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蔥的保鮮做法,沙蔥的做法是怎樣的?

2022-04-05 04:30:13 字數 5665 閱讀 8366

1樓:苦苦的掙扎

沙蔥嫩莖不易久儲,可炮製時令佳餚——水氽沙蔥:把沙蔥嫩莖洗淨,放入開水鍋焯一分鐘,然後撈出拌上精鹽、陳醋,其醃製品儲存保質期可達五個月以上。沙蔥營養價值高,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富含多種維生素,對降血壓有一定的療效。

其醃製品口感清爽,性醇味辣,助消化、健胃,可謂食品中的佳品。

沙蔥是西北地區人民喜愛的優良佳餚,用採摘來的新鮮沙蔥和剛宰殺的大尾羊肉所做的沙蔥包子招待客人。將蔥花採摘回來,用鹽醃上或晾曬幹,做湯煮肉時往鍋裡放上一把蔥花,那湯那肉就四溢飄香。

2樓:獨路看孤

我的做法簡單是做豆漿機打出來就成

3樓:icecold灬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在醃製沙蔥時首先將沙蔥清洗乾淨,往鍋中加入適量清水,轉大火煮沸後放入清洗乾淨的沙蔥焯水幾分鐘即可,焯水完畢後再次放入冷水中降溫,最後在降溫完畢之後弄幹沙蔥表面水分。

2.將晾乾完畢後的沙蔥放入盆中,往盆中放入切好的薑末、蒜末、食用鹽和香醋,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往裡面加辣椒絲或者是其它調料,之後再將調料和沙蔥攪拌均勻。

3.準備好乾淨的容器,將攪拌好的沙蔥放入,之後將容器密封儲存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

更多4條

沙蔥的做法是怎樣的?

4樓:貝貝

沙蔥的做法如下:

1、涼拌洋蔥,將洋蔥洗淨切絲放入玻璃碗中,倒入清水沒過洋蔥絲,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第二天將其撈出,放香菜、陳醋、檸檬汁、辣椒油、醬油和蠔油,攪拌均勻即可。

2、洋蔥炒牛肉,準備120g的洋蔥丁、120g的沙葛片、15g雲耳、150g牛肉、適量的姜和蒜茸,首先將牛肉切片加入醃料醃製10分鐘,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熱後爆炒洋蔥、沙葛、雲耳,鏟起備用,再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姜煸香,放入牛肉和蒜茸,炒至牛肉將熟,放入炒好的洋蔥、沙葛、雲耳翻炒均勻,用生粉水勾芡即可出鍋。

3、洋蔥燉排骨,準備好排骨、洋蔥、冬菇、姜和蒜,先將冬菇浸軟,瀝乾水,洋蔥切塊,排骨用生抽、糖、生粉和油醃製10分鐘,然後起油鍋爆洋蔥、排骨,再下姜和蒜爆香,放入適量的料酒、生抽、胡椒粉、麻油和鹽,再放入冬菇,慢火燉至排骨熟爛,用水澱粉勾芡裝盤即可。

4、洋蔥餅,將洋蔥洗淨切丁放入碗中,再打兩個雞蛋與其攪勻,然後放適量麵粉攪拌成麵糊,加入黑胡椒粉、香油、鹽攪拌均勻,在平底鍋中放少許油,把麵糊放入鋪平,兩面煎至金黃即可出鍋。

5、炸洋蔥圈,先去掉洋蔥的頭和尾,然後選擇橫面切成圈放一旁備用,在碗中打入兩個雞蛋,攪拌均勻,將洋蔥圈沾上雞蛋液,再用麵包糠裹勻,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放入裹好的洋蔥圈,炸至兩面金黃後出鍋,將番茄醬放在小碟裡,即可食用。

沙蔥怎樣儲存到冬天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沙蔥用保鮮膜包起來儲存在冰箱冷凍起來,到了冬天就能吃。第一用保鮮膜,第二抽乾裡面的空氣,第三冰凍起來,沙蔥到冬天就能吃了,

