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電源上有5v1a和5v21aiphone5應該用哪個介面

2021-06-19 02:20:04 字數 1714 閱讀 8937

1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兩個都是可以用的。

iphone 5 正常充電電流為1a,一般情況下插在5v,1a的介面上,這裡的1a介面,就是說最大額定輸出電流能力為1a,供電電壓為5v,插在這個介面上面,理論上最大的電流不會超過1a,但事實上很多移動電源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可能也並非一定如此。

5v,2.1a充電介面,其最大的供電能力是2.1a,但事實上也並非一定是這個值,當電池容量變化時,充電電流會減小,因為5v電壓限制了充電電流,充電時,手機裡的鋰電池控制線路會自動限制最大的電流,使用者不必考慮充電器的最大供電電流能力。

打個比方說,如果有一個供電電壓為5v,最大輸出電流能力為10a的usb介面,給手機充電,也不會發生充電電流達到10a的,這好比一個燈泡接在最大電流有限制的地方,雖然標稱的電壓也是220v的,但接上去以後,燈泡兩端的電壓會有所下降,燈泡會比較暗一樣的道理。而接入到普通的220v電源下沒有最大功率限制的線路下,燈泡是正常發光,並不會將燈泡燒壞一樣。

所以,使用者不必考慮接入2.1a的介面會損壞手機,只是接到這個介面時,充電速度會快很多,當然,手機發熱量會增加,但肯定是不會壞的,如果介意的話,可以不採用這個介面。

2樓:偶是來提問的

使用5v 1a

5v 2.1a是用在ipad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大小決定輸出電量大小,你想充得快就用2.1a,如果手機發熱嚴重就用1a就行了。

我買了一個小米的充電寶 輸出5.1v 2.1a 能不能給額定5v 1a的iphone 8充電

4樓:

可以充電,對電池有輕微的影響,車載充電器儘量不要經常用,對電池損傷很嚴重

5樓:金牌幕後

可以,2a比1a的充電更快。

我買了一個小米的充電寶上面輸出是5.1v/2.1a而手機原裝充電器上輸出是5v/1a能充蘋果手機嗎

6樓:桃源泉水

沒有影響,因為手機電池內部都有保護電路,充滿會自停的,請放心用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板會很燙,老化過快。燒掉不至於

8樓:大預言筆記

有影響,但不會燒,最多電池壽命縮短

9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多少會有的,但是沒關係,都可以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的話沒問題,大家都知道小米是世界最大的克隆企業。

11樓:真愛無敵

燒是不會,但電池會老化很快

12樓:南柯一夢零零三

不會的1a電流小於2.1a的電流,不會燒掉的

我的小米充電寶輸出是5.1v2.1a能充iphone x嗎?

13樓:水無丿月

你好,iphone x支援快充的哦,只不過為了節約成本只提供了一個5v1a的充電頭,資料線沒有額定電流輸出的哈,滿意請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我的7用小米充電寶充電時間很快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吳承恩與西遊記》(2023年,闞衛平執導,王樹強、丁愛敏編劇,六小齡童、遲重瑞、馬德華、劉大剛主演的神話3d立體電視劇)

請問為什麼用5V 1A的移動電源不能給5V 2A的平板電腦充電啊

一般情況,用高電流的衝電器衝電時間短,用低電流充電常常出現電流供不應版 求,不僅沒充電反而權會下降,或者充電時間要長很多,我習慣用大電流充電器!當然,用小的也可以充電,另外,我想問你 你充電器是usb介面嗎?要是不是!那真的會衝不了 充電時間要更長 其實你可以買個牛b點的移動電源 力眾的雙動力移動電...

移動電源上dc5v10adc5v21a的有什麼區別

dc 5v 1a的輸出口是給手機充電,dc 5v 2.1a的輸出口是給平板充電 關於輸入電壓 ac 與 dc的區別,為什麼移動電源的輸入電壓有dc 5v 1a,也有ac 100 240v 200ma?ac是交流電 dc是直流 copy電 電源介面卡的bai 本質是個開關du電源 相當於變壓器 把家裡...

5v2 1a算快充嗎,蘋果8用5v 1a的原裝充電頭配5v 2 1a的非原裝資料線可以實現快充嗎,對電池有損害嗎?

5v2.1a不算快充。國內首部手機快充標準已經釋出,快速充電的標準為 從初始充電狀態起,30分鐘內充進手機的總充電量大於等於電池額定容量的60 或者充電開始後的30分鐘,其間進入手機電池的平均電流不小於3a a為電流單位安培 因此,5v2.1a不算快充。截止到2019年12月23日5v2.1a不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