麼蠻不講理的人應該怎麼辦,遇到蠻不講理的人怎麼辦?

沒必要和他費口舌,走了就是了。能買的地方多了,又不是只有他一家。當你遇到野蠻不來講理的人時,我自覺得有兩種辦法,供參考。一是以德服人。闡明自己的觀點和立場後,轉身離開,不與其糾纏,因為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故而採取 悶 死他的辦法。二是以野制野。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勇氣 膽識 能力和魄力,俗話說 ...

遇到不講理的婆婆和小叔子怎麼辦,遇到不講理的婆婆和老公怎麼辦?

我也支援分家,和婆婆長期糾纏下去是不會幸福的,而且也影響了你們夫妻之間的感情。你的婆婆太刁鑽了。看來你真的很苦惱啊!減少往來,不與他們接觸。但是前提是你能做得了老公的主!遇到這樣的婆婆真為你感到悲哀。你不能再沉默了,首先先把你的想法和你老公溝通好了。最起碼也要讓你老公保持中立。然後找個合適的機會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