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總結一下化學選擇的有機題都怎樣考怎樣答具體一點細一點!謝謝我是高三理科

2022-04-05 19:07:44 字數 1454 閱讀 3235

1樓:

化學其實沒那麼難,只要把握住重點。平時多積累,多看書,回答問題時多想想課本,基本都是課本上的東西

2樓:此名好難取

哪個省啊,不同的省考卷模式不一樣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有機大多數都考推斷題,平時基本功紮實了,怎麼考都不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四川一應屆考生,化學成績在95分左右,關於有機題的解法,首先要現熟記書上所教的幾個基本的反應,並能夠靈活的應用。其次,一般有機題都會給出新的反應方程式,這些都是一定有用的。再次,有時候沒有完全推出所有的有機物,也可能不影響答題,前提是你要學會利用問題中的個別提示來幫助自己答題。

最後,要正確的進行答題,結構式一定要規範。

現在有機題大題的題型方式有:1,告訴分子式進行推導:2,告訴部分的結構式再進行推導:

3,根據最後的生成物來倒推前面的有機物:4,告訴最新的科研成果,以之為載體,來進行推導:5,告訴分子式量的範圍,以及含碳量和含氫量,進行推導。

現在的考題型別一般為:有機物分子式、結構簡式、化學方程式的書寫;典型官能團的結構和性質判斷;同分異構體的判斷及書寫;有機反應型別的判斷;其中有機物結構簡式的確定和書寫、同分異構體的確定及書寫、有機反應方程式的書寫、各類有機官能團的化學性質等等。

應對這些考題的前提是你能夠推出大部分的有機物,注意可以不必全部推完。先從第乙個有機物進行推,所以需要熟記幾個最基本的官能團的性質,如-oh,-cooh,-cho,-coor,-x(滷元素) 還有特殊的酚羥基。你自己可以從書上進行歸納或找老師幫一下。

第二,根據路線進行推導,注意特殊的反應條件,如濃h2so4,naoh,x2(鹵族單質)等等。第三,好好利用題目進行求解。

同時避免以下錯誤:

(1)審題不仔細,沒按題目要求準確作答;

(2)結構簡式的書寫不規範:如

①. 多寫或少寫h原子;②.將苯環寫成環己烷;③.官能團之間的連線線沒有對準所連線的原子;④.有些官能團往左書寫時沒注意(如:ho-、

ohc-、hooc-、o2n-、h2n-等的書寫);⑤.書寫時未把官能團的結構特徵表達出來等;

(3)書寫方程式時未用結構簡式表達,丟產物(如水等小分子),忘了配平或註明反應條件等;

(4)化學用語書寫錯誤:如烯、苯、醛、酸、脂和酯等書寫錯誤;

(5)對一些複雜同分異構體的書寫則很難完整寫出。

5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中一直都覺得高考有機題是送分題···

6樓:盛鳳儀

一般考的是看結構簡式,判別性質;或有機除雜。

前者注意重要官能團,及可能發生的反應型別。後者注意一下特例和除雜要求。

7樓:社會

你買參考資料吧 那會跟詳細

8樓:hello小度

關鍵抓住元素的特點,和一些化學方程式

生物選擇題 求解釋,生物,選擇題,都解釋一下。

12345,生物膜的成分包括磷脂,1對 提醒一下,脂質包括磷脂,脂肪,膽固醇 2脂肪是重要的儲能物,當醣類 不足時就會被分解供能,方式是參與呼吸作用,冬眠動物能長期不攝食靠的就是儲存在體內的脂肪來供能的,2對 3不完全,因為植物表面的保護層主要是細胞壁,由纖維素構成,但是動物體表面保護層主要是由一些...

化學題判斷一下

不對。分子是否穩定不是看分子間作用力,而是看化學鍵的強弱。比如氫氣分子間的作用力沒有碘化氫分子間的作用力大,但是氫氣分子比碘化氫分子穩定,原因就是氫氫鍵鍵能比氫碘鍵大。碘化氫分子間作用力大巨集觀上表現為碘化氫的沸點比氫氣高。對化學穩定性影響幾乎為0 分子間作用力又叫做范德華力,它隨分子的極性和相對分...

求大神幫忙做一下選擇題,急急急,謝謝

pool咯fansxp我7咯嘛額咯是真心咯上yy破咯啊廢材咯打額咯銀河ok呀 綠水青山就是 bai金山銀山,du生態優勢也是經zhi濟發展優勢。保護生態環境和dao發展經濟從回根本上講是有機統 一 答相輔相成的,汙染防治和環境治理也正是培育新結構 形成新格局的重要契機和必經過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