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單位週末和晚上隨意加班加點,如果有實習生 抽調人員和掛職人員的情況下,都是統一要求加班,是否違

2022-04-04 20:12:39 字數 1738 閱讀 6312

1樓:人稱博學

鄉鎮**的工作人員分為幾類,1是公務員,2是選調生(超級公務員),3是事業人員,4大學生村官(很多大學生村官在村掛職,工作依然在所屬鄉鎮工作)。幾類中,公務員比例最大,其次是事業人員,選調生有些鄉鎮有,有些沒的,大學生村官基本上都有,基本上都是在鄉鎮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表述是:鄉鎮**機關的工作人員,除工勤人員以外都是公務員,但鄉直機關,包括七站八所的,有些是事業單位,有的是參公事業單位(跟公務員一樣工,像財政所、獸醫站等),有的是公務員(像司法所、派出所等)。

3樓:蛙家居

鄉鎮**的工作人員不一定都是公務員的,黨政班子成員,黨政辦、計生辦、綜治辦、民政辦、經濟發展辦等鎮直部門的正式職工。

1、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於具職位特殊性,需單獨管理的,可增設其他職位類別。

2、國家根據公務員職位類別設定公務員職務序列。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領導職務層次分為:

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及以下設定。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你好,鄉鎮**的工作人員中,公務員相對較多,但也不是全部,可能還會有其他人員,比如大學生村官、選調生、事業人員、參公人員、外聘人員(沒有編制的)等。

對這幾個概念不清楚的,可以繼續諮詢我!!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汲時芳針璧

有公務員編制的就是公務員,沒有公務員編制的只能是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或者是臨時工。主要看編制,而不是看職位,但是職位高的一般都只能是公務員

6樓:匿名使用者

機關單位的人員一般分兩種:事業編和行政編。**基層也有事業編**行政、執法機關的人員,並且佔用行政編制的屬於公務員,不是說要公務員都是所謂的「**」公務員最低點級別是辦事員,就像是公司做行政工作的一般文員一樣。

7樓:紅色十月節

恰恰相反,鄉鎮一級**裡絕大多數工作人員都不是公務員,事業編制都不多的,大部分是聘用制工作人員,也就是通常說的**臨時工。

8樓:匿名使用者

行使國家行政權力、執行國家公務的人員才是公務員。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現在的鄉鎮**,主要由公務員、事業單位、長期被抽調在鄉鎮的「大學生村官」、臨時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是 有些是外聘的 就是所謂的沒有編制的 希望能幫到你!

火急!市級事業單位後備幹部基層掛職鍛鍊是好事還是壞事?本人無靠山能力一般吧拉不來大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抽調都是本著乙個原則,被抽調的人,首先符合下基層的基本條件,再有就是,這個人是個無足輕重的人,抽調對工作沒有影響;另外就是這個人業務一般,培養下去也難成頂樑柱,下去時間也不可惜;第三,現在不稱職,有不好直說,希望以此為有調離崗位,回來再說。

當然,也可能是要重用你讓你去鍍金,但如果屬於這樣的情況你自己應該感覺得出來。

如何理順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管理體制機制

請問機關和事業單位有什麼區別,事業單位和國企有什麼區別

國家機關,是指國家為行使其職能而設立的各種機構,是專司國家權力和國家管理職能的組織。包括 和地方各級組織。從國家學說上講,國家機關,即國家政權機關,它包括各級權力機關 行政機關 審判機關 檢察機關和軍隊中的各級機關。事業單位一般要接受國家行政機關的領導,要有其組織或機構的表現形式,要成為法人實體。從...

機關事業單位中,人事和財務可以人擔任嗎

管理人事和bai財務工 作由會計一人擔du任,在清理規範基zhi礎上dao,按照社會功能將現有事業版單位劃分為權承擔行政職能 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和從事公益服務三個類別。對承擔行政職能的,逐步將其行政職能劃歸行政機構或轉為行政機構 對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逐步將其轉為企業 對從事公益服務的,繼續將其保留在...

機關單位事業幹部和工勤人員如何進行年度考核?是否有相關名稱

就分為年度考核優秀 稱職 基本稱職和不稱職。沒有相關名稱和獎勵。對事業幹部來說,在考察的時候年度考核優秀還是有用的。有的單位會對年度考核優秀的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和精神獎勵。公務員和機關工勤人員都是行政編,考核分為優秀 稱職 基本稱職和不稱職四個等次。假如一年能評優秀的話,就有800元的獎勵。連續三年...