6樓:奈揚

最好把沙蔥埋到土裡,露出蔥葉子,讓陽光照射,雨水澆地。就能儲存到冬天了。

沙蔥怎麼醃製

7樓:一弦一柱

沙蔥去除白色部分,只留下綠色的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裡倒入少許香油和鹽等配料,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可存放時間長且不泛黃,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沙蔥、蒜、姜、白糖、鹽、辣椒。

一、沙蔥洗淨晾乾。

二、蒜,薑切末,辣椒(也可以鮮辣椒)切絲。

四、放鹽3勺。

五、放糖3勺。

六、全部放入帶上一次性手套抓勻。

七、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裡倒入少許香油,蓋上保鮮膜。

八、第二天即可食用。

8樓:

沙蔥的醃製工作重點,是通過焯燙攪拌密封等將摘回來的沙蔥挑選乾淨,去掉那些老葉、老枝等枯萎部分,用清水將挑選出來的沙蔥,漂洗乾淨,過一兩次水就可以,燒一鍋開水,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和食鹽,將沙蔥焯燙至變色即可撈出。

9樓:湚澐沂汌

沙蔥是優良佳餚,其與肉、蛋等一起烹調的各種菜餚,具有濃郁的地方風味。沙蔥醃製品其味辛而不辣,色澤深綠,質地脆嫩,口感極佳,是煲制各種營養湯,佐餐下酒的上佳伴侶。沙蔥嫩莖不易久儲,可炮製時令佳餚——水氽沙蔥:

把沙蔥嫩莖洗淨,放入開水鍋焯一分鐘,然後撈出拌上精鹽、陳醋,吃起來別有風味,雅人俗客,無不喜愛,其醃製品儲存保質期可達五個月。

沙蔥怎樣醃製?

10樓:旅行季

沙蔥的醃製工作抄重點,襲是通過焯燙攪拌密封等將摘回來的沙蔥挑選乾淨,去掉那些老葉、老枝等枯萎部分,用清水將挑選出來的沙蔥,漂洗乾淨,過一兩次水就可以,燒一鍋開水,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和食鹽,將沙蔥焯燙至變色即可撈出。

11樓:默默的珂

沙蔥主料:沙蔥500克

輔料:精鹽適量,陳醋適量

做法:1.沙蔥青莖清洗乾淨。

2.拿開水來燙幾分鐘。

3.放入精鹽。

4.放入陳醋。

5.攪拌均勻壓在缸裡面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沙蔥的醃製來方法

1、將新

自鮮沙蔥摘乾淨,先在bai清水中漂洗一兩次,不du要揉搓。

2、開啟zhi一鍋dao濃鹽水,記住必須用土鹽,也就是原鹽,不能用加碘鹽。

3、待鹽水放涼後,把沙蔥放入再漂洗兩遍,撈出控水。

4、找一醃菜罈子,將控過水的沙蔥徐徐放入,一層一層撒點鹽,到罈子醃滿後,再把洗過沙蔥的濃鹽水澄清後倒入,讓基本淹住沙蔥為好。

5、封壇醃製二十天左右即可。

6、喜歡辣味的朋友還可在醃製時放些青紅辣椒絲,效果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沙蔥?兄弟是西北人吧 呵呵

我們沙蔥一般直接拿鹽淹就好了

淹要多點 不會壞的

不過就是吃起來鹹點

再就是拿沙蔥包餃子 很好吃的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沙蔥洗淨,放在大盆裡,加鹽和酸奶上面的湯,攪拌均勻壓在缸內即可。

