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手機訊號不好該怎麼辦,手機訊號不好怎麼辦 多種解決方法

2022-04-04 21:19:09 字數 5719 閱讀 8050

1樓:念秀愛龔己

根據你的情況,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

1、你所在的地區,近一段時間網路都在調整。

2、可能你的手機接收器有點問題,時好時壞。朋友的卡放到你的手機裡正常,可能正好是正常狀態。要排除這個因素,可以到維修點看看。

手機沒訊號只有兩種情況:

1、網路問題或網路無法覆蓋到。

網路覆蓋不好時,一般所處在山區、地下室、電梯及有遮蔽或訊號干擾時,就會出現沒訊號的樣子或者很弱的樣子。網路在除錯、優化、保養的過程中也有可能造成訊號不穩定,一般網路恢復正常,手機訊號都會恢復正常啦。

2、手機自身問題。

手機接收器可能出現問題。需要到維修點去看看。

當然也不能排除sim卡損壞的因素。

2樓:葉蘭英芮巳

可能是訊號太亂,在**多的場所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一下聽得見下又聽不見。也有可能是你那裡的訊號塔出現問題,向移動公司反映看看。

3樓:中關村**

這個看情況,多數是選擇的網路服務商的網路本身的問題,部分是手機本身質量問題。

4樓:葉軒滕谷雪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回答問題、手機訊號不好一般分為兩種、一是地方的網路不好、二是手機的硬體不行、一般大多為國產mkt機、建議換手機、謝謝、望採納

5樓:嵇如鹹莊靜

訊號不好??接受訊號的那個不行咯...這個比較麻煩...建議換乙個吧.....手機是修不好的...越秀越壞....

6樓:蒿聽捷宛亦

1.手機本身接受功能的原因,不能手機接收能力可能不一致;

2.網路的原因,一般移動比連通訊號強,但地區間也有差別;

3.網路覆蓋的原因,有的地方,網路接收裝置少,轉換訊號能力弱,訊號也差

4.天氣原因,霧雨對其也有影響;

5.建築物對訊號的干擾和接受,降低訊號強度。

手機訊號不好怎麼辦(多種解決方法)

7樓:炸毛什造

1、選擇高地使用手機

在比較偏遠的地方,可能一樓手機經常處於無訊號狀態,不過將手機帶到二樓使用後,手機訊號基本都有三四格,並且比較穩定。因此當所處的地方訊號不好時,不妨走到更高位置,偏窗戶的地方使用,基本都可以解決手機訊號不好的問題。

2、可以換不同的手機網路運營商

國內手機網路共有三大網路運營商,分別為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以及中國電信。這三大網路訊號都是同時存在的,當您使用流動網路,訊號不好時,不妨嘗試使用電信或者聯通卡,很多時候可以解決手機訊號不好的問題。

3、手機訊號放大器來增強手機訊號

目前網上熱銷的一款名為手機訊號放大器的裝置深受偏遠鄉村、地下室、手機訊號不好的家庭或者小區使用者歡迎。手機訊號放大器可以放大我們周圍的手機訊號,從而提公升網路質量。在一些居中在較低位置的小區、地下室的使用者非常實用。

4、聯絡運營商解決

這種方式比較複雜,運營商主要通過建議基站來實現訊號覆蓋,但是建議週期很長,需要統籌各方意見,建設成本大。甚至有些使用者覺得增加基站會影響到健康,拒絕運營商加建,訊號覆蓋工作一直遙遙無期。

5、換手機卡

手機**卡問題。手機訊號差,有可能跟**卡有關係。如今智慧型手機都使用sim卡,但是sim規格卻大小不一,現階段最普遍的有大卡,中卡,小卡三種,這就導致了多數正常的sim卡不能直接插入卡槽,必須通過剪卡的方式才能使用。

而在剪卡的過程中如果操作不當,或者舊卡使用時間過長、有破損也會影響手機訊號。這種情況下,建議到營業廳更換正規的新的sim卡。

8樓:中關村**

這個看情況,多數是選擇的網路服務商的網路本身的問題,部分是手機本身質量問題。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可能是所處環境下訊號覆蓋不好,建議更換使用環境觀察。

2、手機卡故障,更換手機卡。

3、手機本身接收訊號問題,表現為在訊號好的環境下,其他手機都可以正常接收訊號,就此款手機不行,更換手機卡也是如此,就需要到客戶服務中心檢測手機,可能是手機天線故障。

4、手機系統問題。

10樓:nice你死定啦

不知道這需要問專業人士,或者宿管網上查查,去空地方找找訊號,或者去人多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家運營商的回覆太官方了,我來說說吧

訊號不好一般都是訊號覆蓋不到位引起的,真正的手機故障少之又少。隨著城市的建築物越來越多,建築物內訊號遮蔽越來越嚴重,運營商都會在建築物內部安裝訊號發射器(微站),以解決建築物內的通話和資料通訊。這裡說的建築物一般都是大型的寫字樓、商場,因運營商投資受限和建設進度問題,部分小的訊號盲區,部分新建小區運營商無暇顧及覆蓋問題,即使你投訴反映了也沒人來給解決,你能為了這點地方沒訊號換了你十幾年的老號嗎?

