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以後覺得對什麼都提不起勁,好無助。希望可以得到幫助,謝謝

2022-04-06 15:25:45 字數 5986 閱讀 274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首先我在這裡祝福你往後日子都少一點煩惱,多一點開心

對於你所說的這些問題我想說明

別讓失戀的悲痛、挫折感、憤怒一直堆積而啃食我們的身心。這就是所謂的一得一失。上蒼關了這扇門,就會為你再開另一扇門。

一:凝視前方、不回首、保持尊嚴:不要去找他、不要與他聯絡、不要再眷戀以往。

雖然我會犯錯(人都會犯錯)、雖然我有缺點(人都有缺點),但我還有自己的尊嚴,我要維持自己的尊嚴,向前看、向前走!

二:要哭,洗澡時水聲,可盡情地哭。要叫,找個無人之處用力嘶喊。

要撕,關起門來大力撕個痛快。想傾訴,找知心好友好好談一談。但發洩時千萬要注意物件,不要任意找人當倒楣鬼,對他亂發脾氣、傷害無辜。

三:做出不在乎的樣子:雖然不可能真正不在乎,但行動上這麼說這麼做就會影響到內心。

可以這樣想:「他都不在乎了,我為什麼要在乎?」或是「對付負心人的最佳辦法就是讓自己活得好好地。

」或是「你要看我難過痛苦,我偏不讓你稱心如意。」這些想法可幫助我們不掉入惡劣情緒的漩渦。

四:清除他的痕跡:把他給你的東西一一過濾。好用的東西可以留起來,會讓你回憶過往的東西通通丟掉,免得惹自己傷心生氣。也不要去你們以前常去的地方,以免觸景傷情,讓你情緒低落。

五:拿出紙筆、分別列出他的好處與壞處:如果他的壞處多於好處,那你何必在乎他。

如果你心疼的是自己付出的感情,那麼算了吧!饒了你自己。如果他的好壞處相當,那麼別擔心,你還會碰到比他更吸引你的人。

如果他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或壞處寥寥無幾),那你自己就要在下面圈選一項了:他是 完美 的。你是盲目的。

不是你沒真正了解他,就是你所愛戀的是乙個虛幻的理想形象(你自己塑造或是他假造出來的)。這樣的戀愛不真實、不紮實,本來就不能維持,早散早好!

六:參加活動、和別人在一起、談有趣的話題:派對、聚會、郊遊、舞會、看表演、打球等動態而有很多人參與的活動要敞開心胸參加,並盡量加入別人的談話,發掘幽默有趣的話題,跟著大家一起笑,心情會轉為開朗。

七:離開去旅行:參加旅行團或與一群朋友到異國、異地去玩或作研究。異地的人文風情會讓你耳目一新。視野拓寬,內心產生嶄新的感受,舊有的煩惱就縮小、遠去、淡薄了。

八:與老友連絡:戀愛期間「重色輕友」全然不問老友死活,現在恢復「單身」了,還不趁此機會向老友們「自首懺悔」。

有誰會像老朋友一樣又了解你、又不怪你、又包容你、又疼惜你?跟他們在一起,你不用掩飾、自在自得,全然沒有失戀之後的自我否定和懷疑,有助恢復本色。

九:投注於工作與研究:戀愛時容易分心,現在終於可以全心專注在工作與課業上了。

化悲痛為力量,好好地努力,會有意想不到的成就,其他的榮譽也會跟著來。這就是所謂的一得一失:上蒼關了這扇門,就會為你再開另一扇門。

以上九點是筆者通過觀察與實踐多年的經驗總結,內中有很多都已應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

忘記一段戀情的最好方法就是投入另一段感情

3樓:勤奮的雨田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久了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

失戀之後做什麼都提不起勁,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做志願者吧,可以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忘記失去的東西。

5樓:江小菀

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可能是因為失戀了,感覺很孤獨,空虛,無助,無所適從,感覺世界上只有乙個人那麼孤獨,做什麼都沒意義。

6樓:零月忘情

和你遇到過類似的問題,給你提點建議,希望能給你帶來點幫助。

首先你要搞清楚你們還有沒有希望。如果有希望那就重新努力一下,如果沒有希望,那你可以試著以下幾點。

1、讓自己忙碌起來,利用業餘時間或者假期時間去學習點東西,以此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例如學車,晉公升,或者一些對以後工作有幫助的培訓班等,一方面不會讓你空虛,另一方面對你自身有一定的好處,而且在新的環境裡你可以接觸到更多的人,也許就遇到了適合你的人……

