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的外貌語言神態動作心理的句子 愛讀書特點的還有關於愛讀書的名言

2021-03-19 23:30:21 字數 5493 閱讀 3268

1樓:乖乖

描寫學習的好詞佳句

(1)描寫學習態度的詞語

勤奮 刻苦

2樓:大樹和煦

動作描寫:他上躥下跳,象乙隻猴子

心理描寫:「我為什麼像乙隻猴子呢?」他始終納悶!

外貌描寫:他臉蛋紅紅的,像極了猴子的屁股。

環境描寫:青嶺遍布綠樹,懸崖直掛白練,這裡不是花果山水簾洞,可勝卻其景。

語言描寫:「相看兩不厭,唯有敬亭山。唉,我回不去了」他喃喃道。

神態描寫:淚眼婆娑,嬌態可掬,這不再是那個像猴子的她了。

3樓:酷女金琦

人物外貌:我的妹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和一張櫻桃小嘴,張的可愛極了!

描寫人物外貌 動作 語言 神態 心理活動的句子各三句

4樓:你胡篇的吧

一、關於心理描寫的句子:

1、我膽怯地低著頭,不敢看爸爸那張陰雲密布的臉。

2、「糟

糕」! 我心裡咯噔一下:這下准要壞事 !

二、關於語言描寫的句子:

1、他說起話來,像炮筒子一樣衝,全是火藥味。

2、她的話條理分明,而且連數字也似一串串珍珠,從口中滾滾而出。

關於動作描寫的句子:

1、踢毽子的女同學手腳輕快,小毽子上下飛舞,就像有乙隻只小燕子在腳上飛去又飛回。

2、枝頭上的小鳥吱吱喳喳地唱起歌,好像也來參加我們的聯歡會。

3、老闆望了他一眼,吹了一聲口哨,一下子鑽進那堆衣服裡,來回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動作描寫的句子:

1、踢毽子的女同學手腳輕快,小毽子上下飛舞,就像有乙隻只小燕子在腳上飛去又飛回。

2、枝頭上的小鳥吱吱喳喳地唱起歌,好像也來參加我們的聯歡會。

3、老闆望了他一眼,吹了一聲口哨,一下子鑽進那堆衣服裡,來回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1、 他大約有十

三、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乙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

2、樹叢被撥開了,乙個小孩的腦袋鑽了進來,這是個男孩子,大約有十

二、三歲,又黑又瘦的小臉上,滿是灰塵,頭髮約有二寸多長,亂蓬蓬的,活像個喜鵲窩。

3、翠兒是這裡遠近山區裡出名的俊女孩,成日價雨淋日曬,就是淋不萎,曬不黑,臉盤白白淨淨,眉眼清清亮亮。一笑起來,嘴瓣兒像恬靜的彎月,說起話來,聲音像黃鶯打蹄。

4、一進園門,就有個男孩子粘上我了。他大約十

一、二歲,穿著紅背心、藍短褲,腰帶耷拉著一截;渾身是土,像個小土地爺。毛茸茸的小平頭,襯著一張白皙的小圓臉兒,使我聯想到蒲公英。他像飛蛾見了火似的,在我身前身後轉悠,伸著脖子看我的鎂光燈。

5、這一來,倒嚇 我一跳,仰頭一看,乙個十

二、三歲的女孩子,高高地坐在一枝樹杈上,手裡還拿著乙隻口琴,正準備吹哩。她穿著火紅色的絨絨衣,套一條豆綠色的短裙子。兩隻穿著力士鞋的小腳懸空的搭拉著,怪自在的。

她那梳著小辮子的腦袋歪倚在右肩頭上,水靈靈的大眼睛向我玩皮地眨巴著,鼻子略顯有些上翹,顯露出一副淘氣相。只要你一看見她,就會從心眼裡喜歡她。

6、小菊到今年已經十四歲了,但是她的身體長得不高,手臂依然那麼細小,顴骨照舊凸出,十個指頭像一束枯竹枝,彷彿一折就會折斷似的;因為她十分消瘦,所以看起來她的身體輕飄飄的。

