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不還,對方一直拖著不給怎麼辦?

2022-12-24 02:30:05 字數 5868 閱讀 5742

1樓:姜超律師

欠錢不還,對方一直拖著,可通過向人民法院訴訟的途徑得到履行判決。

可到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訴,要求被告償還欠款。建議積極起訴,債務糾紛的訴訟時效為三年。約定還款期限的,訴訟時效從還款期限屆滿之日起計算三年;沒有約定還款期限的,應給對方乙個寬限期,訴訟時效從寬限期屆滿之日起計算兩年,兩年期滿後,在訴訟過程中將會喪失勝訴權即債權不受到法律保護,所以必須注意訴訟時效。

應準備起訴狀、支援訴訟請求的證據材料欠條等。立案之後人民法院確定**日期,**進行審理。可以在人民法院的調解下達成和解、調解,達不成時由人民法院依法進行判決。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適用普通程式審理期限為六個月,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期限為三個月。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五條。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銷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復議。

第二百二十六條。

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二十七條。

執行過程中,案外人對執行標的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中止對該標的的執行;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案外人、當事人對裁定不服,認為原判決、裁定錯誤的,依照審判監督程式辦理;與原判決、裁定無關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給別人最怕遇到這種人了,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先禮後兵,如果催要很多次都不願意還錢,你只好走法律程式了,起訴他。起訴需要提供相關資料證據,比如借條/借款合同,借錢相關的聊天記錄,轉賬的相關憑證等,起訴也是比較繁瑣的,你也可以找專業的相關的法律人士幫助你,我知道有個不錯的叫「欠條說」,之前遇到這樣的糾紛,就是他們幫我解決的,你可以諮詢一下。

對方欠錢一直不給怎麼辦?

3樓:ray的遊戲世界

對方欠錢一直不給,在雙方協商無果的情況下可以向法院起訴。起訴時需要向法院提交雙方的借款證據,如借條等。在法院判決後要求對方按照法院判決還錢,拒不還錢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根據《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二條出借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間借貸訴訟時,應當提供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

當事人持有的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沒有載明債權人,持有債權憑證的當事人提起民間借貸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被告對原告的債權人資格提出有事實依據的抗辯,人民法院經審查認為原告不具有債權人資格的,裁定駁回起訴。

4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回答您好,如果對方欠錢一直不還,你要積極的催他還,同時在催債的時候要做好錄音,讓對方保證還款日期。這些都可以為以後打官司做好準備,提供證據。如果對方一直不還,可以上法院起訴對方,如果官司打贏,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司法機構有權凍結對方的收入,優先還債。

5樓:徵和律師事務所

欠錢不還怎麼辦最有效的方法,徵和律師事務所為您提供合法的追償方式,讓您一分鐘學會解決欠錢不還的最有效的方法。想知道欠錢不還怎麼辦的朋友歡迎****。

6樓:殺蟲劑呢

對方欠錢不還有以下解決方法:

1、如果是故意欠錢不還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2、欠錢不還,雙方之間是民事法律關係,之間的糾紛屬於民事糾紛。解決民事糾紛的方法由雙方協商解決,由第三人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訴。協商、調解不成的,或者不願意協商、調解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從古至今,欠債還錢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總會有一部分人欠錢不還的,這也令債權人無比煩惱。如果不按約定處理,債權人可以選擇私人救濟,也可以選擇公力救濟,通過訴訟和仲裁等解決爭議。

7樓:至尊網中名店

如果協商無果,您有欠條等借貸憑證,您可以考慮通過法院訴訟進行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借條,欠條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借款關係的證據,可以通過法院起訴的方式來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欠款非賭債或高利貸,有借款單或欠款收條到期不還,協商解決不了,可訴至法院解決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借條嗎?如果沒有,那就不好說了。現在當今社會,親戚都不敢輕易借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額較大的話直接法院起訴或報警。