2、學會忘記,把和戀人 有關的物品收藏起來,盡量不要去看。

3、多聽聽相聲,多看看喜劇片。

4、學會運動,比如特別想念的時候,就強迫自己去跑步,打球等等,這樣身體就會比較疲憊,時間久了就不會失眠,而且自然就會吃下東西

5、嘗試新的戀情,不過這個是因人而異,如果遇到比較合適心儀的女孩子就去追去,這樣你的重心就會轉移。但是我不建議用這個方法,因為你此時談的戀愛一般都是盲目的,盲目的愛情,很可能會釀成新的悲劇。如果你想早點結婚,找個靠譜的,建議還是親朋好友介紹,如果談得來就結婚,談不來彼此也可以好好化開心結……

6、學會釋放自己,適當的喝點酒,哭一哭,ktv裡大喊一下,別讓自己太難受……

7、多找些人陪你,不要讓自己太孤單

8、學會大笑,哪怕是強迫自己笑,撐過去一兩個月,你就會發現,你成功了…

希望你能早點從痛苦的陰影中走出來,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失戀最好的辦法之一就是談一場新的戀愛,或許你現在沒有心情,要不嘗試去旅行吧,在陌生的環境好好理清自己的思緒,好好放縱自己。或許去做義工吧,做做好事你會覺得自己是多麼有價值,忙起來會讓你自信的。希望你能夠堅強起來,生活越來越美好,我們要相信明天會更美好。

加油哦!

8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輩子不僅僅一件談戀愛的事,多想些別的,物件早晚都會有的這個走了是給下乙個更好的騰位置那。多好的事啊別愁沒那麼可怕。

9樓:好漢不吃虧

年輕就是被人家甩甩,甩甩人家。會過去的,只要你不尋死。找點事做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就讓自己忙碌吧,這樣你會不那麼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看梁凱恩老師的書!很激勵人!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啊 你是女孩還是男孩啊?其實進入下一段感情就會好了 沒事的 你們沒在一起 必然是有些方面不合適 ,加油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你這種感覺就會變淡的,可能是已經習慣了兩個人一直在一起,突然間變成乙個人會覺得無所適從,慢慢的就好了

失戀以後,我沒有夢想,沒有希望沒有動力,感覺一切都好沒意思。

14樓:思考三頓飯

那就是你失戀的根本原因

你把戀愛作為你人生的唯一

但戀愛是有條件的

你需要有充足的資源去戀愛

如果你光戀愛而其他事什麼也沒有。

那你根本沒有資格戀愛

所以,如果你還想有下一次戀愛

需要你振作起來,做回自己,吸引異性,再一次戀愛如果你足夠強或者還有緣份,也許你的前女友也會回到你的身邊。

15樓:521多啦a夢

您好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生活的路終究是由您自己去選擇去實踐

如果因為乙份感情的失利而放棄自己的前程和真正的緣分是很愚蠢的、建議您一定要振作起來、即使您的前任也不會喜歡乙個頹廢沒有理想的人祝幸福

16樓:永華口腔門診部

戀愛並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你的人生才敢剛離開時,有的人的真愛的是很早就來了,但是有的可能會晚一些,有比戀愛更重要的事情,離開了錯的人,才會遇到對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需要時間調整。希望這個時間別太長,別太痛苦

18樓:街角徘徊

一切會好的,你現在要做到是讓自己忙起來,忙起來就什麼都忘記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好沒意思啊,我失戀以後,我發現什麼都沒有了,甚至想要去死呢

20樓:洛雲航空潤滑油

是啊,失戀後感覺自己活著真沒意思,有點生無可戀的感覺,做啥都提不起勁,甚至有種輕生的念頭,但人依然要活著,活著慢慢的你就 會發現以前的事像過往雲煙,隨風而去,而當下怎麼活的更好才是最重要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在前方,上天給你關上一面窗,自然會開啟另外一面。自己的心結還得自己解,不要因為一段感情就困住自己的人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是教了就這樣,等你以後再想想現在,你就會明白了,現在很幼稚

23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有個時間來過渡,等著吧,該幹嘛就幹嘛~

24樓:杍美女

愛情不是全部,振作起來,你會遇到更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的傷,需要時間來**!慢慢會好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失戀 而已 不至於吧

失戀後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感覺人生完全沒有方向全是失望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沒有了,你還有自己。這話也許自戀了一點。但試問自己都不愛自己的人,又怎可指望他人來愛呢?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導致分手,首先要做到的是保證自己還愛自己。該按時吃的三餐一定要去吃,該睡覺的時候就乖乖去睡覺,睡不著聽**,總比沒出息地暗暗垂淚來得好。

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好,你才能收穫新的愛情,所以,請千萬記住失戀後要更愛惜自己。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失戀的正常反應,基本每個人都會經歷,感覺世界塌了。但大家的世界真塌了嗎?沒有,大家都活得好好的。

失戀沒什麼大不了,只是失去了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愛情,美好的愛情還在前方,繼續加油!