如果訊號不好的地方是你經常出入或則辦公的地方,你就要想辦法來解決了,因為沒訊號真的很影響工作,甚至你閒暇時吃個雞的願望都無法實現。一般這種小型的區域很多企業或個人都自己花錢解決,**上買個放大器就裝上了,什麼三網爆格什麼**甲之類的魚龍混雜,我曾經諮詢過乙個銷量最好的賣家,對通訊知識一點都不了解,號稱能放大移動4g,產品壓根就不支援4g頻段,一聽諮詢的人比較專業,人家就呵呵一笑,不再理會你了。購買這類產品要注意,首先買來不一定能解決問題,其次如果你買了非法的、未經許可的裝置,運營商掃到你私自安裝的裝置對ta的網路有影響,可能會責令你拆掉,如果你不拆ta可能會到通訊管理局告你,私自安裝訊號發射裝置是違法行為。

再就是,你買的產品再好,沒有專業的人去搞服務,你裝上效果也不一定理想。不要以為通訊狗都是吃素的,關鍵時刻還能幹點事。特別對於特殊區域環境,例如電力抄表、地下辦公區域、地下停車場、智慧型社群行業,需要安裝訊號的環境複雜,需要通訊狗到現場給出具體解決方案,節約成本還能真正解決問題,壞了還有人修,這才是真正解決訊號問題的方式。

參考資料

12樓:

1.首先我們在手機的撥號介面輸入*#*#4636#*#*,然後會彈出乙個測試的介面

2.然後我們選擇手機資訊,這裡我們會看到國際識別碼等一系列資訊,但這都不是重點,把頁面下拉找到設定首選網路型別,小編的手機是電信3g的,所以是cdmaauto(prl)

3.我們點選右邊的下拉列表會發現有很模式可選,相信大家移動、聯通跟電信的網路制式應該分的清吧,如果當前的制式訊號不好,我們就換個制式試試,訊號會有一定程度上的改善哦。

小編最後在這裡插一句,如果模式換了訊號還是老樣子的話,那只能說明是自己手機的或者運營商的問題了,畢竟訊號的強弱不是僅僅靠設定解決的哦,還是看我們所在地方的基站的建設情況了,但是通過這樣的設定也是可以很明顯的可以提高手機訊號強度的。

中國移動訊號差怎麼處理?

13樓:曉曉休閒

中國移動訊號差的原因有以下幾個原因:

方法一:可嘗試開啟手機飛行模式,然後再關閉,這樣手機會重新搜尋連線訊號。

方法二:手機訊號不好時,不妨嘗試將手機重啟。一般系統出錯的話,手機上面可能會不顯示訊號標識。重啟後,訊號標識會重新顯示出來。

方法三:有時系統網路設定出現問題,也可能導致手機訊號不好。這時,可嘗試開啟手機網路設定並還原手機網路設定,而後再看訊號是否恢復正常。

方法四:系統出現bug,也會造成手機訊號不好。這時,不妨更新手機系統或者還原手機出廠設定。

方法五:sim卡出現問題,也可能造成手機訊號不好。試著重新插拔sim卡,很多時候可解決問題。

以網路原因為例,解決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智慧型手機

1、開啟手機,點選設定。

2、進入到設定頁後,選擇頁面中上部的【雙卡和流動網路】點選右側的小箭頭進入設定詳情。

3、點選頁面上部的【中國移動】選項,點選右側的小箭頭進入設定頁面。

4、進入了【sim卡資訊】頁面中,點選頁面中部的【接入點名稱(apn)】選項,點選右側的小箭頭進入設定。

5、進入到【網路型別選擇】頁面中,這裡預設是【4g網路優先】,如果手機訊號差,這裡就可以選擇【3g網路優先】。

14樓:小度aaa掌櫃

中國移動現在正在投資5g裝置運營,訊號差是暫時現象,5g全面開通後會非常好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開關重新關閉再開啟,也可以關閉飛行模式在開啟看看

移動手機訊號不好怎麼辦

16樓:輕櫻

一、分析手機訊號不好原因

1、手機系統設定不夠完善

首先是手機自身上的系統問題,智慧型手機功能多樣化,後台設定上佔用面積大,就會有些分身乏術了,加上廠家為了迎合大眾審美,機身的設計也越來越纖薄,隱藏了或省略改造手機天線設計也是導致訊號差的乙個因素。

