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不還怎麼辦,欠錢不還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討回來?

2022-04-05 04:52:45 字數 6526 閱讀 2306

1樓:懶貓沙畫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2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了解清楚是什麼情況,在收集相關的證據去起訴。跟公司或銀行正常都會有一套借款流程,只要按照流程來走就可以了

3樓:pc菜鳥吃蟲子

找法院,告他,由法院出面強制執行(法院可以強制執行,但你不能,要不人家告你搶劫的),法律是公正的公平的,起訴他吧

4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欠錢不還 為什麼還能當大爺 主要是追債的成本太高了 而欠錢又沒什麼成本 但是現在就不是這樣的了 欠錢還要當大爺的時代 已經結束了 現在1萬塊錢以內的訴訟費 只要50塊錢 而且只要你證據確鑿 根本不用請什麼律師 你就把狀子往法院一交 就有人來

5樓:

找法院,申請司法機關強制執行

6樓:田欣愉

揍他一頓。你這樣告訴他:嗎的。欠錢不還。是不是活膩了。你再不還。你就準備給我去見如來佛去。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是老頭,不還就不要了。

仁義道德~

房子抵押來有用嗎?提供勞動也不現實。

法院判了但是沒錢拿那只好自認倒霉了。我國法律有時候就這樣的。

8樓:思維導師大大

找到借款證據,和欠款人協調索要。

9樓:

他實在沒錢可以叫他提供勞動的。

欠錢不還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討回來?

10樓:碩碩帶你聊生活

3,如果感情比較深,而且對方不還錢確實有難處的話,也可以理解對方,給對方一定的週期讓對方還錢。其實對我們來說,如果雙方彼此感情比較深,而且對方確實不還錢也有一定的難處,那麼這個時候就要理解對方,又要給對方一定的週期讓對方迅速還錢,可以請對方吃飯,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誠意。

其實對我們來說,欠錢不還確實讓彼此之間討厭,而且也容易導致感情破碎,也正是因為如此,更應該謹慎一方面,如果對方確實是無意之間不還錢的話,更應該以幽默式的方式來提醒對方,如果對方是確實有問題不還的話也要諒解對方。

11樓:清溪看世界

欠錢不還,請第一時間留存好相關證據,然後以訴訟方式解決問題。

1、向法院內

申請強容制執行、提供財產線索:準備好案件的相關資料,判決書、調解書、強制執行申請書等,然後去法院立案登記,給法院提供相應的財產線索以供執行,如銀行賬號、房產資訊、車輛資訊等等,法院可以依法查封、凍結、扣押相關財產,用以清償該欠款。

2、要求法院將被執行人列為黑名單,在向法院提供財產線索的同時,亦可以要求法院將被執行人列為黑名單、限制被執行人高消費,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限制被執行人高消費及有關消費的若干規定》第三條之規定。

12樓:滿滿風輕雲淡

我覺得欠錢不

bai還可以有很多

du的方式方zhi法來進行追討,例如通

dao過法院判決回

來強

制執行,通過朋答友訴說等等。

現在的社會總有一些人會欠你錢不肯還,有些人是真的沒錢,但有些人卻是選擇故意不還,或者是真的忘記了,所以不還,但不管怎樣欠人錢,總是要還的。

尋求法院幫助是乙個很好的追討方式,你可以運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中國是法治社會,要能用法,向法院提起訴訟,勝訴後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很多不願意還錢的人,遇到法律就會妥協了,有時候不要太顧及別人的感受,自己的權益也是需要維護的,但是我們要正確的使用追討方式,不能暴力追討

13樓:金小

直接跟bai他說自己需要用錢,du希望他能盡zhi快還錢。如果他不dao肯還錢可以

找他的家人版或者領導。

追債權前

必備的是寒暄,問一下最近的生活情況,閒話家常的恭維幾句,當對方飄飄然時,快速提出自己的困難以及要求對方還錢的需求,明確而鄭重。

提前想多種對方會拒絕的理由,想好回他的說辭,張一次口不容易,怎麼樣也要確定好什麼時候還錢,還錢方式,轉賬或見面給等,到約定期限還不還錢再以此為理由追債。

遇到「老賴」不還錢,相關證據規整一下,拿到法院去起訴。民間借貸屬於民事糾紛,只要把錢還了就好,手續相對簡單點兒,證據齊全很快就會拿到判決書。屆時,錢就好要了,對方不主動還可申請強制執行。