7、建華同學身材均勻,不胖不瘦,烏黑的頭髮梳成兩條細長的辮子,紅潤的瓜子臉,圓圓的大眼睛,臉頰上有兩個深深的酒窩,顯得活潑可愛。

8、我們院裡來了兩個鄉下小孩。乙個是姐姐,梳著小辮,穿著小花褂。乙個是弟弟,腦門上留的頭髮,就像扣了個茶壺蓋。

9、小瑪拉哈(蒙古族),眉清目秀,唇紅齒白,圓臉蛋,高鼻樑,一腦袋烏黑捲曲的頭髮,挺俊氣的。只是耳朵長得老長,真難看 ,可老人們說,那是「佛相」,有福氣。

10、那是個十來歲的瘦骨伶仃的小孩,卻長得眉清目秀。特別是那雙長得比常人都大的眼睛,閃動著聰慧的光芒。他拖著木屐,一件破舊的綠軍服垂到膝前。

11、妹妹今年十歲,讀小學三年級。她那紅撲撲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適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

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齒當中,缺了顆門牙,一笑起來,就成了個豁牙巴,十分逗人喜歡。

描寫人物動作.神態.語言.心理.外貌的句子 急急急

7樓:心恬海

神態:1.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2.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3.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4.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

5.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可擋地湧進了大廳。

外貌:1.她的兩隻眼睛像黑寶石一樣,亮晶晶的,閃耀著聰敏、慧巧、活潑和剛毅的光芒;秀長的睫毛,好像清清的湖水旁邊的密密的樹林,給人一種深邃而又神秘的感覺。

烏黑的長髮,即柔軟又纖細,隨著河風在腦後飄拂著。

2.黑玉色的頭髮,不知是天然的還是梳理成的,像波浪一樣地捲曲著,在額前分梳成兩大綹,一直拖到腦後,露出兩個耳垂,耳垂上閃爍著兩顆各值四五千法郎的鑽石耳環。

語言 3.媽媽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額頭,心疼地說:「瞧你,這兩天人都瘦了。以後可得注意保暖,不能再感冒了!」

動作:4. 當她拿叉子的時候,她發抖得那麼厲害,那叉子竟掉了下來。

她餓到了這地步,她的頭竟像老人一般顫巍巍的。結果她只好用手指頭拿菜吃。當她把一塊馬鈴薯塞在嘴裡的時候,她忽然哽咽地哭起來。

兩行粗大的眼淚從兩腮上流下來,直流在麵包上。她始終只管吃,拼命地吞著那濕透了眼淚的麵包,同時她喘得很厲害,她的下巴還抽動著。顧奢迫使她喝酒,好教她不至於噎著;然而那酒杯碰著她的牙齒卻發出的的得得的聲音。

語言:「……葉爾德林,幫我把大衣脫下來,……真要命,天這麼熱,看樣子多半要下雨了……」

8樓:自強不息

1)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

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披頭散髮、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2) 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

身手敏捷、風馳電掣,動如脫兔,舉目眺望、大步流星、昂首挺胸,手舞足蹈、張牙舞爪、

(3)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

呆若木雞、目瞪口呆、神采奕奕、全神貫注、聚精會神,眉飛色舞、張口結舌、擠眉弄眼、眉開眼笑、目不轉晴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

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披頭散髮、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沉魚落雁,貌美如花,傾國傾城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城北徐公 齒白唇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傅粉何郎 姑射神人 國色天香 國色天姿 花容月貌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林下風氣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穠李 一表非凡 一表人才 一笑千金 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稚齒婑媠 擲果潘安 朱唇皓齒

腸肥腦滿 醜態百出 怪模怪樣 尖嘴猴腮 面目可憎 蓬頭歷齒 漆身吞炭 其貌不揚 窮形盡相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頭童齒豁 獐頭鼠目 鴟目虎吻 蜂目豺聲 凶相畢露 張牙舞爪

心廣體胖 廣:寬廣,坦率;胖:安泰舒適。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心寬體胖 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虛有其表 虛:空;表:表面,外貌。空有好看的外表,實際上不行。指有名無實。