12樓:張玄逸

不還錢可以到對方有管轄權的法院起訴即可。

原告就被告,必須到被告人戶籍所在地or經常居住地答的轄區法院起訴,如果債務約定了還款日期,到期即可起訴;

如果沒有約定,權隨時可以起訴。

注意別超過訴訟時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打**問他,錄音,記錄他欠你錢的事實,不要等他不認賬的時候你才著急。然後和他說,讓他還錢,不還錢就起訴呀,因為你也確實是需要錢,你就說有借給他錢的錄音的。

欠錢不還,一直拖著不給,找不到人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欠錢copy不還、又找不到對方的事情,如果是巨大金額的欠款,債權人就要蒐集和保留欠款欠條等證據,在訴訟時效內向法院起訴處理。這樣可以防止訴訟時效過期。同時,法院也可以根據具體的情況決定缺席判決。

如果法院缺席判決的話,以後找到被告人,就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執行。如果是很小金額的欠款,就不值得起訴,只能等著找到債務人的時候再催討了。

15樓:以劍作犁

這是新的中國,我不想再多說。

別人欠錢一直拖著不還怎麼辦

16樓:配件王老師

債是按照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規定,在當事人之間產生的特定的權利和義務關係。享有權利的人是債權人,負有義務的人是債務人。債權人有權要求債務人按照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規定履行義務。

17樓:北極灬寒冰

如果有人一直拖著不還你的錢的話,最好能在私下把這件事解決,因為能不發生法律債務的調節能更快解決一些。如果私下解決不了的話,那就需要向法院提起訴訟,利用法律來幫助你解決,但是你要出事,當時提供的一些借條或者的法律依據來給法官做出更明智的判斷和判決。

18樓:正午陽光

既然別人一直拖著不還錢,那你可以主動去要債,如果對方依舊堅持不還錢,你只能去法院進行起訴對方還錢,如果還是不還錢,你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並且納入失信人名單。

19樓:王士毅

這件事要慎重考慮清楚。有沒有血緣關係,有沒有親近朋友關係?這個人是不是重要?

你是否做到失去這份關係?據說借錢給別人可能會失去乙個朋友,這錢是不是你不能放棄?如果在承受範圍之內,建議你不要催促。

如果數量較大,一定要索回,不妨走司法程式。可是關係一定破裂的。

20樓:網友

你手裡有證據嗎?比如欠條之類的?只要你有,可以直接去法院告他。只要情況屬實並且對方有還款能力,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1樓:笨

別人欠錢首先要有證據立有字據或者籤有合同什麼的。如果錢少的話那就不要在追究了。畢竟當初借給他錢的時候應該還是朋友關係。

如果錢多的話那就找法院或者找勞動仲裁進行調節吧。畢竟現在借出去的錢想要回來,真的挺難的。

22樓:品讀詩詞和古典文學

拿著借條直接去法院起訴,不要再繼續耗下去了,這樣的人一錘子買賣,別再借錢給他了,傷心還傷感情!

23樓:萊蕪靜思

這主要是看你別人欠你的錢的多少,如果是欠錢比較多的話,就可以通過法律手段去解決這樣問題,如果錢比少的話,可以採取一些簡單的方法,比如說可以通過買賣或者做一些之前的東西來第一壓就可以了。

24樓:鎖瑪

有人欠錢不還一直拖怎麼辦。

一、建議協商解決,以不給錢找單位為由讓其還錢;

二、他如是稅務局的公務員,欠款到期限不還,其單位會做他工作的;

三、實在不行,應當訴訟時效期限內行使訴訟權利;

四、匯款單不能完全證明你家與其債務關係,可能是他欠你家的債務,也可能是你家還給人家的欠款,應屬於訴訟後雙方當事人舉證的範疇。

祝你早日解除煩惱。

25樓:僧璞玉

這種欠錢不還的人真的令人非常討厭。你可以找人帶話給他,讓他還錢;也可以直接給他打**要錢;實在不行就只能去法院起訴了!

