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老人蠻不講理怎麼辦,家裡的老人蠻不講理,該怎麼辦

2021-03-26 04:47:22 字數 3048 閱讀 3770

1樓:熱心的網友

這位兄弟沒有過不去的坎,父母恩大於天畢竟你們分家你父母現在只想你多陪陪他們表面逼你實際就是為了你好,這位兄弟找個時間好好跟你爸媽吃個飯聊聊天,工作在忙常回家看看。

2樓:unknown黑暗

裝聾作啞。比如說,明明給老人買了件很漂亮的衣服,老人卻罵自己亂花錢,說一句也就罷了,絮絮叨叨沒完沒了的,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裝聾作啞。裝作聽不見,也就不分辯什麼,隨著老人去罵去說。

慢慢的老人也就淡忘了。

寬慰理解。老人有幾個孩子的,一定最牽掛最心疼小的那乙個孩子。作為家裡的長子長女,一定要心裡寬慰,理解老人。

如果對老人的偏心耿耿於懷,不但於事無補,反而會引發矛盾,惹得外人看熱鬧,老人也生氣得病。何苦呢,所以一定要放寬心,不要斤斤計較。

轉移老人的注意力。有的老人上了年紀後變得非常拗,不該做的事情非要去做。這個時候,強行阻止老人就會引發矛盾,可以轉移老人注意力的方法來解決。

比如說,有的老人迷信某種保健品,非要堅持**購買。這個時候,可以陪老人出去旅遊等等,分散他的注意力,慢慢的也就忘掉了這回子事。

諄諄教導。小的時候,總是父母對我們諄諄教導。而父母老了以後,又變成了我們的孩子,需要我們對他們諄諄教導了。

比如老人喜愛吃高糖高油脂的食品,我們知道這是對身體不利的。這時候呢,就需要我們耐心細緻的教導老人,讓他們知道過量食用這些食品的危害。

最後放大招,冷處理。對待確實無理取鬧的老人,就需要冷處理一段時間。冷處理並不是冷戰,也不是讓老人感覺傷心,而是採取和老人保持一定距離的方式,等老人時間久了感覺到自己錯了的時候,就會轉過心來,慢慢的接受正確的方式方法

厚著臉皮說一句:給我個採納唄!(´。ω。`)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其實老人蠻不講理的時候很像小時候的我們...請多給予一點耐心和溫暖!願每個家庭都幸福美滿!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乙個家庭中,老人的位置有50%,一段好的感情也脫離不了和老人的關係,我有乙個姐姐也是家裡有乙個蠻不講理的老人,導致姐姐婚姻不幸福,當你遇見這樣乙個蠻不講理的老人是,不能一味吧退步一味的讓步,這樣只會讓你受傷,一定要先愛自己,再去愛別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長輩如果不講理,你就不要和她一般見識,畢竟她是長輩,你應該諒解。上了歲數的老人,心理會出現扭曲,對年輕人存在代溝,看問題和處理問題的立場、觀點和方法不盡相同,出現差異是可以理解的,所以,你和老人千萬不要上論和糾纏,讓老人過得去就行了。

6樓:dc我欲瘋狂

最好的方法眼不見為淨,去外地生活一段時間,涼他一段時間,就老實了

7樓:血精靈

能咋辦啊,當做沒聽見,如果不能不會打,就讓著點,沒辦法啊,說再多都沒用,唉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硬碰 因為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是尊老愛幼 我們有的時候可以和她好好講 因為我也遇到過 如果你硬碰就會「世界大戰」

9樓:小熊

很像小孩子,多哄哄就沒事兒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城小事,糾紛調節節目

11樓:我愛楊禕彤

他不講理那是每個比自己老的人得病,你不講理,那是你還沒長大!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可為什麼要念經?那是我們長期的順應,現在時代不一樣了!

只要心存善,作為善,便是善。人性本善,只天地不讓常善,則該不善時必不善,反則行事反。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兒女可把此階段老人當成孩子般陪伴,尊重善待。不要去講道理,特別是不要把自己和家族成員的煩心事講給老人,只說高興的事,鼓勵老人力所能及的運動飲食和家務勞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嗯好的v就想到你穿開襠褲v發

家裡的老人蠻不講理,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看點,人老了,就這樣

15樓:涐要的幸福

耐心的和她們講,不要太生氣說些傷她們的話,心平氣和的和她們說她們的觀點是不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講他說什麼你就聽著就好了

17樓:烏木之緣

思想觀念不一樣,要有耐心。如實在說不通。最好沉默。

18樓:滕鴻蒙飛躍

孝順,孝順。

孝就是要順,順就是孝。

你就順著點吧

畢竟是老人了

老人和孩子有得一比

人老了,就有點孩子脾氣

你的好心好意,他不能理解。

那就在做好事前,先徵求老人的意見。

家裡老人不講理,總是胡攪蠻纏,到處壞名聲,怎麼辦?

19樓:川式生活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還是少點和他們理論比較好,少點說話算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出去說什麼別在乎,年紀大了,看不習慣年輕人的做法,做好自己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少與他們接觸,別理他們就好了,你越理他們,他們可能會越胡攪蠻纏

遇到蠻橫不講理的老人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認倒霉,惹不起躲得起。

23樓:丹江不鏽

給我1個億,我幫你乾掉他

家裡有乙個老人,蠻不講理,還罵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忍讓這是最好的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

能夠緩解的矛盾就不要激化

家和萬事興

25樓:捲捲

我家也有這樣的老公公真想掐死它

26樓:匿名使用者

老來孤獨,耐心哄著點,沒有辦法啊!

27樓:胡兵微山

百依百順他就不罵你了

家裡有個蠻不講理人老爸該怎麼辦,家裡老人蠻不講理怎麼辦?

你老爸作為一家之主,做為乙個男人,都有面子問題,在很多時候,你和你媽的一些做法也許不符合他的看法,觀點,所以他才會無緣無故的和你們鬧。根據你所說的問題,我覺得你老爸是乙個非常大男子主義的男人,什麼事都得從他的觀點出發,不然他會看不慣你們的做法,會和你們鬧。我覺得,當你老爸在氣頭上的時候,你們不要和他...

遇到這麼蠻不講理的人應該怎麼辦,遇到蠻不講理的人怎麼辦?

沒必要和他費口舌,走了就是了。能買的地方多了,又不是只有他一家。當你遇到野蠻不來講理的人時,我自覺得有兩種辦法,供參考。一是以德服人。闡明自己的觀點和立場後,轉身離開,不與其糾纏,因為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故而採取 悶 死他的辦法。二是以野制野。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勇氣 膽識 能力和魄力,俗話說 ...

面對男朋友的蠻不講理,我該怎麼辦

對於男女朋友而言講的多是情感方面的事,而不是過多的去計較誰對誰錯的道理,對於在愛情裡過多道理的男朋友只能說他在愛情觀這方面還不夠成熟或者說他有大男子主義,而對於這樣的男人要麼接受,要麼侍其成熟,要麼選擇放棄!比他還不講理,看誰不講理過誰。女人什麼時候講理了?如果你的男朋友說你蠻不講理,胡攪蠻纏你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