2、手機卡不匹配造成的

其次是手機支援的移動卡,想必還會有一些朋友還未知道,自家手機卡到底支援哪家移動卡才會更好,因為每個智慧型手機型號支援的不同,還有是卡槽設計也不相同,都會進行乙個剪卡,也是有可能出現問題。

二、解決手機訊號不好方法

1、檢視手機訊號標識,如果訊號弱,試著走出弱訊號區域到相對寬闊的地帶接打**;

2、可以嘗試開關飛行模式的方法,來嘗試恢復手機訊號。或者關機重啟一下。

3、可通過走動來提高訊號接收的質量;

4、在正常網路環境下接打**,避開繁華商業區、高峰時間、惡劣天氣、遠離電磁干擾地帶;

5、金屬保護殼會影響手機訊號接收,如果手機使用了金屬保護套,卸下保護殼試試。

6、刷機,經過以上方法以後還是未能解決訊號問題,有可能是系統存在問題。這種情況下可以試試刷機恢復系統的方法。

17樓:中國移動

1、檢查周圍其他移動使用者是否出現此情況,如果有出現同類情況,應該是當地網路訊號問題。

2、檢視手機上網設定,可重新設定網路引數及重啟手機操作。

如仍存在問題,您可撥打10086反映情況,我們會竭誠為您服務。

18樓:小龜

看一看不是不手機本身的原因,要是不是,就有可能是環境因素啦,例如在室內,建築物阻擋或遮蔽手機訊號造成盲區或手機通話不暢通的狀況,如果這個情況可以安裝手機訊號放大器來解決,樂豆通訊的手機訊號放大器就不錯,你可以了解一下

19樓:

打10086 找客服投訴,然後就會有人來解決了。還有主要看你所說的是不是有移動訊號覆蓋

20樓:做孩子的大朋友

1、手機壞了,維修

2、手機沒壞,流動網路沒覆蓋,換聯通

3、聯通網路也沒覆蓋,換電信並換電信專用手機4、實在想用移動的,就打**反饋,不過這種情況來處理的少之又少。

中國移動訊號不好,怎麼辦

21樓:小炫馬扎

(1)農村大部分區域處於廣闊區域且樓房高度不高,所以訊號不好的,主要原因是運營商基站建設數量少造成的。增加基站就可解決。

(2)建設比較密的大型小區,低的樓層室內訊號不好。原因是樓宇對室外基站訊號的遮擋比較厲害造成的。 解決方法 可以進行合理的10086投訴看看運營商是否有方法解決;自行購買電信級別的訊號增強裝置解決(輻射小對運營商網路沒有干擾不會被無委會查處

(3)城區高層訊號不好無法通話。原因是手機的通話需要確定穩定的基站進行聯絡,分配通道才能通話。主基站的訊號強度一定要高於其他基站訊號強度的2倍。

移動基站基本建設高度在8—10樓左右,如果你所處樓層遠遠高於這個高度就可以看到很多基站,大量的基站訊號都能通過無線方式傳到你的手機且訊號的強度差不多,手機無法區分哪個是主基站所以手機在不斷的區分中,造成手機無法通話或通話斷續。 解決方法 建議運營商在樓內建設室內分布系統或可以自行安裝電信級別的訊號增強裝置,在高層部分區域內增強某個基站的訊號壓制其他基站訊號得以解決。

手機訊號不好應該怎麼辦,手機訊號不好怎麼辦

看看是不是處於訊號盲區。這種盲區包括網路覆蓋區以外,如車間 工廠 郊區 農村等尚未建設網路通訊設施的地方,和城市內手機受到遮蔽物阻擋而訊號覆蓋不到的地方,如在寫字樓 酒吧包間 電梯內 地下場所 建築物內等地。解決方法 走出所在地,到寬闊的地方撥打手機。看看是否有干擾設施。由於手機接收訊號是通過電磁波...

手機訊號不好投訴哪裡,手機訊號不好怎麼辦?

若手機沒有訊號或螢幕上顯示緊急呼叫的提示,建議 2.若是雙卡手機,請檢視sim卡是否被啟用 設定 sim卡管理器 sim1 sim2 點選sim卡圖示 滑動開啟 不同型號手機操作方式可能略有不同 3.若依然沒有訊號,建議關機取出sim卡,使用橡皮擦拭sim卡晶元,然後重新安裝。4.若無效,請更換其他...

手機訊號不好怎麼增強,手機訊號不好怎麼辦 多種解決方法

回答點選手機中的 高德地圖 選 個人中心 頁面,選擇頁面右上方的 設定 按鈕。請選擇螢幕中的 導航設定 選項。選擇螢幕中的 離線導航優先 按鈕。請點選 設定 頁面中的 更多設定 這一項。點選 更多設定 中的 系統安全 選項。位置資訊 選項 高精確度 即可,操作完成。更多6條 手機訊號差 gps訊號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