26樓:天天開心

別人欠錢一直拖著不還,一方面你可以起訴這個人,另一方面可以求助乙個主播,應該就能把錢要回來。

27樓:66小財迷

你好!別人欠錢一直拖著不還,你拿著假條字據,直接去法院,讓法院解決。

28樓:耿直還昂揚丶榜眼

別人欠錢一直拖著要是不還的話如果有借條的話你可以起訴他。要法律來保護你自己。這樣他就會還錢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找他要,基本沒有好的辦法。

好人難做啊,千萬記著,以後除了自己家人,其他不要借給任何人錢。

欠錢不還的人都千方百計想盡辦法逃避債務,不接**,找到人說沒錢,說自己離婚了,把所有債務都背下了,資產全轉移了。

去法院告,還得給法院交錢,本身沒錢還得再交錢,等你交了錢,官司打贏了,對方還是說沒錢,執行不了,你還得天天找法院。當你告法院了,欠錢的人就不在對你的口兒了,唉!難辦啊!

借錢給別人不還,起訴後如果對方仍然一直不還錢,法院將怎麼辦? 10

30樓:中顧法律網

您好,起訴以後,拿到勝訴書,如果對方仍然不還的話,您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該人的財產,將其財產拍賣以償還您的債務。

31樓:大超love雪子

法院強制執行,拍賣債務的房子得款還債,或者等他有資金了就還錢。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

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32樓:花開時節花正紅

起訴後如果對方仍然一直不還錢的話,法院將強制執行。拍賣和沒收被執行者的財物,償還你的損失。

33樓:明天會更

既然法院判下來,他不還。就可以申請強制執行。這樣法院就會就會依法封了他的所有財產。

34樓:

1、借錢給別人,對方到期不還:你必須借款到期日起2個內向法院【起訴】(而不是申訴)要求其償還借款。

2、過期失效:不是過期失效,而是:如果未在2年的訴訟時效期間內請求法院保護你的民事權利,你就會喪失「勝訴權」,但你們之間的借款債務並未消失:

也就是說,你只是喪失了用法律手段要求他還錢的權利,但如果他日後主動還你錢,你仍有權利接受。

3、而且,如果你在超過訴訟時效期限後起訴:法院仍會受理,在查明沒有時效中止、中斷、延長的情況後駁回。

4、即使是已經超過了訴訟時效:如果他在之後重新給你打下了借條或是答應還錢:那麼訴訟時效就可以重新計算了。

如果對方欠錢不還怎麼辦,如果朋友一直欠錢不還怎麼辦

回答1 對於欠債不還的,你可以選擇起訴,前提是有證據,並且在訴訟時效以內。2 證據包括欠條 錄音 付款憑證等都可以,而且借據要是原始的,不能經過任何的塗改或者影印等加工。3 註明還款日期的,訴訟時效從借條到期之日起兩年內 沒有還款日期的,隨時可以要求還款,從第一次追討之日起兩年內就可以。4 法院判決...

親戚欠錢很久不還,怎麼辦,親戚欠錢不還一直拖怎麼辦

你的這個問題曾經讓我覺得很愚蠢,我認為這不會是個問題,親戚嘛向你借錢是會還的,他們一定不會坑你錢。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直到後來我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我小的時候,我家裡很窮,即使再窮也要給我奶奶他們伙食費,即使他們並沒有做我爸媽的飯。那個時候我家的日子過得很艱難,我媽媽說家裡親戚都不願意借錢給我們。後來...

某人欠錢不還怎麼辦?乙個人欠錢不還,怎麼辦?

1 如果去法院的話,可能耗時比較長,但是可以先收集證據,聊天記錄 轉賬記錄 錄音等 2 還可以通過催收機構幫忙催收,這個需要在平台釋出債權資訊,最好是知道對方的身份資訊這樣比較好 3 方法都可以去嘗試,目的是把錢要回來。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了解清楚是什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