存在借、欠關係的,一般來說之前都是朋友,對方為什麼不還錢,是否真是的還不上,還是已經變成老賴了。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可以雙方再打乙個欠條,約定乙個還款日期,這樣有助於延長訴訟時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的追討債務的方法還是通過法律的手段來實施。

欠債還錢

,天經地義!借錢時回是答孫子,還錢時是老子。債務人不還錢怎麼辦?必須拿起合法的**來對付這孫子了。

一、和解法。協商和解是指債權債務當事人在自願、互諒的基礎上,直接進行協商或邀請第三人從中斡旋,解決糾紛。債權到期或即將到期時,債務人暫無能力償還債務但有還款誠意的,債權人可以就履行債務的期限、方式、數額等同債務人進行磋商,敦促債務人履行債務或簽訂還款協議。

二、調解法。債權人如果不想傷和氣、結怨仇並迅速化解債務糾紛,可向所在地的人民調解委員會提出書面調解申請。

三、仲裁法。根據我國仲裁法的規定,仲裁統一實行或裁或審、一裁終局制度,同訴訟的兩審終審制相比,仲裁更有利於當事人之間迅速解決糾紛。

四、訴訟法。債務糾紛訴訟就是打民事官司。對一些較為複雜、對方當事人較難對付或者通過其他途徑很難解決的案件,債權人就可選擇訴訟程式來解決。

15樓:day周慧慧

別人欠你錢不還你可以去追債

,讓對方還。追債前

必備的是寒暄

,問一下最版近的生活情

權況,閒話家常的恭維幾句,當對方飄飄然時,快速提出自己的困難以及要求對方還錢的需求。

還要提前想多種對方會拒絕的理由,想好回他的說辭,張一次口不容易,怎麼樣也要確定好什麼時候還錢,還錢方式等,到約定期限還不還錢再以此為理由追債。

如果兩個人協商無效的,債權人可以依法提起訴訟通過訴訟方式,請求人民法院要求債務人償還。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三條,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二十一條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16樓:盧戰卡老師

職場達人盧戰卡分享:有人欠錢不還?給你四招,讓你把借出去的錢輕鬆要回來!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遇到債務人欠債不還可以在訴訟時效內向法院提起訴訟或者與債務人協商。根據《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遭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19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如果對方不能一次bai全部還清你,那麼du可以讓對方這次少zhi換點,這樣有dao過幾次,至少也版能減少了權欠款。雖然不討厭,但是不還錢也是讓人不喜歡的事情,還是想辦法慢慢的告訴對方你也需要錢,讓對方理解理解你,少換點也是錢。

20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首先暗示對方,可能是對方暫時忘記了,暗示不成功就直接當面提你最近比較缺錢,問他什麼時候把欠你的錢還上,最後實在不行那就報警。

21樓:裹燃不哆

如果欠錢的人不主動還錢的話,也不用礙於面子去等待。最好的辦法就是,向他人提出還錢的要求,如果他遲遲不歸還的話,就可以走法律途徑,用法律的**來捍衛自己合法的權益。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借給人的就不能借太多,借完後大概乙個星期就可以開始催了,跟對方說現在自己經濟困難,跟對方要回來,即使對方現在沒錢,一旦寬裕了點也會立即還給你的。

23樓:小飯糰娛樂

直接當面和對方要錢,如果是真的朋友,他會體諒你的不容易,盡快把錢還給你的,如果是故意不還你就態度強硬一點,數額大的話可以直接走法律途徑。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是對方不記得了,或者是故意忘記了,這時候你要找人當見證,當著對方的面,和對方好好談談,他應該就不敢拖著了。

25樓:mnc瑩瑩

最好借出去的時候保留證據 或者打個欠條

跟他說沒錢了急用錢 要是不肯還 可以找他家人或者他愛人 其次鬧到他公司去也沒事的 畢竟丟臉的是他,以後要還有人借錢 你不放兒丶

26樓:法律快車

1、建議盡快抄向法院起訴要求襲還款,一旦超過了三年bai的訴du

訟時效,喪失勝訴權。2、勝zhi訴之後,如果對

dao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3、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等;4、另外他人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他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5、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27樓:謝莉均

欠帳已經快兩年了,打**也不不校接,找律師律師費又貴,我該怎麼辦?