一表非凡 表:外貌;凡:平凡。形容人容貌俊秀又有精神。

一表人才 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以貌取人 根據外貌來判別乙個的的品質才能。

鷹嘴鷂目 形容外貌奸詐**。

厚貌深辭 外貌厚道,內心不可捉摸。同「厚貌深情」。

厚貌深文 外貌厚道,內心不可捉摸。同「厚貌深情」。

內峻外和 內心嚴厲而外貌和藹。

外寬內深 指外貌寬厚而實則城府很深。

外巧內嫉 外貌乖巧,內心刻忌。猶言口蜜腹劍。

玉質金相 金、玉:比喻美好;質:本質;相:外貌。比喻文章的形式和內容都完美。也形容人相貌端美。

美如冠玉 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龍眉豹頸 形容勇士的長相。

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靡顏膩理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囚首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骨瘦如柴 藥店飛龍 大腹便便、健步如飛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傾國傾城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鶴髮童顏 面黃肌瘦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 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 虎背熊腰 衣冠楚楚 相貌堂堂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靡顏膩理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二八佳人

描寫人物外貌、動作、語言、神態的好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他滿臉苦惱地望著作文字,突然感到氣急攻心,恨不得立即將其大卸八塊。他直勾勾地盯著他人的作文本,卻也無可奈何。他剛要下筆,卻又一時拿不定主意。

好不容易寫下了第乙個字後,長長籲了一口氣。可新麻煩又來了,接下來他又不知道怎麼寫。他氣急敗壞地撕下了那一面紙,很快又陷入到苦思冥想之中去了。

下課鈴響了起來,別人已經開開心心地交作業了,只見他面如死灰,作文本上還是未著一字。

10樓:琉璃苣肖兒

1.她高高的個兒,一頭烏黑柔軟的頭髮,梳著許多根又細又長的小辮子。雪白的瓜子臉,細長的眉毛下閃動著一雙烏黑發亮的眼睛,流露出聰穎的光芒。

她平時愛穿紅黃相間的長條襯衫,配上淺綠色的緊身褲,多麼像一位從新疆來的維吾爾族小姑娘啊!

2.我們的黃老師很年輕,只有二十多歲。烏黑的頭髮從中間分開,紅潤的臉龐上嵌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

老師有一張不太大的嘴,講起課來清楚有趣,說起故事來生動感人,有時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有時使我們心情悲傷,流下眼淚。

3.她的個子不高,總是坐在前排。烏黑的短髮上繫著紅色的蝴蝶結,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閃著智慧型的光芒。她愛發言,回答問題時聲音又響亮又乾脆

4.他是一位愛說愛笑的男孩。圓胖的臉蛋,一雙大眼睛忽閃忽閃的,特別是那張大嘴巴,笑起來嘴角微微上翹,說起話來非常響亮。

他最愛發言,課堂上常常響起他回答問題的聲音。他愛穿白色短襯衫,藍色短褲,又整潔又大方。

5.她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白淨的瓜子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她愛唱歌,更愛跳舞,還參加了校舞蹈隊呢!她穿著那件紅地白花的連衣裙,跳舞時,動作優美極了!

6.乙個男同學的外貌〗特別是那雙帶長睫毛的眼睛,更使他增添了幾分稚氣。他有愛眨眼的習慣,一天到晚眼睛眨個不停。他一急起來眼睛就眨得更厲害了。

7.〖乙個女同學的外貌〗她很瘦小,長著一對月牙似的小眼睛,嘴巴旁有顆公尺粒大小的黑痣。她正閱讀著一本厚厚的書,那雙眼睛盯在書頁上,就像蜜蜂吮吸著花蜜,顯得那麼專注。

關於描寫動作,神態,心理,外貌,語言

包含 動作,神態,心理,外貌,語言 描寫的四字詞語有 目瞪口呆 垂頭喪氣 眉開眼笑 眉飛色舞 神采飛揚 咆哮如雷。分別描寫 動作,神態,心理,外貌,語言 的四字詞語有 l 神態 神采奕奕 全神貫注 l 動作 生龍活虎 躡手躡腳 l 心理 心潮澎湃 牽腸掛肚 l 外貌 溫文爾雅 氣宇軒昂 l 語言 綿...

描寫人物神態動作心理語言外貌的作文

你隨便找一篇都有外貌 動作 神態 語言 心理的描寫天下最偉大的愛,是發自母愛的愛。母親心是純潔的,至高無上的每乙個母親,都有一果肉最虔誠的愛心。隱藏著一種真摯的愛。我的媽媽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頭烏黑的頭髮中夾雜著幾根銀髮一篇描寫人物神態 動作 心理 語言 外貌的作文 有關人物外貌 動作 語言 ...

描寫人物動作 神態 語言 心理 外貌的句子急急急

神態 1.牙齒咬得 格格 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2.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3.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4.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5.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