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動作和神態」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動作和神態」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0:01 字數 5929 閱讀 8743

1樓:曉婷

抓耳撓腮、點頭哈腰、呲牙咧嘴、左顧右盼、卑躬屈膝、@知識延展回答@

你追我趕、手舞足蹈、張牙舞爪、呆木若雞、呆頭呆腦、精神恍惚、萎靡不振、無精打采、老態龍鍾、愁眉苦臉、神采奕奕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恍惚、萎靡不振、無精打采、老態龍

關於描寫「動作,神態,心理,外貌,語言」的四字詞語有?

3樓:傻傻赤兔

包含「動作,神態,心理,外貌,語言」描寫的四字詞語有:目瞪口呆、垂頭喪氣、眉開眼笑、眉飛色舞、神采飛揚、咆哮如雷。

分別描寫「動作,神態,心理,外貌,語言」的四字詞語有:

l 神態:神采奕奕、全神貫注

l 動作:生龍活虎、躡手躡腳

l 心理:心潮澎湃、牽腸掛肚

l 外貌:溫文爾雅、氣宇軒昂

l 語言:綿言細語、口若蓮花

描寫「小動物外形」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4樓:

描寫動物的詞語:四蹄生風、貪吃好睡、昂首嘶鳴、狗仗人勢、歡蹦亂跳、快馬加鞭、老馬識途、高大雄健、搖頭擺尾、活潑可愛 、迎風飛舞、孔雀開屏、牛肥馬壯、小巧玲瓏,生龍活虎,朝氣勃勃,憨態可居, 活潑可愛, 調皮可愛, 生氣勃勃、憨態可掬、調皮可愛,、生氣勃勃