欠錢不還怎麼辦最有效

28樓:顧小蝦水瓶

欠錢不還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向法院提起訴訟。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

訴訟時效期間自約定的還款期限屆滿之日起計算。法院判決後對方仍不還錢的,可以在判決生效後兩年內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八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相關規則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九條,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中止、中斷,適用法律有關訴訟時效中止、中斷的規定。

前款規定的期間,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

法律文書規定分期履行的,從規定的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未規定履行期間的,從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計算。

29樓:大黑鴨電競

在日常生活當中,很多人常常會遇到借錢不還的現象,而這時很多人會感到十分尷尬!因為這時如果要去張口討要的話,很容易讓人感覺自己小氣,畢竟又不是不還你(實則強盜邏輯),但是自己不要話自己卻需要用錢,所以這時就需要高情商讓他還錢了!對於這種事情,下面給大家分享下自己的意見和看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首先想高情商催債的話,過程是非常費腦子的,需要債主在不直接張嘴要錢的情況下向別人要錢的,不過這裡僅限於忘記借錢且平時信譽比較好的人了!這時可以沒事和他們聊下借錢時的場景,但是不要提借錢的事情,或者不斷提和自己借錢的數字有關的話題,這些話題可以幫助到借錢人群想到之前自己借錢的事情,這樣可以在自己不張口的情況下讓別人主動還錢!

如果還是想不起來的話,那麼只能找他直接要了!不過這裡最好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去要債,不然很容易因為要債的事情引發沒必要的信譽問題!畢竟很多人都是十分愛惜自己的名譽的,而公然要債很容易給別人一種欠債不還的感覺!

而這時盡量兩人私下交流,減少第三方人群的知情,這樣直接表明自己的難處,然後張嘴要錢,在不掉對面面子的情況下將自己的錢要回來!

如果直接要的話,債主再不給的話那就不需要面子問題了!不過我們需要搞懂一件事,是債主故意不想給,還是真的沒錢!真的沒錢的話可以給他們留一些時間,但是故意不想給就需要非常事情的解決辦法了!

這時可以直接在人群比較多的地方找他要錢,因為很多人都十分愛惜自己的面子,而面子受到損傷的時候會自動還錢,不過在這個過程中再要不到錢,那麼這錢就真的要不回來了!

其實高情商並非是讓別人舒服,而是在自己舒服的情況下考慮別人的感受,再去做一件事!但是一切前提都是自己舒服,畢竟欠錢收錢這件事無論自己怎麼做都是沒有錯的!

別人欠錢不還怎麼辦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找個時間去他家裡作客,不要顯露讓他還錢的想法。聊天的時候,慢慢透露出自己放經濟壓力,向他借錢,金額與他向你借的相近。想盡一切辦法都要讓他借錢給你。然後你也不要還錢。等他把借你的換了你才還給他。請點選輸入 描述。借刀殺人法 找一位和他玩得很熟的人,當然也要和你很熟。向他吐露你現...

朋友欠錢不還怎麼辦

應該運用法律 維護自身權益,對方欠錢不還時,在符合起訴條件的情況下,可以按照民事訴訟法相關要求,準備起訴材料,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對方償還借款並承擔違約責任。在起訴前,應準備蒐集相應的證據並起草起訴狀。證據材料應當包括 1 對方的身份證明檔案,例如對方的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影印件等可...

某人欠錢不還怎麼辦?乙個人欠錢不還,怎麼辦?

1 如果去法院的話,可能耗時比較長,但是可以先收集證據,聊天記錄 轉賬記錄 錄音等 2 還可以通過催收機構幫忙催收,這個需要在平台釋出債權資訊,最好是知道對方的身份資訊這樣比較好 3 方法都可以去嘗試,目的是把錢要回來。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了解清楚是什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