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凍液顏色變了,是怎麼回事,防凍液顏色的區別

2022-04-05 20:09:34 字數 1576 閱讀 4648

1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如果防凍液出現變色的話,很可能是因為防凍液發生變質,不僅沒有很好的防凍作用,並且對發動機的冷卻效果也是有所下降的。那麼發動機在高溫運轉的時候,由於沒有很好的冷卻效果,機油的粘性也會隨之降低,久而久之就會磨損發動機的零件,甚至直接報廢也是有可能的。

有的防凍液存放一年後,會出現少量絮狀沉澱,這種現象多半是新增劑析出造成的,不必扔掉。如果出現大量的顆粒沉澱,表明該防凍液已經變質,不能再使用了。

對那些長時間執行的車輛,比如計程車等。一般優質的防凍液每年更換一次,而那些執行時間短的車輛可每兩年或每3萬公里更換一次。

為防止產生過多的泡沫而降低不凍液與發動機部件的熱換性一次,新增時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內,長效型防凍液,有效期可達三年。如發現防凍液內出現懸浮物,沉澱物或變質、變色應及時更換並清洗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變質了,是原來的缸墊質量太次,沖刷出來的。顏色準確說是變紅褐了,我的防凍液更換時候,裡面還有小塊紅褐色的密封橡膠。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的也是,加的時候沒注意,壼的上部是綠色的,下面是土黃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各位回覆,看來還是換了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 這樣,副水壺都分層了,

防凍液顏色的區別

6樓:寵來也

防凍液的顏色有藍色、黃色、綠色等,防凍液的顏色不同到底有什麼區別呢?本文中,中國物通網的小編就為您講一講!

其實顏色是在液體中加入染料所致,只是為了與其他液體加以區分,並無其他特殊使用功能。也可幫助使用者在進行防凍液選擇時作區分,防止不同的防凍液發生混用,損害發動機。

對於不同顏色、不同品牌防凍液的化學效能可能相差懸殊,其成分也不同,現在市面上應用比較多的是乙二醇防凍液,也有部分是磷酸鹽的,如果這兩種防凍液混加,會生成具有強腐蝕性的物質,對發動機會造成很大的損害;即使是主要成分相同的,而次要成分不同的,也不能混加。

乙二醇型防凍液冰點只與乙二醇含量有關,如下表所示,假如使用者要稀釋,千萬不能按照線性關係推斷,應按表中比例推算。比如說-45℃防凍液加入等量的水,其冰點不是我們想象的-22.5℃,而是約-10℃。

而且加入的水不能是普通水,應該是去離子水,千萬不要用深井水。

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離不開冷卻系的輔助,對發動機冷卻系而言其關鍵作用的就是防凍冷卻液了,防凍液是發動機工作時散熱的重要介質,但是防凍液的功能卻不侷限於此,還有防鏽、防腐等功能。所以,在夏季使用中,切不可將防凍液換做自來水等其他液體,這對發動機的影響是非常不好的。

以上就是對防凍液顏色的區別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7樓:梨**麻辣車評

60秒小科普,防凍液顏色有區別的!

為什麼我昨天晚上汽車換的防凍液,我今早從汽車水箱取出的防凍液顏色變深了?

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如果你之前有加水的現象,那麼發動機水道內或者水管內部會有腐蝕的想象,然後剛換的防凍液在內部進行沖刷清洗,會把這些的腐蝕物沖刷掉,所以顏色會有一點的變化。

怎樣檢查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怎麼檢查

第一步 檢查 先做全面檢查,看看管道有無裂縫和洩漏的痕跡,重點檢查五通管 因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 防凍液是必須要流經五通管後再分配到汽車不同部分而發揮作用。第二步 清洗 將舊的防凍液放出,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清水加入防凍液補充罐,隨後往罐裡注入清水,使清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然後...

防凍液怎麼放掉,怎麼換防凍液,放水怎麼放

1 在水箱下面有個放水螺絲,開啟即可。2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我們要糾正這個誤解,其實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要使用。一 不要往防凍液裡加水。個別車...

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是什麼東西

防凍液有一定的腐蝕性,不可和 直接長期接觸。對於邊上的線頭倒影響不大,因為接線卡子都有一定的防水設計。當然如果溢位較多那最好清理一下。不需要。車輛的防凍液灑落了,趁沒有乾燥時,可以用濕抹布擦乾淨。如果是乾透了,也沒啥事,同樣用水擦掉。車上的電線插頭是子母扣也具備一定的防水,水擦無妨,不會短路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