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生小孩我請假有沒有工資,老婆生小孩我請假有沒有工資

2022-04-04 20:12:40 字數 722 閱讀 717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法律允許的第一胎,有法定假期,一般為7天;

由於各省市自治區計生部門的規定不同,也有3天、10天或15天的。

具體時間要諮詢當地計生部門,他們會給你乙個滿意的答覆。

也可以據此向本單位提供**相關政策。如果單位不執行,也可以向當地申請勞動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生的是第 乙個孩子或符合生育二孩政策的條件,那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和計劃生育法》晚育是有7天護理假的,7天是法定假,如果還想要更多的時間,必須得向單位申請,否則超過7天將視為曠工。

3樓:牙博士

有的,現在公司都有陪產假的,不需要請假,只要跟人事說你要請的是陪產假就行了,一般都是三天。

4樓:此度見花開

產假是每個正規公司都有的,陪產假就不是每個公司都有了;你不知道你的公司有沒有陪產假可以去人事部問一下,畢竟你在公司裡工作。謝謝?

5樓:小尾_狐狸

第一胎,有法定假期,一般為7天

6樓:看不起

有的陪產假,或者叫什麼晚育護理假。國家好像沒有具體明文規定幾天。目前有的地區不一樣,大概7到15天的樣子。當然,也得看單位,有的單位(國企,事業單位)能有1個多月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應該沒有的 看什麼單位了

我跟我老婆不能生小孩,怎樣才可以收養

收養人應具備哪些條件?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 規定,收養人應同時具備的條件為 1 無子女。所謂 無子女 是指收養人既沒有親生子女,也沒有養子女和繼子女。2 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所謂 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 是指收養人應當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在身體 智力 經濟 道德品質和教育子女等方...

我老婆是天生性的傻子,生小孩會有遺傳嗎

傻子這個是有可能遺傳,你可以去找妻子找他傻子的原因,如果原因知道,在妻子懷孕一段時間後到醫院檢測胎兒基因,如果胎兒有問題就打掉 遺傳的可能性還是有的,不過也不完全,只要你是正常的。老婆家的人都正常只有媳婦是傻子。小孩兒會有遺傳嗎 首先我告訴你,遣傳是有的,但是你們要是生的男孩,這個就有一多半的機會會...

老婆馬上要生小孩,我做夢夢到天空變成紅色 九星連珠,想以次夢給孩子取個名字。李姓,望各位大神賜名

起名步驟 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2 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3 根據姓氏 時代特徵 性別 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兇數.取其字的意 形 象 音 綜合搭配。4 還要避開不沖剋八字,五格 筆畫 合理搭配才是適合八字的吉祥吉利名字。是這樣的,好聽名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