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用5V 1A的移動電源不能給5V 2A的平板電腦充電啊

2021-04-11 21:35:25 字數 2829 閱讀 6351

1樓:

一般情況,用高電流的衝電器衝電時間短,用低電流充電常常出現電流供不應版

求,不僅沒充電反而權會下降,或者充電時間要長很多,我習慣用大電流充電器!當然,用小的也可以充電,另外,我想問你:你充電器是usb介面嗎?要是不是!那真的會衝不了

2樓:達文西是我真名

充電時間要更長

其實你可以買個牛b點的移動電源

力眾的雙動力移動電源,雙電流輸出 ,乙個2.1a乙個0.7a平板和手機是可以同時充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必須衝不了啊,很多人買移動電源都有誤區,明明電流不能達到數碼產品的需要,還要衝,及時能衝,也會沖壞。給你介紹乙個5v3a的移動電源,叫微發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介面相同,應該能用吧。充電電流小了,充電時間會更長哦。

輸入:5v/1a 輸入:5v/2a 請問,這個移動電源可以給mx2充電嗎?

5樓:漫卷長河

您好,魅族mx2手機bai對du電流跟電壓是有比zhi較精準的要求,請根dao

據魅族手機電池的技術引數選擇內正規廠商和使用者評價容高的產品,使用的移動電源如果供電能力不足5v、1a以上的話是無法充電的,部分移動電源會虛標,建議您嘗試選購前先測試一下哦!

移動電源的輸入是5v 1a,能不能用輸出為5v 2a的充電器充電

6樓:一騎當後

可以;只bai要輸出電壓是5v就可du以用,而zhi且充電速度會更快dao,如果手機發熱不嚴重回的話可以使用答,但是為安全起見建議不要經常使用超過2a的充電器進行充電。

通過實際充電測試,使用5v/1a介面卡時,給手機充滿一次電,花費時間為2小時07分,介面卡的最高溫度為66℃;

使用5v/2.1a介面卡時,給手機充滿一次電,花費時間為2小時01分,介面卡的最高溫度為60℃。

7樓:匿名使用者

恆壓充電,電流是變化的2a只是充電器的最大值,充電時電流大小由移動電源的控制器決定,你如果發現充電時間比原裝快很多,還發熱就不要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化學的角度講來了充電的過源程,我並不否認給電池進行大電流充電影響電池壽命,但是我要指出,從電學的角度講,不能使用1a的充電器給2a的手機充電。移動電源標稱的1a,是這個電源允許輸出的最大電流,並不是說充電時電流就一定是1a,根據歐姆定律,電流是由電阻和電壓共同決定的。手機的最大電流是2a,而移動電源卻最大只能提供1a的電流,這就好比小馬拉大車,不符合電源裝置的替換原則。

當電源無法滿足負載的功率需求時,電源就會處於過載狀態,輸出電壓就會下降,並且發熱嚴重,可能會燒壞移動電源。滿意請採納

給移動電源用usb介面卡充電,說明書要求是5v/1a,可以用5v/2a或5v/500ma的嗎?會出問題嗎?

9樓:火種科技

給移動電源充電可以用5v-2a或5v-500ma的充電,不會出現上面問題。

一般購買移動電源的時候是不會配備充電頭的,都是建議使用自己的手機充電頭,現在有的手機充電頭輸出是5v-1a有的又是5v-2a,這些問題廠家早就想到過了,移動電源主機板有充電保護功能,這些充電頭都是可以使用的。

5v-1a,5v-2a,5v-500ma這三個輸出都是5v的電壓,只是電流不同,所以充電的速度也是不一樣的,都可以給移動電源充電。

10樓:陳王學

我搞電的這一般不會出問題的..可以用的..

11樓:炫風

不會有問題,只是不同電流充電速度不同

12樓:小毛小敏

放心吧,可以用,這是大馬拉小車。

移動電源輸出5v 1a和5v 2a的區別,懂得來啊

1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輸出功率不同

5v 1a為5w,5v 2a為10w。

2、輸出電流不同

2a輸出比1a的輸出快,a代表電流強度,通過的最大電流值不同,現在手機基本都有快充功能,2a的基本都支援快充。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輸出2a的電源容量大於輸出1a電流的電源。2a電源可以代替1a電源使用,但1a電源不能代替2a電源在電流大於1a時使用。

選擇的原則是:選電流盡量大的,充電器輸出電流指最大允許電流,實際電流是由被充電電器的充電控制電路決道定的。比如iphone、 ipad 、ipod touch如果同時充電,按照充電所需內電流由大到小是:

ipad 、iphone、ipod touch,那麼盡量對應:( 5v 2.1a)、( 5v 1.

5a)、(5v 1a )。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小的用1a,如手機.相機等等

用電多的用2a,如平板,攝像機等等,

電池內部有個保護電路,保護對手機等小電器不會輸出超過1a的電流,防止過流引起損壞,起到保護移動電源及用電裝置的目的。

2a的也是有個2a過流保護意思相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都可以用,這個引數表明可以持續供電的最大電流是1a或者2a,但是具體輸出多少,還是看負載,也就是說如果電源介面卡輸出足夠的話,決定多大電流的是你的手機而不是電源。1a還是2a是你電源的能力,用多少,就看手機取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值不一樣,至於那個能用,你得看裝置能承受最大的電流值為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1a電流小一些,2a電流大一些,一般智慧型手機1a就可以了 ,電流太大手機會發熱哦,對手機不好

移動電源上有5v1a和5v21aiphone5應該用哪個介面

兩個都是可以用的。iphone 5 正常充電電流為1a,一般情況下插在5v,1a的介面上,這裡的1a介面,就是說最大額定輸出電流能力為1a,供電電壓為5v,插在這個介面上面,理論上最大的電流不會超過1a,但事實上很多移動電源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可能也並非一定如此。5v,2.1a充電介面,其最大的供電...

5V的電源能否直接給鋰電池充電,5v1a的充電器能直接給用3 7v鋰電池的電器供電嗎?

5伏電bai源不能直接給鋰電 du池充電。鋰電池過充zhi很容易損壞,所以對充電過dao充要求比較嚴格,回充電終答止電壓要控制在4.2v 0.05v,充電電流一般推薦使用一半電池容量的電流即0.5c,快充推薦1c到2c。如果使用5v電壓直接給鋰電池充電,對充電電流和終止電壓都沒有辦法控制,有可能使電...

5v2 1a算快充嗎,蘋果8用5v 1a的原裝充電頭配5v 2 1a的非原裝資料線可以實現快充嗎,對電池有損害嗎?

5v2.1a不算快充。國內首部手機快充標準已經釋出,快速充電的標準為 從初始充電狀態起,30分鐘內充進手機的總充電量大於等於電池額定容量的60 或者充電開始後的30分鐘,其間進入手機電池的平均電流不小於3a a為電流單位安培 因此,5v2.1a不算快充。截止到2019年12月23日5v2.1a不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