、大耳扇扇、尾巴翹翹、眼珠轉轉、小腿踢踢。

【描寫動物的句子】

1.小羊羔胖乎乎,白生生;蜷曲的毛,像一團團絨球貼在身上。

2.這些奶牛,身上白一塊黑一塊的,好像穿著花棉襖。

3.我愛我的玉兔,它們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夥伴。

4.兔子的耳朵又大又長,只要聽見一點輕微的聲音,就會「唰」地一下豎起來,靈巧地四面轉動,尋找聲音發出的地方,直到聲音沒有了,才恢復常態。

5.小白兔吃飽了的時候,就仨一群倆一夥地在沙地上跑來跑去,像乙個個小雪球在滾動。

6.小花貓的腦袋圓圓的,頂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綠眼睛瞪得像兩盞小綠燈。

7.小貓「咪咪」的那一雙大耳朵,一天到晚都直豎著,哪個地方有聲音,馬上往那邊轉,活像一架有特殊效能的雷達。

8.這只花貓的全身是白底黑斑,遠看上去,像一團雪白的棉花點上了幾滴墨汁。

9.小貓鼻子下面有一張人字形的嘴巴,兩旁有6根白色的鬍鬚,常常一扇一扇的,挺神氣。貓的鬍子非常硬,像鋼針一樣,能量出洞口的尺寸。

10.小黑貓長長的尾巴像小鞭子似的,左右搖擺。

11.小貓有一對透亮靈活的大眼睛,黑黑的瞳仁還會變:早晨,像棗核;中午,就成了細線;夜裡,卻變成兩隻綠燈泡,圓溜溜的,閃閃發光。

12.小花貓早上起來先伸一下懶腰,然後再坐起來,用兩隻前爪在舌尖上舔一點唾沫,像人一樣地洗著臉,再用舌頭不停地舔著自己的毛皮,直到有一點光亮為止。

13.那條小狗一身金黃色的毛,閃閃發亮,像剛剛擦過油似的。

14.這只天真可愛的捲毛獅子狗,小黑尾巴一擺動起來,像個滾動的小絨球。

15.那條小黑狗,一身烏黑發亮的皮毛,就像黑緞子一般油亮光滑;雪白的小爪兒,像4朵梅花;那條撅著的小尾巴,總是悠閒不停地搖擺著。

16.那黑狗不吼不叫,像乙個很有身分的武士,威嚴、老練,一動不動蹲在那裡,雄糾糾張開胸脯上絨樣的長毛。

17.狗的叫聲不像貓的咪咪聲那樣有氣無力,也不像老虎的叫聲那樣恐怖,而是中氣十足,使人聽起來有雄壯乾脆的感覺。

18.這頭大肥豬,屁股溜圓,肚子蠻大,由於脂肪過度豐富,它只得慢慢走著,好像架子很大的老爺。

19.這只豬吃東西的時候,兩個耳朵像大扇子一樣一扇一扇的,腦袋一顛一顛的,眼睛緊緊地盯著食物。

20.豬吃完食乖乖地走到圈裡,懶洋洋地躺下了,還不時地哼哼兩聲,好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這匹馬,全身皮毛黑髮紅,紅中透亮,油光水滑,像剛從油缸裡跳出來似的。

21.這匹棗紅馬,長長的鬃毛披散著,跑起來,四隻蹄子像不沾地似的。

22.這匹高頭大馬,渾身的每個部分都搭配得那麼得當,每塊肌肉都顯示出力量,讓人一看就覺得那麼柔和,那麼健美。

23.剎那間,「千里雪」平穩地騰到空中,簡直像滑翔一般地飛過了深溝,輕輕地落在對岸,繼續前奔。

24.小毛驢是那樣惹人喜愛,黑眼珠滴滴溜溜亂轉,撒起歡兒來像乙隻小鹿。

25.「呱噠、呱噠、呱噠……」驢蹄聲均勻而單調,像牆上那面掛鐘的砣在搖擺。那頭騾子仰著頭,皮籠頭上的紅纓,像是秋雨裡一朵艷紅的雞冠花。

26.這些奶牛,身上白一塊黑一塊的,好像穿著花棉襖。

27.這條牛的兩隻眼睛像銅鈴一樣大,兩隻彎角青里透亮,特別是那一身黃毛,像綢子一樣光亮。

28.那黑牛性子暴烈、兇惡,兩眼大如桌球,紅如火焰,頭上兩隻尖角,利如鋒刃。

29.雪白的羊群撒在碧綠的草原上,像花、像雲、像聖潔的哈達。

30.草原上遊蕩的羊群像是一堆堆滾動的**。

31.暴風雪越來越猛,刮得羊群像棉花團似的滾動著。

32.一峰峰駱駝,在大漠的孤煙中慢慢移動著身影,像小舟在大海浬航行,乘著風,迎著浪。駱駝的眼睫毛是雙重的,當風起沙揚的時候,雙重的眼睫毛像衛士似的,將沙擋住,不使它吹進眼裡。

32.小魚剛剛隱約可見,翠鳥就蹬開葦稈,像箭一樣飛過去,剎那間,叼起一條小魚,貼著水面往遠處飛走了。

33.一身烏黑的羽毛,一對剪刀似的尾巴,一對剛勁輕快的翅膀,湊成了那樣活潑可愛的小燕子。

34.小燕子又黑又亮的羽毛像是抹了油,白肚皮就像是穿著一件白襯衣。

燕子飛行的時候,漂亮極了。那狹長的翅膀,那分叉的尾巴,都像由最高明的畫家畫出來的,沒有乙個姿勢不美。

35.嫩藍的天空,幾痕細線連於電桿之間,線上停著幾個小黑點,那就是燕子。這多麼像正待演奏的曲譜啊!

36.燕子的巢很像半個飯碗,上面的口敞著,裡面鋪著柔軟的羽毛、乾草及細軟的雜屑等物。燕群有時如掠天長劍,橫空刺去;時而又如戰鬥機群,俯衝而來,在停宿處周圍的空中飛翔著,迴盪著。

5樓:深邃

生龍活虎 憨態可掬

生龍活虎:

拼音< shēng lóng huó hǔ>意思是像很有生氣的蛟龍和富有活力的猛虎常

用來比喻活潑矯健、生氣勃勃。

憨態可掬:

拼音(hān tài kě jū)

一般是形容天真而顯傻氣,天真而顯單純,毫無心機的樣子充溢在外,很招人喜愛

常用來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單純的樣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搖頭擺尾,生龍活虎,四蹄生風