15樓:塔木裡子

1、準備來一盆醋和洗乾淨源的沙蔥。

2、將bai洗乾淨的沙蔥放入

du醋裡完全浸zhi溼並浸泡dao1-2分鐘左右。

3、將浸泡好的沙蔥放入儲藏的缸子裡。

4、將盆裡浸泡沙蔥的醋倒入缸中。

5、將辣椒和洋蔥切成塊狀放入盆中備用,洋蔥放在表面,辣椒放在底部。

6、鍋裡放入適量食用油,並將其油燒開,然後放入適量鹽。

7、待油燒開後,將切好的洋蔥和辣椒放入鍋中至1-2分鐘攪拌均勻即可。

8、將入鍋與燒開油的油拌勻後的辣椒、洋蔥放置冷卻後倒入放有沙蔥的缸子裡,將缸子封口即可。

注意事項:1、焯燙沙蔥的時間不能太久,過度焯燙沙蔥可能會導致沙蔥無法醃製。

2、醃製沙蔥的罈子一定要密封好,不能漏氣。

沙蔥的醃製方法

16樓:禮u雨

沙蔥的醃製工作重要是通過焯燙、攪拌、密封等步驟,具體操作如下:

1、將摘回來的沙蔥挑選乾淨,減去那些老葉、老枝等枯萎部分。

2、用清水將挑選出來的沙蔥漂洗趕緊,過一兩次水就可以。

3、燒一鍋開水,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和食鹽,將沙蔥焯燙至變色即可撈出。

4、等撈出的沙蔥放涼後擠幹,並放入罈子中,加入適量食鹽和陳醋並攪拌均勻。

5、最後,將弄好的沙蔥密封好,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存放,二十多天後即可。

注意事項:

1、焯燙沙蔥的時間不能太久,過度焯燙沙蔥可能會導致沙蔥無法醃製。

2、醃製沙蔥的罈子一定要密封好,不能漏氣。

17樓:藍天可達

1、將新鮮沙蔥摘乾淨,先在清水中漂洗一兩次,不要揉搓。

2、開啟一鍋濃鹽水,記住必須用土鹽,也就是原鹽,不能用加碘鹽。

3、待鹽水放涼後,把沙蔥放入再漂洗兩遍,撈出控水。

4、找一醃菜罈子,將控過水的沙蔥徐徐放入,一層一層撒點鹽,到罈子醃滿後,再把洗過沙蔥的濃鹽水澄清後倒入,讓基本淹住沙蔥為好。

5、封壇醃製二十天左右即可。

6、喜歡辣味的朋友還可在醃製時放些青紅辣椒絲,效果更好。

二、沙蔥,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莖葉針狀,開紫色小花,是沙漠草甸植物的伴生植物,生長在內蒙古、甘肅、新疆無汙染的沙漠邊緣或山石縫隙中,因其形似幼蔥,故稱沙蔥。沙蔥不僅營養豐富,風味獨特,無論涼拌、炒食、做餡、調味、醃漬均為不可多得的美味,屬純天然綠色保健食品。

沙蔥含豐富的植物蛋白、膳食纖維和人體所需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蒙藥典記載:沙蔥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開胃消食、健腎壯陽、治便秘之特殊功效。食之能治赤白痢、腸炎、腹瀉、胸痺諸疾。被譽為"菜中靈芝"。

18樓:生活達人

回答準備一盆醋和洗乾淨的沙蔥。

將洗乾淨的沙蔥放入醋裡完全浸濕並浸泡1-2分鐘左右。

將浸泡好的沙蔥放入儲藏的缸子裡

將入鍋與燒開油的油拌勻後的辣椒、洋蔥放置冷卻後倒入放有沙蔥的缸子裡,將缸子封口即可。

攪拌均勻壓在缸裡面即可。

更多3條

19樓:冷安

工具原料:

裝泡茶用的罈子

輔料1:八角、山奈、花椒、乾辣椒、白糖、不要加白酒哈,加白酒是有條件的。

輔料2:清水和鹽。比例大概是1公斤水配60-80克鹽,鹽不能太多不能太少。

主料:辣椒,青的紅的都可以,不要爛辣椒。

第一步:水和鹽的比例配好,可以不用熱水化鹽。只要攪拌均勻即可。、

第二步:把水倒進罈子裡面,水不易過多否則倒材料的時候裝不下。反正怎麼說呢適宜就好。水能淹到沙蔥就好。

第三步:加入我們準備好的主料

第四步:都倒入後,要考慮罈子的密閉性,罈子一般都是有水槽的,記住要倒滿水哦。

好了,現在已經完畢,過個幾天等著菜出爐吧。哦要記得維護哈,怎麼維護呢?就是忌油,日後使用也不能讓罈子裡面沾上任何一點油否則要起白花重者菜會搞臭腐敗不能吃。

白花情況較輕的話可以倒入一點點白酒。

注意事項:

個人偏愛玻璃罈子,以便於觀察情況熟度,不要隨時去揭開蓋子,要及時蓋上。忌油。

不要暴露於陽光下面。

存放環境要陰涼乾燥。

20樓:匿名使用者

1、沙蔥青莖清洗乾淨。

2、拿開水來湯幾分鐘。

3、放入精鹽。

4、放入陳醋。

5、攪拌均勻壓在缸裡面。

6、沙蔥營養非常的價值高,而且具備很強藥用價值,包含很多種維生素,如果醃製品醃製上乘,性醇 味辣 助消化 健胃 可謂食品中的佳品。

沙蔥是常見種沙漠植物,一般在一些較的高的山上地方能夠看到,除此以外很少看見過,這種食物醃製起來是非好吃的食物。

沙蔥醃製品其味辛而不辣,色澤深綠,質地脆嫩,口感極佳,是煲制各種營養湯,佐餐下酒的上佳伴侶。沙蔥嫩莖不易久儲,可炮製時令佳餚——水氽沙蔥:把沙蔥嫩莖洗淨,放入開水鍋焯一分鐘,然後撈出拌上精鹽、陳醋,吃起來別有風味,雅人俗客,無不喜愛,其醃製品儲存保質期可達五個月。

21樓:

沙蔥的醃製工作重點,是通過焯燙攪拌密封等將摘回來的沙蔥挑選乾淨,去掉那些老葉、老枝等枯萎部分,用清水將挑選出來的沙蔥,漂洗乾淨,過一兩次水就可以,燒一鍋開水,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和食鹽,將沙蔥焯燙至變色即可撈出。

沙蔥餃子的做法,沙蔥餡餃子怎樣做?

準備材料 韭菜 1000克,沙蔥 500克,肉末 500克,鹽 6勺,生抽 2勺,老抽 1勺,花椒粉 1勺,雞精 1勺,蝦皮 3勺,餃子皮 適量,薑末 適量 1 將韭菜洗淨,切碎放入盆中備用。2 將準備好的生薑切成末備用。3 沙蔥洗淨後切末備用。4 將韭菜 沙蔥 肉末 鹽 生抽 老抽 花椒粉 雞精 ...

沙蔥怎樣醃製

沙蔥的醃製工作抄重點,襲是通過焯燙攪拌密封等將摘回來的沙蔥挑選乾淨,去掉那些老葉 老枝等枯萎部分,用清水將挑選出來的沙蔥,漂洗乾淨,過一兩次水就可以,燒一鍋開水,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和食鹽,將沙蔥焯燙至變色即可撈出。沙蔥主料 沙蔥500克 輔料 精鹽適量,陳醋適量 做法 1.沙蔥青莖清洗乾淨。2.拿開水...

沙蔥包餃子用焯水嗎,沙蔥餡餃子怎樣做?

沙蔥包餃子不用焯水,只需要洗淨後切成沙蔥蔥花,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餃子皮 蝦 蔥 食鹽 雞精 澱粉 胡椒粉。一 準備好食材。二 河蝦去殼去蝦線後切成小塊。三 肉切小丁,越小越好。四 蔥洗淨切蔥花。五 切好的肉裝入稍大的碗中,加入適量的鹽 雞精 胡椒粉 澱粉攪拌均勻。六 把切好的蝦仁跟蔥花加入攪拌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