29樓:時間進近流失

失戀沒什麼大不了的,不能讓失戀影響你的生活,比較女朋友沒了可以再找乙個,但是生活不能失去希望,多想想自己的父母。

30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的,世事無常,自由戀愛,談乙個成乙個的概率不高。

緣分到了自然成。

3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失戀後還能跟沒事人似的,只能說這段感情你沒投入,這是正常反應,過了這陣後,會慢慢好的。

32樓:牽手一生

這也許就是你拿出真心愛對方的結果。因為你的真心付出。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你對人生失去了。

信心。對生活失去了意義。這些都可以理解。

但是時間會沖淡一切。不要因為他讓你失去對人生的意義。你應該振作起來,活的更好。

更出色,比以前活的更精彩,做出個樣來給他看。讓他知道失去你讓他知道失去你是他最大的。錯誤。

想開些。都說拿得起放的下,其實每個人都拿的起,放下很難很難。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得起就能放的下。

但是不管怎麼說,既然失去了沒有再回頭的餘地了。希望你也振作起來。相信自己相信自己還有明天。

明天的太陽還照樣公升起。你還會找到乙個比他更優秀的人。這就是你努力奮鬥想過的日,不要失去信,活給自己

33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會好起來的,慢慢的你會淡忘,習慣了失戀後的感覺,打起精神來,早點從失戀的痛苦中走出來。失戀是過程不是結果,你要經歷的還有很多,只能說明你們不適合,要相信你一定會找到屬於你的幸福。

34樓:老k交通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導致分手,首先要做到的是保證自己還愛自己。該按時吃的三餐一定要去吃,該睡覺的時候就乖乖去睡覺,睡不著聽**,總比沒出息地暗暗垂淚來得好。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導致分手,首先要做到的是保證自己還愛自己。

該按時吃的三餐一定要去吃,該睡覺的時候就乖乖去睡覺,睡不著聽**,總比沒出息地暗暗垂淚來得好。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導致分手,首先要做到的是保證自己還愛自己。該按時吃的三餐一定要去吃,該睡覺的時候就乖乖去睡覺,睡不著聽**,總比沒出息地暗暗垂淚來得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反應應該來說是非常正常的,如果不是這樣子,那就不叫失戀了,不過痛苦歸痛苦,生活戀愛還的繼續,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何必為了失去的折磨自己,說不定,將來遇到的,要比你現在的好也不一定。

3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失戀了,沒什麼大不了的,美好的未來還等著你,說不定後面回遇到更好的。

不是對什麼都提不起勁,包括愛情,做什麼都沒精神,提不起勁,為什麼

錢少精神倭迷 趕緊去看醫生 所以,你的意思是,對什麼都提不起勁沒關係,對愛情也提不起就不對勁了?失業,沒有人生方向,非常壓抑,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這位朋友,誰說您現在一無 所有的,沒有了愛情,沒有了事業,身邊又沒有人,可您有您自己啊,任何事都是靠自己去努力的,靠自己去拼搏的,我也有過您這樣的經歷,但我...

為什麼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怎麼辦

一切動力,都是建立在慾望的基礎上。只有先有想要得到的強烈慾望,才會有促使自己積極主動去行動的強大動力。慾望越強,產生的動力也就越強,人也就越積極主動。反過來,乙個沒什麼慾望,近乎無欲無求的人,沒有他內心超級渴望得到的東西,自然也就不會有什麼強大的動力,去鐵了心做一件事情。所以,你想要讓自己積極主動起...

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覺得活著沒什麼意義

1 如果您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何不學習徐霞客?2 在遊歷中可能會啟發您的興趣 智慧型 3 有計畫的 隨心所欲的遊玩 觀光 感興趣的地方多看 多玩 小住 一般的地方一眼飄過 或許會發現某些東西 風土 奇石 標本 紀念品 您看如何?空虛的根源是你沒能發現你自己的目標 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沒有對未來規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