7樓:好多多

四蹄生風,小巧玲瓏、生龍活虎。

關於「教育」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8樓:90筱丶生

不吝賜教

解釋: 吝:吝惜;賜:賞予;教:教導,教誨。不吝惜指點教導。請人指教的客氣話

出處: 魯迅《兩地書》五:「但我相信倘有請益的時候,先生是一定不吝賜教的。」

9樓:song餜寵

誨人不倦:誨:教導。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

【出自】:《論語·述而》:「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何有於我哉?」

循循善誘:【典故】夫子循循然善誘人。《論語·子罕》

【示例】先生循循善誘,餘今日之尚能握管,先生力也。◎清·沈復《浮生六記·閨房記樂》

【釋義】指善於有步驟地引導別人學習。

溫故知新: 經常複習學過的知識,從而能獲得新的知識。也指吸取歷史經驗,更好地認識現在。

溫:複習。故:舊的知識 新:新的知識認識了過去,也就知道未來,這樣可以為師矣。過去就是你的老師,正所謂「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也。

因材施教:因:根據;材:資質;施:施加;教:教育。指針對學習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體情況進行不同的教育

詞 目 孟母三遷

釋 義 孟軻的母親為選擇良好的環境教育孩子,三次遷居。

出 處 漢·趙歧《孟子題詞》:「孟子生有淑質,幼被慈母三遷之教。」

家庭教育早期性

家庭是兒童生命的搖籃,是人出生後接受教育的第乙個場所,即人生的第乙個課堂;家長是兒童的第一任教師,即啟蒙之師。所以家長對兒童所施的教育最具有早期性。一般來說,孩子出生後經過三年的發育,進入幼兒時期,從3歲……6歲是學齡前期,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早期教育階段,這是人的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

我國古諺有:「染於蒼則蒼,染於黃則黃。」幼兒期是人生薰陶漸染化的開始,人的許多基本能力是這個年齡階段形成的,如語言表達、基本動作以及某些生活習慣等等,性格也在逐步形成。

美國心理學家布魯姆認為,乙個人的智力發展如果把他本人17歲達到的水平算作100%,那麼4歲時就達到了50%。4-8歲又增加了30%,8-17歲又獲得了20%。可見幼兒在5歲以前是智力發展最迅速的時期,也是進行早期智力開發的最佳時期,如果家長在這個時期所實施的家庭教育良好,將是孩子早期智力發展的關鍵。

古往今來,許多仁人志士,卓有成效的名人在幼年時期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他們日後成才的乙個重要原因。

描寫「大睡」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0樓:pipi無敵鐵金剛

1.酣然入夢

【拼音】:hān rán rù mèng

【解釋】:很舒適地進入夢鄉

【造句】:

1.勞累了一天,她早就酣然入夢了。

2.同學們勞動了一天,天一黑就都酣然入夢了。

3.至於我們這些人來說,更現實並且健康的做法就是酣然入夢、一夜好睡,還有只要一覺著累,最好就能打個盹什麼的。

4.春眠不覺曉,酣然入夢才是幸福的訊號;處處聞啼鳥,快樂的心情才是幸福的步調。夜來風雨聲,聆聽自然的曼妙;花落知多少,欣賞世間的美好。願你的世界都是美麗的風景,快樂的滋味處。

5.尹靜決定選擇無視,把頭轉向裡邊試圖繼續酣然入夢。

2.酣然沉睡

【拼音】:hān rán chén shuì

【解釋】:盡意、暢快的睡覺

【造句】:

1.一邊是忘塵絕愛後的酣然沉睡,一邊卻是天真幼稚的執著等待!月靈清楚地記得靈昊那天對她所許下的承諾,他說:「我若為王,定會尊你為後!星辰為證!」。

2.沒去桂林之前,以往這個點,他和梅雨正相擁而眠,酣然沉睡。

3.午飯後,他們才能躲進臥房得以酣然沉睡。

4.誰也沒有想到,此刻的丁喜歡已酣然沉睡!夢境之中,衣步履、展信、犀鰲排成整齊一行,呆呆看著眼前的持槍少年,一言不發。

5.而此時的事務所內,幾個人類已經酣然沉睡,而幾個妖怪則是一臉的沉重。

3.呼呼酣睡

【拼音】:hū hū hān shuì

【解釋】:指香甜酣暢的睡眠。意指呼呼大睡,睡得很香很熟。

【造句】:

1.吳三一躺下,很快就呼呼酣睡了。

2.小雪此時已經呼呼酣睡,最近她已經很久沒有好好休息過了。

3.看,天空遼闊高遠,太陽睡眼朦朧,靦腆溫存,小草穿上公尺黃色的大衣,花兒收回紅裙綠衫,找到歸宿,柳樹收起柔嫩綠葉,挺立風中,蝴蝶變成蛹藏與地下,麥苗披著銀裝呼呼酣睡。

4.睡一睡,精神好,煩惱消,快樂長;睡一睡,心情好,做美夢,甜蜜蜜;睡一睡,身體健,頭腦清,眼睛明。願你呼呼酣睡,晚安!

5.家,乙個溫馨的字眼;乙個讓不如意的人重新獲得信心,獲取勇氣的地方;乙個讓經歷了大風大浪的人呼呼酣睡的避風港。

4.雷打不醒

【拼音】:léi dǎ bú xǐng

【解釋】:深睡狀態。

【造句】:

1.送一首「高枕無憂」曲,送一床「睡意濃濃」被,送一幅「睡眼惺忪」畫,送一句「睡意襲來」咒:祝你今夜雷打不醒,「美夢連連」!

2.清白的良心是乙個溫柔的枕頭有了這個枕頭,我們可以夜夜雷打不醒。

4.通過大量的親身實踐和一些很酷的專家的幫助,現在我能夠有效控制睡眠,不僅僅是指入睡,而是真正的雷打不醒。

5.5月27日,一位農民工頭枕著自己的建築帽和一瓶軟飲料,在位於北京市中心的一處工地前雷打不醒。

5.蒙頭大睡

【拼音】:méng tóu dà shuì

【解釋】:一直睡到自然醒

【造句】:

1.如果你在靜靜地讀書,它會跳上你的膝頭,蒙頭大睡.

2.他一吃了這藥粉,就會蒙頭大睡的.

3.外面陽光明媚,我卻蒙頭大睡。

4.我相信,那些喜歡蒙頭大睡的人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其他的消遣方式.

5.一大早,劉湘就起床拉著一直蒙頭大睡的段天行洗漱一番之後,便興沖沖的帶著段天行和報名費去了壽寧一中。

描寫動作神態的詞語,描寫神態的詞語

昂首挺胸 驚慌失措bai 漫不經心 沉著du 沉靜 沉穩 安詳 嬌憨zhi 傲慢 愧疚 驚慌 慌亂 恐慌 沉思dao 莊重 鎮定 版 懇切 羞澀 羞愧 憨厚 誠摯權 沮喪 詫異 躊躇 驚訝 疲憊 靦腆 出神 默然 愜意 悠閒 神往 懷念 動作 昂首闊步 擠眉弄眼 橫衝直撞 躡手躡腳 歡呼雀躍 鬼鬼祟...

描寫人物動作和神態的優美句子,描寫人物動作與神態的優美句子

這位老漢的眉毛鬍子都花白了。但臉膛仍是紫紅色的,顯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嶄新的青佈棉襖棉褲,頭上還包著一塊雪白的毛巾。老漢蹲在地上,樂滋滋地抽著旱煙。等她走近,我才有機會仔細地打量了她一番 只見她齊耳的短髮,一雙眼睛大大的,嘴角還帶著笑。上身穿一件紅色衣服,別著 蘇州十中 的校微。她溫和地對我說 小妹妹...

描寫猴子的神態和動作的詞語,描寫猴子神態的詞語

描寫猴子特點的句子 騰躍到樹梢上,動作像飛鳥一樣矯健 1.猴子吃食的時候別提有多滑稽了。如果你把香蕉 麵包 糖果之類的食物扔到它面前,它立刻把食物搶走,然後拼命地跑,跑到沒有同伴的地方,才放心下來。2.這猴子毛茸茸的腦袋,毛茸茸的爪子,臉色緋紅,像犯了大錯,見不得人似的羞愧起來。3.小猴子抬起前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