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2 1a算快充嗎,蘋果8用5v 1a的原裝充電頭配5v 2 1a的非原裝資料線可以實現快充嗎,對電池有損害嗎?

2022-04-05 06:10:02 字數 2907 閱讀 9482

1樓:創作者

5v2.1a不算快充。

國內首部手機快充標準已經釋出,快速充電的標準為:從初始充電狀態起,30分鐘內充進手機的總充電量大於等於電池額定容量的60%,或者充電開始後的30分鐘,其間進入手機電池的平均電流不小於3a(a為電流單位安培)。

因此,5v2.1a不算快充。

2樓:虎說教育

截止到2023年12月23日5v2.1a不算快充。

國內首部手機快充標準已經釋出,快速充電的標準為:從初始充電狀態起,30分鐘內充進手機的總充電量大於等於電池額定容量的60%,或者充電開始後的30分鐘,其間進入手機電池的平均電流不小於3a(a為電流單位安培)。

目前市場上的快充產品,主要包括充電線和充電插頭兩部分,根據品牌不同,**有所差異,售價最低的為25元,最高1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現在快充市場的確存在魚龍混雜的情況,很多小品牌或無品牌的快充產品在市場上占領了一席之地,一些消費者圖便宜將其購買,危險係數很大,不僅可能損害手機,還有可能引起手機**。業內人士建議消費者,購買快充產品時,盡可能選擇正規知名企業符合標準的產品,以免造成安全隱患。

一直以來,手機的續航能力都是使用者最頭疼的問題,同樣也是廠商們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相比攻克電池技術瓶頸來說,快充技術成為了提公升使用者體驗的最好的途徑。

3樓:阿肆說教育

2.1a並不能夠成為快充。

快充的標準是:從充電的初始狀態開始,手機在30分鐘內的總充電量大於或等於電池額定容量的60%,或在充電開始後的30分鐘內,其中進入手機電池的平均電流不小於3a(a為電流單位安培)。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縮短充電時間的方法有三種:

1、電流恆定、增大電壓:當一般充電器的電流維持在1a時,將220伏電壓降至5伏充電器電壓,再將5伏充電器電壓降至4.2伏電池電壓。

當電壓增加到9v時,充電時間理論上可以減少到50%,但缺點是會導致充電器和手機發熱,損壞電池。

2、恆壓增流:在恆定低壓條件下,通過增加多個併聯電路,增加總電流。分路後各模組的子功率不大,可以很好的控制電路散熱,避免手機發熱。

3、電壓和電流的增加:雖然這種同時增加電流和電壓的方式可以帶來相當大的充電速度的提高,但是降低電路的熱損耗和使用壽命也是乙個很大的問題,技術還需要進一步的發展。

4樓:楓葉的

只能算正常的充電速度,快充和他不沾邊。

輸入0.5a輸出5v2.1a是不是快充

5樓:小魚教育

可以用5v2.1a的充電頭給5v2a的移動電源充電。

但**也是這些電池中最高,而且因為過充或過放也很容易使電池永久損壞,所以需要有較精密的電子線路控制充放電。由於鋰離子/離子聚合物電池會在高溫下會自燃,安全及穩定性成了極重要的要求,需要有可靠的安全保護電路防止任何導致超溫的情況出現。

6樓:

可以用5v2.1a的充電頭給5v2a的移動電源充電

移動電源有乙個降壓的工作,由於移動電源電池是3.7v的,給移動電源充電的時候會將5v的電壓降到3.7v,5v-1a和5v-2.

1a電壓是相同,只是電流不同,基本上不影響什麼的,只是充電速度乙個快一點,乙個慢一點但比較穩定。

7樓:司冒魚藍

這個得看,你的電池是多少v的。電流越大充電速度越快 這是肯定的。但是充電裝置的電壓一定要大於被充電的電壓。

比如你電池是5v的 充電器也是5v的,那充電速度絕對不如9v 2a的,你的電池要是小於5v的,那就是5v 5 a 的速度快

充電寶輸入是5v-2.1a,能不能用快充充電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充電寶,你可bai能du有使用誤區,簡單說一zhi下充電寶工dao作原理,你就知道,內充電寶是否容能夠快充了。

充電寶是個電子產品,其內部由鋰電池芯,充電電路板,公升壓輸出板,三個板塊組成,充電板和公升壓板通常在乙個線路板上,但功能上是完全分開的兩個電路。

充電寶是否支援快充,並不是充電寶輸出標稱2.1a決定,也不是交流充電頭輸出2a決定,

充電寶內部電芯快充功能是由交流充電頭與充電寶內部充電板共同決定的,只有兩者共同具有大電流充電能力,才能滿足給充電寶快充。

9樓:匿名使用者

快充是針對手機的,目前充電寶不支援快充呢

10樓:雪狼

你可以選擇大於2.1a的充電頭來充電比較快

充電寶輸入5v2.1a可以用輸出5v/2.5a的手機快充介面卡嗎?

11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可以使用的。手機快充功能是再手機裡面的,不是充電器的功能。充電器只要能夠提供5v大電流即可,是否能夠快充,是取決於你的手機是否具備快充功能。

12樓:斜陽紫煙

電壓相同就可以了用。

充電寶的輸出口5v1a和5v2.1a的一般適用給什麼充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電流應該是由手機決定的吧,電壓一定,充電電流就應該固定的啊,初中學過啊

蘋果8用5v-1a的原裝充電頭配5v-2.1a的非原裝資料線可以實現快充嗎,對電池有損害嗎?

14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以上這蘋果8手機原本不是支援快充協議的一款手機,如果手機充電能夠內實現快充問題

,那首先充電

器支容持快充+快充資料線+手機也得支援快充,若這三項缺一項也是實現不了快充的,就如以上問題來說原裝充電器是5v/1a的(這本身就不是支援快充協議的充電器)最主要的是,本手機更不是支援快充協議的手機,就算資料線是屬於快充的,那這問題還是不能實現快充的。

移動電源上有5v1a和5v21aiphone5應該用哪個介面

兩個都是可以用的。iphone 5 正常充電電流為1a,一般情況下插在5v,1a的介面上,這裡的1a介面,就是說最大額定輸出電流能力為1a,供電電壓為5v,插在這個介面上面,理論上最大的電流不會超過1a,但事實上很多移動電源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可能也並非一定如此。5v,2.1a充電介面,其最大的供電...

用小公尺快充充電器給輸入是5v1a的裝置充電充電器會自動把輸出降到5v1a嗎

總電流 3.1,超過這個電流就會斷電保護了。我是乙隻用3a的充1a也沒啥事,都有過電保護 小公尺插排能提供最大電流為3.1安 單個usb口最大2.1安 但是手機能取多少電流,取決於手機自身的特性,也就是說你的手機,可以假設為乙個5歐姆的電阻,只要是5v的充電器,電流就是1a,不管你接什麼5v充電器都...

請問為什麼用5V 1A的移動電源不能給5V 2A的平板電腦充電啊

一般情況,用高電流的衝電器衝電時間短,用低電流充電常常出現電流供不應版 求,不僅沒充電反而權會下降,或者充電時間要長很多,我習慣用大電流充電器!當然,用小的也可以充電,另外,我想問你 你充電器是usb介面嗎?要是不是!那真的會衝不了 充電時間要更長 其實你可以買個牛b點的移動電源 力眾的雙動力移動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